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是一种行为,人的一生都面临各种选择。有正确的选择,有错误的选择,也有犹豫不决摸棱两可的选择。有选择后的喜悦,有选择后的悔恨;有选择时的果断,有选择时迟疑;有自主的选择,有被动的选择。在对选择的话题进行了这番分析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构思写作了。比如你可以记叙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选择的一件事。既可以写成因选择正确而获得成功的一件事,也可以写因选择不当而失败的一件事,甚至可以写自己在选择面前进退两难而错失时机的一件事。你可以对如何作出人生的正确选择发表看法,写成议论文;你还可以通过写童话、寓言、小品文等文体,来表现人们面对选择而表现出来的各种心态,从而揭示某种人生的哲理。你的立足点可以放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的各种选择,也可把目光放远大一点,写写一所学校、一个地区,甚至一个国家该如何选择的问题。
5、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善良的人,眼睛里闪烁的是慈爱的光芒;卑鄙的人,眼睛里放射出的是邪恶的寒光;坚强勇敢的人,眼睛里充满执着和自信;懦弱胆小的人,眼睛里流露的是畏惧和胆怯。透过眼睛,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内心世界,也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请以“眼睛”为话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