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的主题词“门”,看起来极其平常,然而,仔细一想,“门”的内涵还是很多的,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思考:(1) 指一扇具体的门。(2)比喻为人与人之间的一种隔膜、人为制造的一种障碍。(3)是一种封闭的象征。(4)“开门”可以理解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或打破某种封闭,或打开国门;“关门”可理解为自我封闭或人为制造隔膜和障碍。有了以上几种理解,写作思路就可以打开了。比如你可以由一扇具体的门为线索,叙写一件事,描述一个人,自编一则童话或寓言故事来表现某种主题;也可以就门的多种比喻义和象征义展开联想,写成抒情散文或议论文;你还可以用拟人化手法,以小品的形式写一篇介绍有关“门”的知识的说明文,如说说门的起源、门的种类、门的功用等等。4、人的一生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当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各种矛盾和困难时,我们往往要从中作出某种选择,此时此刻,你是果断抉择呢,还是进退两难呢?你是自己拿定主意呢,还是顺从别人的意愿呢?你选对了,还是选错了?你对你的选择感到后悔吗?请以“选择”为话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题目自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