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扑在书上,就犹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我觉得这句话形容我是很合适的。因为我只要捧起书来看,我就会废寝忘食。
有一次,妈妈在图书馆给我买了一本童话书。我最喜欢童话类的书了。
早上,我起床了。有点无精打采,但我还是翻开书,兴致勃勃地读了起来。当我看到不认识的字时,我就会查字典,再把拼音写在字的上面。然后,继续读书。
中午,我仍然在全神贯注地看书。爸爸走过来叫我,我一边回答:“哦,我知道了。”可是我还是赖在沙发上看书。爸爸又叫了我好几遍,我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好像完全没有听见,这时,妈妈生气了,说道:“快点过来吃饭!再不过来,我就把你的书扔了!”我还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答应道:“马上来,马上来。”妈妈怒气冲冲地走过来,我只好束手就擒,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这本“宝贝”。
晚上,已经是9点了。爸爸妈妈催促我赶快去睡觉,可是我看得津津有味,一点儿也不想睡觉。我灵机一动,把房间里的灯关掉,然后一溜烟地钻进了被窝里,把台灯和书本也带了进去,我按了一下台灯的按钮,继续看起了书。最终,还是被妈妈发现了,训斥了一通。
读书使我们视野开阔,读书使我们美丽,读书使我们思想深邃。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