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动物的作文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永远是那么纯真、浓厚,但动物与人之间也确乎存在着一份得天独厚真挚,那份感情,虽然没有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耐人寻味,但也足以感天动地。即使语言互不相通,也能从行为上互相体贴,互相了解对方。也许,双方间的一丝信任就能架起感情上的一次次沟通的桥梁,那我和你之间就没有了距离,没有了隔阂。
一天,我独步走在绿树成荫的绿径上,绿色掩埋了一切,充满了诗意。在纵横交错的树梢间,正穿行着一只快乐、充满生气、神采奕奕的小精灵。不经意间,它张开那五彩的翅膀,绿色从它丝滑、柔顺的羽毛间梦幻般地穿过。它张开水灵灵的双眼,璀璨、绚丽夺目的目光上不时透露出一丝宁静。渐渐,我忘境入迷,回想起我与它的那段美好的时光……
在人海茫茫中,我和你仅此一面之缘,也许这不叫一见钟情,但这一眼,却让我被你的天真无邪所吸引了。第二天我便迫不及待地将你买回了家,从此你的生活也融入到了我的世界中。
每天早晨,你都用最清脆的声音把我唤醒,等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你则仰头叫着,叫我快些起床;每天中午,你则和颜悦色、精神爽朗地吃着我喂你的食物,好像一个正待哺待育的小宝宝,一个劲地嚼着,也让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每天放学,你则装出一副娇小可爱、精神抖擞的样子,嘟噜着小嘴,那楚楚动人的姿态,是多么讨人喜欢,让我一下子把写作业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忘了烦恼,忘了一切不愉快,只是卯足了劲和你嬉戏!每天夜晚,就连梦中遇见的也是你,你闯进我的梦中,张开梦幻的翅膀,带我自由翱翔,飞去梦幻的国度,一同欢呼雀跃……和你在一起的一段岁月,让我的生活变得焕然一新,格外美好、快乐,也让我这个小主人的心情格外甜蜜。
看到你每天茁壮成长,活蹦乱跳、神采飞扬地与我共渡每一天,我心里也变得美滋滋的,可直到那一天,才让我发现你内心的酸楚。那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早晨,鸟语花香,阳光伴着露水,雾气迎着朝阳,小草伴着花朵,带来的是一片芬芳。在这梦幻般的意境中,怎么你却一声不吭?是疲倦了?还是厌倦了?不,是你想家了!当我想伸出手指来挑逗你时,你却对我不理不睬,这让我的心如同扎了万根锐利的尖针,一下子沉默起来。你依然呆呆的注视着窗外,那无力的翅膀,仿佛失去了往日矫健的姿态。那艳丽的尾巴,现在也黯然失色,不再那么耀眼夺目。那凝然的双眼中,掺杂了一道道饱含深情的泪光,充满着一股强烈的渴望自由的欲望。你变得那么沉默寡言,仿佛看到了外边的美好,一直追求着、向往着。突然,你那对泪汪汪的目光顿时转向了我,在你的视角里,我被你挤得无地自容。凶狠、痛恨,从你的眼角中传来,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焰,灼灼逼人,顿时燃烧着我弱小的心灵;就像黑暗,笼罩着我的心头,追杀着我体内的每一份细胞,让我顿时充满了恐惧,心为之一振。转眼间,你变得那么可怕,那么残忍,不再是那个小精灵,就像一个小魔鬼,吞噬着我的想法,也吞噬着你在我心中的美好印象。忽然,一阵风冲进屋啊,我恍然大悟,原来吞噬梦想的却是我自己啊!我只是占有了你的快乐,但真正快乐的只是我啊。而你需要的,却仅仅只是自由而已,我怎么能为自己快乐而剥夺了你的自由呢?也许,我需要的不是这种快乐,而是真挚的友谊。哎!我一下子明白了许多。打开鸟笼,你飞快地向花丛飞去,稍纵即逝间,你已快乐地穿行在花草树木中,伴随花草的芬芳,伴随朝气的爽朗,你恢复了自由!在你身上,我又看到了当初的你——一个充满朝气,自由翱翔的快乐天使!
也许真正的友谊是一种理解,是一种信任,只有多为对方着想才能得到这一段来之不易的真情。无论是动物还是人,都是大地的一部分,都应该和睦相处,用友谊架起一座互相信任、沟通的桥梁。就像我与它一样,虽然我失去了它,但我一定得到了它的信任!
你就像一阵风,带走了我的思绪。每当脑海里闪现你的身影,总能给我一丝温暖的回忆。现在我才懂得,我没有失去你,树上那一只只活蹦乱跳、生龙活虎的小鸟,都是你美好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