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400字
家,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又温暖的地方。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比它更美丽,更温暖。我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但这里的一切都被人类毁灭了。忍无可忍的我们——植物家族所有的成员,将人类告上了“地球生物法院”。
开庭那天,在树伯伯、小草弟弟、小鸟妹妹……所有成员都来了。人类代表傲慢地坐在被告席上,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身空律师袍的我非常气愤,但又转念想一想:人类只顾自己,不顾他人损失,跟这种人还有什么话好说!既然来到了这里,总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吧!
只见猩猩法官身穿法袍,手持法槌,严肃地坐在我们面前,它身旁有只活了几千年的大海龟。审判长是公正无私的大象。“请原告诉说理由。”猩猩法官说受害者大树伯伯开口了:法官大人,我是“快乐森林”里的一员,人类光临我们的家园,我们当然也欢迎。可是,有些人在清明给祖宗上坟时,不小心引起了森林火灾,有些小孩在森林里玩火引起了森林火灾,有些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引起了森林火灾等等。他们把我们最珍贵的家园——森林给毁了,那我们以后怎么办啊?法官律师们,快点为我们这一些受害者做主吧!
法官说:“水火无情,希望人们以后提高防火意识,不要随便玩火。要保护环境,保护森林。对那些有意破坏森林的人们将处于法律的制裁,如刑拘,判刑等。”大树们听了拍手叫好。
现在我向全世界的人们呼吁:请你们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因为大自然也是一个家,和我们的家一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