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7
小学五年以来,发生在校园里的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有些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淡忘,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令我不能忘怀。
那是四年级时的一次语文测试,我的钢笔突然不出墨水了,我急得满头大汗,气急败坏的在草稿纸上胡乱的画来画去,希望钢笔能画出水来。很快,草稿纸被画得一道道的快破了,可这时钢笔还是不出水。此刻,我怒发冲冠,抓起钢笔狠狠甩了几下。再一画,咦!好了,又有墨水了,我一下子转悲为喜,拿起钢笔继续答题。
不经意间,我忽然瞟到同桌杨佳霖新买的衣服上,黑乎乎的一排墨点。哎呀,糟糕,闯祸了!幸好她没有发现,但我心里紧张了起来,眼睛再也不敢瞄她一眼,生怕她发现,又不知所措,心里矛盾极了。
我想告诉她,但又怕她责怪我,让我赔衣服,我就索性装作没看见,继续做我的考卷。
当语文测试完毕,心神不宁的我再次看到杨佳霖衣服上黑乎乎的“梅花印”时,不知怎得,我觉得它们好像在嘲笑我:胆小鬼,做错事不敢承认。“要做一个诚实的人”父亲和老师对我说过的话回荡在心里。我不禁脸热了起来,心想:“怎么办?”还是告诉她吧。我最终鼓足勇气轻轻拍了拍杨佳霖的肩膀,忐忑不安地说:”对不起,考试时我不小心把墨汁甩到你的衣服上了。”说完,我小心翼翼地又瞟了一眼那团“梅花”,不敢说话了。
沉静一会儿,不料,杨佳霖打量着那块墨斑,抬头微笑地说:“没事儿,待会我用可擦笔擦掉就可以了”。听了这话,我那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回原处。原来,承认自己的过失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可怕。
如今,当我想起这件往事,依然会为当时矛盾的心理感到羞愧。往事随风,但这件事情至今时刻提醒我,要敢于承担,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