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很多次的选择,然而唯一不能选择的就是你的父母。当你试图去选择时,爱也会让你的选择瞬间改变。
——题记
重重的摔门声结束了又一次的争吵,争吵后的眼泪并没有照样落下,取而代之的是嘴唇上深深的牙印。
争吵,经常在母子中进行,从谈论学习开始,以哭泣和摔门结束,这一节似乎已成为了习惯。只是这次,我一边控制着泪水,一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请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让我选择一个没有争吵的家庭,让我有一个真正爱我、理解我的妈妈。一遍遍的祈祷,像咒语一样,使控制不住的确良泪水夺眶而出,我沉浸在泪水中,沉浸在梦想的天地中,沉浸在自己纺织的梦里。
家里没有争吵,很温馨,只是一切都像在现实中的一样;里的妈妈很温柔,眼睛里充满了慈爱,只是也与现实中的一样。现实与梦境交替,直到我睁开哭肿的眼睛。
眼前地妈妈是梦里妈妈吧。她的眼睛充满了关切,却又是现实 的吧,我分明看到了她眼中的焦急,看到了她额上的浅浅的皱纹,还看到了几根不太明显的白发。“你又发烧了,吃药,多喝些水,再好好睡一会儿吧。别忘了,吃药,多喝水,啊?”这是妈妈,因为她依然这么唠叨,可是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妈妈的脸,这张脸已经有了衰老的痕迹。也许是因为我太在乎自己成长中的个性张扬,也许是我把自己的不理解建立在了妈妈身上,也许是我逃避了妈妈的关心而总让自己停留在所谓的委屈中,我没有什么力气再去赌气,我仿佛含了一块“秀逗”,酸透的,已经慢慢化掉,我已经触到那团甜蜜,那团甜蜜正慢慢化开,融在我心里,我知道,那就是爱,妈妈的爱有很多种,而我只抓住了一种而已。
我再也不去空投泪水,任它滴洒,我只是又一次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如果上天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我还会选择来生做她的女儿不管还有没有争吵,不管还有没有不理解,我都要做她的女儿,我愿用我整个生命去换取她一生的健康快乐。
妈妈依旧在忙碌,背影在我眼中显得模糊。她不知道,她的女儿曾经做过一个很荒唐的选择,而这个选择只因为她的爱在女儿心中瞬间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