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猫
不需要说“你好”了吧
那天,迷茫的军训……
你忽然跳出来,和我闹,与我玩笑。
我问你几岁啊,你说和我一样;我问你是什么星座,你回答不知道……
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
开始你那么孩子气,可以和我一起谈彩虹,聊天说地。因为那个吸血鬼的传说,我们相见恨晚,以为找到了知音。
你是唯一的一个可以陪我傻傻的看云,陪我一起不顾别人的白眼一起相信天使的人。
渐渐的,我们越来越近。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握着手,拖着画笔,在教室上老师眼皮底下画着一个一个的世界。我以为,我们会一直是好朋友。
我是班级第二名,你是第二十多名。我是年级前十名,你是年级四百一十名。我的朋友很多,全是班中有地位的“好孩子”,你的朋友很少,好多是学习差的“坏孩子”。
是这样的差距,拉远了我们吗?
调位了。我的同桌不再是你,你被调到了一个角落。
没有人在陪我疯,陪我画画,陪我看云,陪我在雨中奔跑。
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跑步,无拘无束……
一直以为,你没心没肺,像个孩子天真的不懂世事。
你比我小好多,但比我高。你说要做我的姐姐,我不服气。
明明我比你大啊……
“但我比你高,看起来,你更小呢……呵呵。”你吊在单杠上笑嘻嘻的对我说。我仰视着你。
终于,你变了,变得那么彻底。你学会了忧郁,学会了孤独,学会了很多。
我也变了,变成了真正的白羊座。
我们依旧喜欢画画,但画风早已不再是那个味道。
那一次你要我给你画一个霸气女王秒杀天下的类型。两节课的时间我一笔一划终于画好,想着这一次一定要画到最好,记得我还欠你好多画。其实从没画过这种的……
你喜欢这种类型,这是你理想中的自己。你说过这样就不会被人欺负,这是个残酷的世界,弱肉强食……你不欺负别人别人就会欺负你。
其实我也喜欢这种的,说什么喜欢天使类型的都是骗你的,属于我的天使梦的时代早已过去。
我也不想受人欺负啊。但是,我不想用那种方法。
画好了,给你,然后,一不小心撕烂了本子的一角。你的那个本子上,有好多你的画。
我说对不起,你说不关对不起的事。我还你了一个本子。我知道不够,你想要的不是这个。你的画,你的用心,你的梦想,我都看在眼里。
你知道我喜欢吃,所以买了什么东西后总是分给我。那天我又陪你去买东西,遇到了琳——我曾经最好的朋友,现在也是我最在乎的好朋友之一。
刚考了试,我考得很好,你也有了进步。琳考的不好,一不小心我刺激到了她。一直以来琳都觉得我比她强,一直在暗暗的追赶我。
琳哭了……
你也跑了……
我哪里做错了吗?
一会儿,你又回来了,拉来了雯,雯学习一直很差。你让琳猜猜雯考了多少分,琳不说话。你说了答案,雯在班里倒数,年级六百个学生中她排到五百多。琳还是不说话。你继续说,你说和琳说这些不是随便说的,只是想让琳明白比她差的人有好多,不如意总是有的,但要打起精神面对才可以……
那天下雨,秋天的雨真的很大。我最怕大雨——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那天中午你撑着伞陪我去厕所,冒着被批的风险拿出手机给我妈妈打电话。打不通,你陪我去打公话。我们都被淋的精湿,像两只落汤鸡。你本可以不这样的。你不是从小就身体不好吗……
……
我一直以为自己还算善解人意,但其实我一直不了解你,因为我太自私,永远都只顾自己。才发现其实你只是大大咧咧的表面,明明比谁都细心,比谁都懂事。
因为一直不被人理解,总是受欺负所以变得尖锐,才渐渐露出了孤冷的一面。对吗?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都记不清了,时间的流水为我们洗刷掉了太多;回忆就像某一天我们一笔一画在沙滩留下的字,被海水一点一点的冲淡;就像一个午后用心沏的一杯卡布奇诺,总会慢慢变的越来越凉……
搬了新的学校,一切都很陌生。
真正的朋友是不在乎吵架的,真正的朋友是不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分裂的。
真的不是故意欺骗你,真的没有想过要骗你,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
那天,我真的吓坏了,吓的只有不停地哭,你给我擦泪,事情就这样了,算是圆满完结了吧。不过,我记住了哦——我答应你的“再也不会骗你”。
去了一个什么闫寺实践基地,五天四夜,我哭了几次呢?知道吗?眼泪掉落的那一刻,我想的是我的家人,还有就是你。我最怕孤单了。孤单怕了的人,在尝过陪伴的滋味后,怎么会还想要孤单呢?没有和你分在一个组,一个寝室。陌生的人,冰凉的空气。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去找你你也没睡。五天后,我们终于要回家了。站牌前的我们等车,上车,然后挥手再见。
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人生中,能成为知己的朋友寥寥无几。能做永远的知己更是少之又少。朋友对我们来说多么重要,人生是残酷的,充满了尔虞我诈,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很多的孤单,太多的无助,这时我需要一个朋友,陪着我笑,陪着我哭,陪着我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