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校园显得异常的美丽。看看校园的地上,似乎已经印上了我们的足迹,我们的心中涌动着,对学校的无限依恋,因为,在今天,我们即将告别母校,去奋战新的人生道路!
尚未离别,已依依难舍了。我的手在微微颤动,终身铭记的时刻就要来临了。难忘的刹那,我一定会为你如痴如醉。激动,惶惑;畅笑,沮丧;变调的喉音,欢快的步伐,动人的歌声都容入了心田。
难道真的要离别了吗?美好的校园已经容入了我感情的深宫,那么长又那么清晰,我又怎么能忘记?在紫藤架那儿,像万卷花儿,在那儿仰望,蓝天,白云,阳光都幻成溢光流金的图案;校园里的风儿,似变幻魔术,吹落了金叶,一片,两片,三片,校园的路便仿佛黄金铺就。在夜晚的时间,如一卷佳画,浩月当空,月光星光,灯光,宛如由银子砌成,炫出梦幻般诱人的色彩……
六年如流水般瞬间即逝,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即将扬起中学的风帆,在中学更深的知识海洋里翱翔,在生命更神秘的境界去探索。回首漫漫的学习路,有坎坷,有甘甜,有希望,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愤怒。但最终,我们都走过了这一段学习之路。
在阳光灿烂的夏日,我们团聚在这里,举行祝阿镇实验小学xxxx级毕业典礼,这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标志着一段里程的结束,更象征着新的里程的开始。首先,我们要向学校和老师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丰富的知识让我们受益匪浅,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让我们如沐春风,你们严谨认真的教学作风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亲爱的母校,感谢敬爱的老师。同时,我们要感谢我们的伙伴,因为有你们,使得我们在祝阿镇实验小学的日子成为永远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希望你们不会忘记,老师那亲切的笑容、那熟悉的身影、那谆谆的教诲;不会忘记,那满黑板的粉笔字、那沾满粉笔灰的双手;不会忘记,那为了教学、教研和各项学校工作的顺利进行而在各个不同的岗位忙碌的脚步;不会忘记,我们的成长融合着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和对教育事业的爱!祝你们在新的学校里再创辉煌,取得更好的成绩。
舒展的月季,从我的头顶飘落,正在空中打着旋;阳光叶影在我的眼前轻轻晃过。告别了,美丽的校园,告别了,敬爱的老师;告别了,可爱的同学。一点一滴,一分一秒。啊,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曾几时,我带着在胸前如火焰般跳动的红领巾,朗读着书本。老师走来,扶过我的肩头,语重心长,指着猎猎飞扬的红旗,谆谆叮嘱我。说不尽的话语里裹着无尽的关爱,搅起了我心中万顷情潮。
真的要离别了吗?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我们无尽的欢乐,希望,歌声,花香……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我们要为之而努力。
只为了通向终点,才在路上通行;只为取得最好的成功,才在最难最难的路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