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山西省孝义市,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山西中部,它是一座古老文明的城市,又是一具有现代气息的城市。
孝义历史悠久。中央楼,舍利塔,还有皮影,木偶,碗碗腔,古代艺术,驰名中外。
随着科学的发展,我们的家乡发生了日新月异 、翻天覆地的变化,看一座座高楼大厦犹如新生的竹笋拔地而起,商品琳琅满目,各式各样。府前广场,有许许多多的花儿五彩斑斓,大片的草地绿油油的,草地里面还有五颜六色的花儿,像是一块绿色的地毯绣着许多花,美不胜收。广场中央还有喷泉,每当喷泉响起的时候,都有自己的颜色在照着水,翩翩起舞,广场周围的霓虹灯亭亭玉立,像是含苞欲放的荷花。广场两边是步行道,来来往往的人川流不息。叔叔阿姨们挑担提篮,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如果走累了,还可以座在椅子上休息。
虽然你们不知道孝义在哪儿,但你们一定听说过著名作家马峰把!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