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这一年作文
不知不觉间,我的高中生活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真的是不知不觉的。回首望一望,一年的空荡,似乎走过的这一年根本不属于我自己。
高一这一年,我自始至终是一个人。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孤单,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忧郁。我没有朋友,我身边的人不是我的朋友,我只能称他们为同学,而他们都有各自的朋友,所以我不是他们的朋友。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不会去爱的人,我对家人的爱,不那么热烈;对亲戚的爱,不那么认真;对同学的爱,不那么真挚,我曾经怀疑是不是自己天生就是一副冰冷的心肠?如此冷酷的我却阴差阳错,偏偏喜欢热烈奔放的夏,讨厌冰雪覆盖的冬,夏天从不感到热,冬天却又异常怕冷。我猜或许一切都缘于我那颗冰冷的心吧。
我曾经的好朋友,都没有和我选择同一所高中,他们也都是在高一这一年里离开我的,难以再靠近。不管我是苦苦挽留,还是淡然处之;不管我是接受,还是无法理解,他们最终还是走了,头也不回……
午夜的天空,没有星星的点缀,就显得更加颓废,我喜欢在午夜一个人走上阳台,望望黯蓝的苍穹,看看远处的街灯,天地之间是如此广博的空间,但为什么在这么大的空间里只有我一个人踽踽独行?身边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来分享我的成就,安慰我的酸楚。
高一这一年就这么地过完了,没有太多的波澜,也没有太多的生气,浑浑浑噩噩间三百六十五个日升月落的轮回就完成了。
今夜失眠,我又一次信步走阳台,天空依然没有星星,很高很蓝,街灯依旧在远处站着,不眨眼睛。马上就高二了,或许我该换种方式生活了吧。想想高一这一年,只有太多的平凡,太多的空虚。我抬头望望天,天边出现了一颗星,或许那就是人们所说的启明星吧。我对自己说:“就让高一这一年在黑暗里埋葬,让高二在黎明时分获得新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