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精神的食粮,读书就是吃掉这些食粮。读书得到的快乐,可以让我们忘记一切忧愁。
记得有一次,妈妈因为我的作业有些乱吵了我一顿,我心里很高兴,把自己所在房间里,对着枕头一顿暴打,来发泄愤怒。过了一会儿,气消了一点,随手拿了一本《小屁孩日记》读起来。这里面的故事精彩极了,仿佛就在身边。慢慢的,我理解了妈妈,就把妈妈吵我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读书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使我忘记了烦恼,还丰富了我的生活。
小时候我喜欢同妈妈讲故事:《木偶奇遇记》《渔夫的故事》······后来妈妈因为工作忙,有时候没时间给我讲故事,就给我买了几本漫画书。我看漫画书一直看到小学一年级。自从上了小学,学会了拼音,我就开始看带拼音的书,遇到不会的字就拼出来。后来,我家那几本书已不能满足我,于是妈妈就不断地给我买书。到了小学三,四年级,我已经识了许多字,而那些故事书已经不适合我了,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去书店买了《长袜子皮皮》《八十天环游地球》······我非常喜欢。中午吃完饭就看,晚上写完作业也看,常常忘记时间。
上一学期,妈妈给自己买了一本厚厚的书,里面有许多描写动物的故事,我很想看,但妈妈不让,因为那本书是盗版的字很小,妈妈害怕把我的眼睛看坏。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妈妈中与让我看了,只不过一天只能看几页。看几页我当然不满足,于是我就躲在被窝里看,虽然长期看有些眼花,但我很满足。两个星期后,我终于读完了那本书。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让我们一起从书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享受读书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