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的娟秀和缠绵,所以才有春的淡雅,夏的苍翠,秋的辽阔,冬的明净。我的家乡在中国北方宜居山水城市——通化,这里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有优美的风景,有驰名全国的医药、人参、葡萄酒、松花砚。
家乡的清晨,十分寂静。小草正贪婪的初春的露水。街道两旁的树木像战士一样守护着城市。像碧绿的翡翠,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蓝了。白云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白了,芦围和小草倒映在清凌凌得河水里显得更绿了,多美丽的景致呀!夜晚有渔船在佟佳江上游逸,划开一道优美的水痕,于是江水便在这浆声灯影中荡开,水里的倒影也随之碎了,密密的浮出挤满了小草缝。家乡的美在于水,水是生命之源,家乡的山更美,简直是山水环绕,山中有城,城中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