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演讲稿
春节,就意味着又一个农历新年开始了,坐在这里,我就想起了春节中很多有趣的事。
小学三年级演讲稿集锦10篇
趣事有很多,如:放鞭炮,吃年饭,逛灯会等等……但是,最有趣的还是炸麻叶。麻叶是中国平民百姓常做的一种过年的食品。一直以来我都是吃现成的,不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今年我终于可以自己亲手做麻叶了。腊月的一个下午,姥姥和了一大块面,把它擀成了一个大面片,再用刀仔细的切成一片一片的面叶。姥姥做的是最简单的麻叶。她把面叶从中间切开来一个一厘米长的小缝,将一头从中间穿过去一拉,便成了。可是我就比姥姥做的漂亮多了,埋头在一小片面上大做文章。时而做成鸡,时而做成鸟,时而又做成狗。没多大功夫,面就都做完了。我端着它们来到早已被姥姥烧开的油锅前,将麻叶一个一个的放入锅里。不一会儿,麻叶就鼓起了身子,变得胖胖的。颜色也从白色变成了金黄色。满锅的麻叶就像小鱼一样,都在油上漂浮着。
我拿着麻叶,慢慢的嚼着,忽然看到了墙上镜子中的我,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脸早已成了小花猫!原来是不小心沾上的面粉。
这就是我的炸麻叶经历,你春节有什么开心事呢?也说来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