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400字
在森林这个大家庭中,其中狐狸家庭消防知识最丰富,而且实际应用。
怎么个实际应用法呢?有一次,狐狸的邻居在他家附近玩火,引起狐狸家起火。狐狸妈妈提水去灭火,但火势太大灭不了,狐狸爸爸急忙拿啤酒灭火,他知道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不能支持燃烧,可是还是不行。狐狸宝宝马上打了火警电话“119”。“喂,消防队吗?森林路20号着火了,火势较猛,请你们速来灭火。”不一会儿,消防队员来了,他们分工明确,训练有素,很快的灭了火。
这件事引起了森林大王狮子、老虎的注意,他们紧急召开了消防知识大会。主题是“消防在身边,和谐保平安”。狮子说:“……大家冬天烤火时一定要关火箱,小孩子不要随便玩火,点燃的蜡烛、蚊香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要靠近窗帘、蚊帐等可燃物品……”最后狮子说:“家庭火灾非常可怕,我们一定要树立防火意识,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消除火灾隐患。”他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欢呼,这时,老虎站起来说:“刚才狮子讲了预防火灾的知识,我就给大家讲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的知识。……当火烧起来时,烟很熏时,要用毛巾或衣服等布之类的,打湿水,捂住鼻子,防止烟雾进入呼吸道,而且尽量采用低姿势前进。我给大家讲一个事例:有一次,狐狸一家三口去坐地铁,有个动物抽烟把易燃物燃了起来,火越燃越大,这时,狐狸爸爸叫大家不要惊慌失措,不要因为顾贵重物品而浪费宝贵的生命,并组织大家有顺序的逃出去。所以我们要向狐狸爸爸那样懂得一些消防知识,如何防范,如何自救。
火是我们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发火灾,给我们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我们必须从我做起,从小树立消防意识,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正确面对火灾,沉着冷静地处理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