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演讲稿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从古到今,这些名人名言一直激励我们:“要爱上读书!”还有很多的有关于读书的故事,如:苏秦为了使自己不睡着读到书,就用锤子往自己腿上刺;孙敬为了让自己读书是不打盹,便用一根绳子绑住头发,另一头紧紧的绑住房梁,这样,头一低,绳子就会牵住头发,把头皮扯痛了,他就清醒了过来;闻一多一看书就“醉”;罗华ji猜书……这样的例子数都数不清。
同学们,书就像一艘战舰,带我们遨游知识的王国;书就像一位无声老师,让我们变得聪明;书就像一匹神奇的马,告诉我们生活的真谛。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飞在书的王国,知识的天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