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风风雨雨,暮暮朝朝,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六年的时光如离弦之箭,转瞬即过。今天我站在这里,向一段如歌如画,不能忘怀的岁月挥手。这六年的征途,我们走的充实而美丽,我们走的缤纷而绚烂。我们流过泪,却充斥着灿烂的欢笑;我们尝过失败的苦果,却嗅得成功之花的芬芳香气。此时此刻此情此景,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早已被我们的汗水浇灌成盛开的蔷薇花。六年的岁月,2190个日日夜夜,听起来是如此的漫长,可是对于即将挥手作别,告别母校的我们,又是如此的短暂。
尽管对我们来说,还有最后一个学期可以与母校相处,但分别的脚步却已经逼近。打开记忆的宝库,穿过时光隧道,回忆一切快乐与泪水的时光,心里的点点滴滴都是对母校的感恩,对老师的感恩。六年的花开花谢,六年的春去春回,六年的岁月如梭,六年的呕心沥血,六年的执着追求,老师乌黑的头发上已经挂上点点霜花,年轻俏丽的面孔上也悄然涌出一丝皱纹。曾经的我们,不谙世事,懵懂无知,刚刚踏入学校的大门,是老师一点一滴的教导我们。在近六年的时光里,老师与我们同喜同乐,同悲同伤。在此,我们再次谢过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教导与支持。
你一定还记得我们同进学校时立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我们孜孜不倦的早读,一定还记得春游时洒满青山的欢笑,一定还记得我们在贵门实践中洒下的汗水。六年的时光是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珍贵的收藏。六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和依赖。六年的喜怒哀乐,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朋友温馨的笑容,同学简短的鼓励,班级温暖的氛围,让我们走出阴影,重新去面对灿烂的阳光。无论风雨的吹打还是雷电的敲击,我们与好友真挚的情感都会稳如尖石,在风雨中屹立不倒。小学六年的生活让我们更进一步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我们就像雏鹰,在母校与老师的呵护下茁壮成长,逐渐羽翼丰满,飞向蓝天,飞向社会,飞向远方。
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展望过去,远眺未来。毕业的伤情与留恋,让我们一次次向母校张扬的告别,让今宵月色格外亲切,明日的朝阳格外明亮。曾经有过的光荣梦想,曾经有过的深沉激越,曾经缤纷绚烂的往昔时光,都化为离开母校是行色匆匆的回眸一瞥。毕业了,我们依然拥有澎湃的热血,依然拥有直率的目光,所有的喜怒或哀乐,所有的甜美或苦涩,所有的酸甜或苦辣,都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激情四溢。分离留恋的痛苦必然要经历,但毕业不等于结束,深情厚谊的师生情谊依旧在燃烧,真挚动人的同窗情感依旧在延续。
在与母校相处最后一个学期里,我们定当分外珍重每一分每一秒,珍重与老师同学相处的美好岁月。在这即将依依泣别的时刻,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在校园里磨砺,明天,我们定当扬帆远航;今天,我们以城北为荣,明天,城北将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之材为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