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来宾,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能够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再次相聚在这个承载了我们太多美好回忆的校园里,我真是百感交集。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在我们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我要向尊敬的老师、向亲爱的母校道声真诚的谢谢!/>过去的我,曾经以为在毕业典礼上,我可以做得潇洒,但到了此刻,却有着千愁万绪涌上心头。回想起一起走过的日子,感觉实在不容易,更多的是对已经定格的历史的怀念,让彼此之间在心灵上添加了一丝思念与不舍,却少了一丝共同生活的影儿。不舍在操场上矫健的身影;不舍教室里的琅琅书声;不舍下课追逐打闹的日子……其实,心中最不舍的还是学校、老师和同学啊!
六年前,我们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为了共同的梦想,从不同的家庭走到一起来,步入了中心小学的校园。尊敬的老师,为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你们推心置腹地循循善诱,让我们明善恶、辨是非。师恩难忘,再次地谢谢你们!/>今后,我们可能不在同一个校园里、不在同一个班级内学习,但我们都有一颗永恒不变的上进心,未来的道路会有更多的荆棘、坎坷,我们没有退缩的权利,只要勇敢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我们就会描绘出不同的精彩人生。希望我们每个毕业生都能发自肺腑地说: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为荣!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