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的老师作文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在那个秋天,一首悲伤的离歌在我的心头响起,让我为之感伤。秋风无情的扫光了盛夏的气焰,叶子也将枯黄、凋零,最终隐没在无边无际的大地中。那不仅仅是离别,还意味着一种对过去的舍弃,一种对心灵的慰藉,一种对亲人的想念。而在那一刻就是一种诀别……
小学的六年里,我换了三个老师,但只有我的启蒙老师——赵老师教的我的时间最长。在我四年级的时候,赵老师因病,离开了她坚守数十年的讲台,而当时的我却没有想到,我心中的女神,就这样悄然的离开我。
四年,不是一个来计量时间的数字,而是一个时间的车轮,不停的滚动。记得赵老师在校刊上发表过一篇文章,叫做《我的孩子》。我至今仍然保存着,上面有赵老师的文章,赵老师与我们的合影。是啊,我们就是她的孩子,一个不惑之年的女人,拥有四十多个八九岁的顽童,会是多么幸福。正如文章里所说,每天早上起来,我们的身影就会步入老师的眼帘,直至太阳落山,进入梦乡。我们这些调皮的孩子,已经融入了赵老师的生活。同时,赵老师也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好像我们的母亲,不,就是我们这些傻孩子的母亲!老师只是一个称谓,我不在乎,但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无人能及。永远,永远……
每一次拿起那本有点破旧泛黄的书,我的双手就不停的颤抖,那篇文章我已经看过百遍,可我再次读起时,泪水依然会流过我的面颊。“老师!”“老师!”我用力捶打被我沾湿的床单,我握着那本书,仿佛听到了她的呼吸,她的心跳,仿佛看到了那个几年前一个个天真无邪的面孔。我的老师,我的小学,似乎在与我渐行渐远。往事不堪回首,只因太多愁。往事难以启齿,只因多烦忧。我曾经无数次,向把这篇文章完成,可都因泪水的侵扰,在半途就停止了。今天,我要写完,写完这篇文章,献给我的老师,我的小学,我的那段青涩的往事。
在《我的孩子》中,没有提到过一次我。当时的我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高个子,是体育委员,总是领着班级的队伍。说实话,当时的我很天真,很单纯,只知道在赵老师的庇护下,可以无忧的生活,从未想过离开。当时的我甚至有些自卑,不太会说话,在班级里只能跟着一些人后面,弱弱的和同学玩。但我知道,有赵老师我就不会受到欺负,每天躲在角落里,看着赵老师上课,批作业,讲题。
还记得老师唱的那首《长亭外》,可能是我听过的最美妙的声音。我闭上眼睛就可以看到老师那张慈祥的面孔。这就是我的小学四年级以前的生活。平常但无比快乐,那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回忆。还记得赵老师称自己为阳光女人,如果她是,我可能就是她身边的绿草吧。平淡,似乎不存在,但也默默的奉献着,给予着,存在着。
心里暗自喜欢班里的女孩,没有献花告白,只是在这眼光下是这份爱慢慢滋长,最终的去向,管它呢,过程体会到了,结果就并不重要了。一切都好似无声,无言,沉默,寂静。这可能也是我现在总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带着的原因吧。
可是,一场疾病使赵老师的血压每天都在180,190徘徊,本来就显着瘦弱的身躯更是经不住肾病的考验,她离开了她的讲台,在家静养。而我则以为赵老师只是得了一场感冒,吃点药就好了。可是我没有想到,赵老师的离开意味着一棵参天大树,轰然倒下,在我的心里,在我无声的世界里,默默倒下。
从那以后,我喜欢的人转班离开,伤心至极。所有同学都在骂她。而我却坚决的为她辩护。一次又一次的解释,但没有人相信。终于,使班里的男生都不怎么理我了。我想那不再是悲伤,那是失魂落魄。可就在这时,我回到家里,想找到最后的安慰,最后的安静。可是他们,我的父母竟然在打架。破碎声掩盖了我的哭声,叫骂声淹没了我的内心。过程我不敢描写,我看到他们严肃的脸,我会想起那个晚上,我不仅仅是害怕、恐惧,那是一种逃避,不敢面对过去的往事。只有一个感觉:
心如刀割!
心如刀割!
心如刀割!
……
这是我见过的词语中,与那种感觉最像的。
那是仇恨的堆积,就好似内心有一团火焰在燃烧,散发光彩,慢慢滋长。仇恨是不能累计的,水滴石穿。那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可以改变一切。改变的发生,从那一刻开始。
我开始学着坚强,学着交往,学着冷淡的面对一切。学着多看少讲,学着讨好老师,班级里的同学,学会自己去做一切。慢慢的我在班级里有了地位,在老师心里也有了地位。我就这样从单纯变为成熟,一种本质的蜕变。让一个人内心强大的最迅捷,最有力的方式,就是刺到他内心的最痛处。我的老师的离去,就刺到了我内心的最痛处。发生蜕变,可能就在那一刻。短暂,转瞬即逝,但不平常。
那是我内心的一道疤痕,它可能还在流血,但就是这道疤痕让我时时刻刻都铭记着。但当我想回到从前的单纯时,我发现我不行,我做不到了。手在颤抖,握着那本破旧泛黄的校刊,听着忧伤的离歌: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可能直至永远,永远……
我的老师,我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