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悠悠地飘着,风轻轻地吹着;一群人兴致勃勃地来到森林,准备着进行野炊和烧烤。终于,火柴一擦,我出世了,在他们野炊的火炉里跳着舞着。野炊结束后,人们在我的身上踩踏,让我伤痕累累,逐渐消逝。
还好我生命力顽强,虽然只留下了一颗火星,但在风兄弟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康复了,和原来一样,舞着身形。
我向四周看看,发现花儿姐姐和小草弟弟就在附近。我上前去和他们打招呼,邀请他们一起舞蹈,我跳着欢乐的舞蹈,在他们中穿行,我听到了花草的呼叫,那是对我的赞赏吧!我更加高兴,壮大身形,又跑到大树爷爷脚下,爬上大树爷爷的身子继续欢快地跳着舞着。大树爷爷发出了“啪啪”的声响,那是给我的掌声吧!我很激动,舞步更大了,身体也更大了。我在森林里快乐的穿行,去寻找动物朋友,可他们却都害怕我我,飞也似地逃离我的身边。我不解。我还在寻找着新的朋友,肆无忌惮地在森林中跳舞。我的身躯越来越庞大,渐渐占满了整个山头。我还想成长,想让整座森林随我一起跳舞。
此时,人类又来了,他们用树枝抽打我,而且找来了我的天敌——水来对付我,阻止我的前进。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这样对待我。我只想跳舞,我的舞步是那么轻快,舞姿是那么美丽。我不理解人类为什么不来欣赏我的舞蹈,而是想尽办法来消灭我。正当我纳闷是时,我听到人类在我身边的对话——
“这是今年第几次火灾了?”
“大概是第六次吧。”
“哎,这次看起来损失不小啊!”
“谁说不是呢,又有许多动物要去动物园了。”
“这火灾怎么这么讨厌。”
我听着,心里一震,他们认为我很讨厌吗?为什么?我不过是想跳舞而已。
在人类多时奋力的抽打和水的冲击下,我的身躯越来越小,直至被消灭。此时我突然发现原先我想邀请一起舞蹈的小动物、小野花、小草甚至大树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英姿风采,一切都不复存在,剩下的只是满目疮痍、一片狼藉。突然间明白了,明白了我所有的不解——因为我的舞蹈太疯狂,太张扬。
我后悔了,可是这能全怪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