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祖国,让我感到温暖、亲切、详和。她是母亲,生出了我们;是摇篮,养育了我们。虽然经历了战与火的洗礼,却依然承载着她的中华儿女们向前进!这块土地培养着华夏子孙、龙的传人,造就了无数英雄,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蹒跚的历史在神圣的天安门城楼上,揭开了新篇章,人民当家、民族团结、回归乐曲、九洲同唱。你说,我能不爱她吗?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用雄才伟略,将改革开放的浪潮一次次推动向前,将自己的祖国装扮。本就地大物博的祖国,显得更加生机盎然、挺拔昌盛。农业欣欣向荣,工业稳步前进,牧业飞速发展。能源生产蒸蒸日上,精神文明硕果累累,交通电信日新月异,文化事业繁荣兴旺。香港、澳门胜利回归,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三次飞天的成功,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的胜利召开,都是母亲培养的好儿女为她所做出的壮举。在祖国母亲的发展进程中写下了浓重辉煌的一笔!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人类文明推进了一个新阶段,开创了一个新纪元。海峡两岸的统一更是人心所向。
我的祖国不知疲倦的以她博大的胸怀无穷的智慧,抚养着不同民族的人们。她那昂扬的姿态,更显得超脱凡俗,无与伦比!我爱母亲,爱我的祖国!
我走在绿草地上,吸着新鲜的空气,就像吸着母亲的乳汁,我将在这块土地上茁壮成长,长大后为祖国添砖加瓦,撑起民族再一次腾飞的脊梁,让她变得更加美丽动人!我的祖国以她特有的英姿,正步入世界强国之林,她是世界东方一颗永远耀眼的明珠,照耀她的子孙后代前进。我的心底由忠地发出了最强音——我爱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