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2
在寒假中有许多令我很难忘的事,但是有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无法忘记。下面就一起来听一听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早早地升起照耀着大地,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快乐和温馨。我高兴地走出了房间。看见妈妈一早就在烧饭,我好奇地问:“妈妈,您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在烧饭呀?”“今天是除夕!你去看看你爸爸对联贴得怎么样吧!”她刚说完我便走了出去。
到了爸爸面前我便看了看今年的对联:“富贵双全人如意;财喜两旺家和睦。”真是好对文!我想感受一下贴对联的过程,爸爸就让我贴“福”字。这时爸爸问我:“你知道福的来历吗?”我听了摇摇头说:“不知道。”爸爸便兴致勃勃地跟我讲了起来:“相传在姜子牙封神的时候将自己的妻子封为穷神,并告之不可去有福的地方,就这样家家户户都贴上福,就是告诉她这儿有福不能来。”我听了明白地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正当我们欣赏着我们的“杰作”时,我发现有的福贴倒了。我正想伸手去帮他们改过来,爸爸却阻止了我说:“不要动它。”我好奇而又无奈地说:“它贴倒了呀!”“这不就是福‘到’了吗!”我听了恍然大悟,这也是好兆头啊!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的学问,以后我可要留心了。
这就是寒假里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贴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