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5
在过去的20xx里,有一件让我终生难忘,激动人心的事永远留在我的回忆中。
去年,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了全国少年儿童美术摄影大赛征稿活动。我的美术作品“在阳光下成长”获得少儿组“特等奖”,为此该作品被选入第18卷画册,并应邀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小礼堂举办的画册首发式暨颁奖大会。
2月16日那天,画册首发式暨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小礼堂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少数民族五百多位获奖少儿喜气洋洋,欢聚一堂。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布开始。紧接着我们参加大会的全体少儿列队有序地绕场走红地毯,队伍中,各民族少儿都穿着富有自己民族特色,艳丽的节日盛装,远看就像一条彩色的长龙。我们每个人都昂首挺胸,意气风发,迈步向前。辅导老师和陪同前来的家长立在行进队伍的两旁,鼓掌目送。此刻的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无比的自豪。
随后,我们按号入座。大会在领导同志简洁的讲话后,就开始颁发画册和奖牌。在美妙动听的音乐声中,我们分组上台领取画册和奖牌。‘特等奖’的获得者是最后一组颁奖,当报到我的名字时,我快速离开座位,箭一般地奔向主席台,和其他九位小朋友一列横队毕恭毕敬地站在台中央,当一位领导干部将一枚金光灿灿的奖牌挂在我的脖子里,同时将一本沉甸甸的精致画册递到我手里时,我的怀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脸上只觉得一阵阵热辣辣,顿时脸涨得通红。领导同志握着我的小手向我祝贺时,我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深深弯腰向领导鞠了一躬,最后才逩出两个字“谢谢!”
回到家以后,我将画册和奖牌珍藏在自己的书柜里,作为永久的纪念。现在我每当见到“她”就会想起那幸福的一刻。激起我美好的回忆。特别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竟然能在国家领导人召开最重要会议的人民大会堂里领奖,一想起来,我心里的滋味就像灌了蜜糖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