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和全体八(1)班的小伙伴们,踏上了去拓展的路程。
拓展是一种用于磨炼团队合作的活动,据昌爷说他带过的班级都会去拓展,当然我们也不例外。通过一些游戏来感受团队的力量,昌爷把这些介绍说得玄里玄乎的,我们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只是一些游戏嘛,怎么会那么神奇…
团队,这个词在我心目中是个家庭,却不怎么团结,也没什么温暖。感受到的不多,却常碰壁。对于团队精神,涌上心头的更多是陌生。
然而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结束了拓展训练后,我顿时什么都明白了,包括一种叫“友谊”的东西,和一批叫“大家”的人们。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个游戏项目——背摔。
很早之前便听说过这个游戏,挑战者需要把手绑在胸前,站在一个一米七的高台上,背对大家,然后仰面倾倒摔下台去,而挑战者的队友们则要在台子下,用手抬成一个保护梯接住他。除非是非常信任的人,不然挑战者是绝不会轻易往下跳的,这是人的本能自我保护,也就是说,这是非常考验对队友的信任的。
教练指定了一批同学来做人梯(由于我的手骨折过便不好去接,只好旁观),然后便一个一个让我们做挑战者。在挑战者上台之前,要大声地做自我介绍,然后队友们要把手放在他肩上,大喊两次他的名字给他加油。
我在一旁静静地站着,时而给他们加油助威,内心毫无波澜。有什么奇怪吗?我想,在电视上经常见到这种场面啊,给队友加油什么的有什么特别的么。而且这台子也不高,看起来不是很恐怖嘛。
看别人玩了几轮,我不耐烦了,便也嚷着要参加,于是教练点了我,我走过去,他们以我为圆心围住了我。
然后我内心就咯噔了一下,哎呀,要开始了…其实说着不怕,内心还是有点担心的。是不是有些不信任他们呢?心跳开始有些起伏了,然后接踵而来的竟是有些紧张。
这时,大家把手都覆盖在我的肩上,有几双顽皮的手轻轻拍了几下我的脸。
“我是来自北大附中八年1班的大多莉!”我大声喊了一嗓子,却没了平常的威风。该不会有事吧,台子不高……我这么忐忑地想着。
接着,我便感觉到了十几双炽热而强有力的手在我肩上按了按,随即我的队友们带着仍存些许调皮,些许可爱的笑脸一起用比我大声数倍的音量喊:“多莉多莉,加油加油!”
我惊呆了。
这种被人簇拥,被人给予肯定,被人所信任的感觉何曾有过呢?一股暖流使我头晕目眩,又不知从何说起。
章鱼屈起一只脚让我踩上了台(没有台阶),我战战兢兢地站好,回头一看:
怎么这么高!明明在下面看着一点难度也没有啊。我的冷静被打破了,可现在下去也来不及了啊。
我又低头看了看队友们,他们已经武装上了最认真的表情,搭好了手,回应我胜券在握的目光。
我把手盘在胸前,教练帮我绑住了手。真紧啊,要是摔下去我也动弹不得了吧,我皱了皱眉。
教练检查了一下我的站姿,又检查了一下我的队友们,确认无误后,示意我可以开始了。
“准备好了吗?”我问他们。
“准备好了!”他们仍用那种必胜的口气回答着我。那样的回答,让我安心。我向教练点了点头。
“好,3、2、1——”
教练猛地把我一推,我笔直地坠了下去。那一刻,恐惧、迷惘迅速笼罩了我。我深吸了一口空气,空气像水银一样倒灌进我胸腔里,一瞬间攫紧心脏,脑海里一片空白。
紧接着,我被什么东西抱住了!定睛一看,交叉在我背后的,是十几双温暖的,柔软的手,我能感觉到他们的脉搏在突突地跳着,肘因为承受了重量而微微弯曲。那一瞬间,我感觉到的,是无比真实的温热,以及安全感。
把我放下来后,大家都鼓起了掌。我惊魂未定,腿还有些发软。可是我的内心啊,似乎发生了什么转变,似乎开始认同了什么。我被满腔热血占据了,我想去拥抱他们每一个人,我想要尖叫。
其实生活亦是如此吧,在我们最低落的时候,总有那么几双和你差不多大小的、炽热的手让你安心。有些事情,我们仅靠一个人又怎么完成呢。
我早就该意识到,除了父母亲人,最值得信任的便是和我同甘共苦的队友们啊。我有些愧疚,心里却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