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作文五:可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坐落在黄海之滨的一个美丽的小乡镇——裕华。
说起裕华,人们自然的就想到了裕华的特产——大蒜。每年的七八月份,人们就开始在家里剥大蒜了。到了九月份,开始种大蒜。我的奶奶家有好多的大蒜,一般都要请人帮着种大蒜。种大蒜的时候,爷爷一个人拿着锄头在田里犁行,奶奶撒种,妈妈和一些邻居一起种大蒜,妈妈把大蒜头朝上,粗的那头插在泥土里,撒上肥料,盖上泥土,大蒜就种好了。到了冬天,就可以卖青大蒜了。第二年的四五月份是奶奶家最忙的时候——拔蒜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齐上阵,还有我,可别小看了我哦,我可是他们的服务兵哦,嘿嘿!过一些日子就开始挖大蒜剪大蒜头了。爷爷说:“大蒜的一身都是宝,大蒜不但可以吃,预防疾病,还可以做大蒜素,大蒜精油呢!”
我的家乡还种香香黏黏的玉米,甜甜的柿子,脆口的山芋等等好多好吃的,有空我请你到我的家乡来玩,你愿意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