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12
在七年前的一个晚上,一位陌生的老奶奶,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把我安全地送到了妈妈的身边。
那是在一个星期五的傍晚,我从幼儿园里走出来,妈妈就带我到市中心广场上去坐旋转木马,当我转得正高兴时,妈妈跑过来对我说:“我有一件小事要处理一下,很快就回来,我已经和老板说好了,让他看着你,你就待在这里别动。”说完,妈妈的背影就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于是我又回到木马上,但心情却一直保持在谷底。等了好久,妈妈一直没有回来,我心里开始着急了,决定自己去找妈妈。旋转木马的生意正好,老板忙着收钱,根本没注意到我,所以我很顺利地跑出了旋转木马。但是我年龄太小了,很快就迷了路,蹲在路边嚎啕大哭起来。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发现了我,便尽她的能力快速走了过来:“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抽泣着回答:“我……我找不到我妈妈了。”幸好我还记得妈妈的电话号码,告诉了老奶奶,很快,她和妈妈联系上了,接到电话的妈妈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老奶奶用手上唯一的两个硬币带我上了公交车,在公交车上,我总希望车子再开快些,虽然我离妈妈不是很远,我却感觉过了很久。
见到妈妈的那一刻,我对妈妈说:“如果不是那位老奶奶,我就找不回来了。”这时,老奶奶走了过来,妈妈感激地掏出身上所有的钱准备都给老奶奶,可是老奶奶说什么都不要,反而对妈妈说:“以后不要再把这么小的孩子一个人丢下了。”说完,老奶奶转身就走,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
老奶奶这种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的精神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