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0
我马上就十岁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有开心的、快乐的、悲伤的、感动的……这些回忆像雨露一样滋润着我的成长,不过最近有一件特别令我难忘的事。
那是去年的寒假,《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展来到了深圳,并组织了小小讲解员活动。妈妈毫不犹豫地为我报了名。但是,想成为小小讲解员,必须要录一段视频,来展示自我的初选。经过两天的准备,我终于选拔上了,真是令人激动!之后,主办方给妈妈发了一段讲解词,这是一个关于晶体洞的简介。真长啊!我不禁想着。每一天我都背一点,快到了讲解的那一天,我差不多都背下来了。正式讲解的那一天,我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前往海上世界的文化艺术中心。一路上,我嘴里不断地背着台词,生怕到时候会出丑。
到了文化中心,现场发现许多小朋友都已经开始演习了。我赶忙找到自己的“岗位”——《晶体洞》,开始认真操练起来。随着人群涌动的方向,马上就要到我了。我心里像有一块石头在上下翻腾。哎呀!到我了!我开始故作镇定地面对观众,讲述这幅摄影作品的故事由来。无数双眼睛盯着我,那味道真不好受。但讲着讲着,渐渐地,我似乎适应了这种环境,并能伴着收拾指引大家看作品细节。
讲解完毕,我听到大人们给我的掌声和赞许的目光。我真为自己感到 !《国家地理》主办方还为我和其他小朋友颁发了“小小讲解员”的证书呢!
虽然这次作为讲解员还有很多瑕疵,但锻炼的过程令我难忘,它会伴随着我的成长。让下次不同的体验中变得更加自信、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