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就是生命的源泉,是它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是那么生机勃勃。
临睡前,当我想着作文怎么写的时候……在朦朦胧胧的睡梦中,听到了地球妈妈和它的妹妹—月球的谈话。地球妈妈说:“妹妹我该怎么办?我是那么无私的默默奉献着!可是动物自从拥有火种之后,森林就经常失火,让我头晕目悬,火灾让很多的动物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月球妹妹说:“我也不是不知道你的难处,可是无能为力,只有人类自己觉醒才能挽救啊!”接着地球妈妈说了一个发生在大森林里的故事……
有一次,小松鼠们在草地上放鞭炮,结果引起了火灾,松鼠妈妈赶忙去河边提水灭火,但火势太大灭不了,小松鼠们将功补过马上打了火警电话“119”。“喂,消防队吗?我们住的森林中草坪起火了,火势较猛,请你们速来灭火。”消防队员火速赶到,他们分工明确,训练有素,很快的灭了火。
火是我们的朋友,但如果失去控制,就有可能引发火灾,给我们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从我做起树立消防意识,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