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双手插在裤兜里,小心翼翼的保护着里面的一块钱,愉快地走在去参加同学生日会的路上。
我十分开心,唱的歌换了一首又一首,浑然不知在我的蹦蹦跳跳中,一块钱已经掉在了我脚后。一块钱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似乎想引起我的注意,让我把它捡起来。可粗心的我丝毫没有察觉到。
我又走了一段路,到了公交车站,我满怀喜悦地往兜里掏钱,准备付车费。可是我掏来掏去,什么也没掏到。这下我急了,干脆把裤兜拉出来,反过来找,可是除了一团蓝色的毛线外,什么也没有。这下我急坏了,脑门上冒出许多汗,又看见我要坐的5路车向车站驶来,我急得双脚直跳,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吱吱吱。”似乎连地上的一个易拉罐也在嘲笑我,我气急败坏地一脚踢了过去。这时候,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雨来,简直是雪上加霜啊!我的心情郁闷极了!
这时候,5路车已经稳稳的停在了车站里,乘客们陆陆续续的上车了,我摸着空空如也的口袋,打算灰溜溜的回家去了。这时,旁边一位长发飘飘的漂亮阿姨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愁眉苦脸的。”她的话如同吹风般温柔,照亮了我的心房。我支支吾吾的回答:“我的……坐公交车的.……一块钱……丢了……”阿姨马上从自己皮包里拿出一块钱递给我,说:“拿去吧。”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脸红的像个熟透了的苹果,娇羞的接过一块钱,匆忙地说了声谢谢就跑上了车。
也许以后我会遇到给与我更多金钱的人,但这位阿姨给我的这一块钱的“及时雨”,我将永记心间,并且要像她一样,帮助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