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8
这是一件令人难忘,而又害羞的事,每当我想起,就忍不住发笑。
又是快乐的一天过去了,我在夕阳的拥抱下离开了仓库,身上一直背着一个红色小书包。
一上公交车,我就把小书包取下来,开始回想一天经历的趣事:和几个小伙伴玩游戏,坐在箱子上说悄悄话……随着一声到站铃声快速响起,妈妈的叫声立刻把我从回想里拉出来。我赶紧站起身,不顾一切地向车门外奔去,把那精美的小书包抛到九霄云外。
我越走越奇怪,总觉得落了什么东西,回到了温馨的家,感觉背后空空的,转头一看,呀,书包不见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左顾右盼,东跑西跑,急躁地寻找。妈妈见了忙问:“找什么呀?”
“书包!”我头也不抬地说。
“你不是背在身上吗!”
“不……不见了。”我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找到。“去哪了呀?”“哎呀!完蛋了,落在公交车里了!”
妈妈听了,火冒三丈,温和的表情不见了,眼睛瞪圆了,眉毛拧成了一个“川”字,恶狠狠地说:“歆雅,你怎么又丢三落四了!”话音刚落,便举起手机,打电话给爸爸,快速下了楼,去了公交总站。
我在家里对自己又气又恨,非常后悔。整个人窝在被窝里无声地流泪,担心自己的小书包被车上的乘客拿走了,里面可装着图书馆的书啊!万一这些书是唯一的一本,如果不见了,那别的小朋友就看不到这本书,就学不到里面的知识了!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像被胶带绑住那样难受。
一个小时过去了,爸爸妈妈像吃了蜜一样站在门口,脸上洋溢着快乐的表情,一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好事。爸爸走到我身旁严肃地说:“这可是服务站叔叔阿姨一辆一辆公交车找过来的。”说着,他便把这个失而复得的书包放到我身旁。我拿着书包抱在怀里,立刻破泣为笑。
这真是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我因此得到了深刻的教训,相信我立刻可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