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的我,大脑里有丰富的机械知识、医学知识和电脑知识。我准备考研,已经交卷了,突然望了望窗户外面,看见了极为恐怖的东西—酸雨。这场酸雨几乎让世界得以毁灭,树木花草都被销毁了,氧气也在二年之内消化尽了。没办法,使得我们只能在自己身上做改变,通过复杂的变化,我们的肺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食物储存区,只有把食物储存在里面,才能存活下来,对于我而言,都无所谓,因为我给自己做了一台通过电力可以制造氧气的机器,所以我的身体结构并没有发生改变,渐渐地我也就想发明一台机器,这台机器以人类的生命为动力来制造氧气,并且可以帮助人类抵抗酸雨。
我四处寻找材料,等找齐之后,。我费劲千辛万苦终于造出了这台机器。我突然想到没有人会给我当实验品,于是一个念头在我脑中浮现——机器人,我开始考虑怎样弄到一个机器人,来当试验品,我突然想起来,在一条鲜为人知的街上有卖机器人的,我四处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在一个老人口中得知那条大街的具体位置,于是我就上街挑了挑,买了一个比较好的。我把机器人放在能源接口上,它立马反应“可持续使用能源:无限”,我都傻眼了,一个最高级的机器人都只能维持5000年,怎么……我给这个机器取了一个名字叫“活力能源”。我打算把这个机器埋在地下,但我担心埋了它就不灵了,我又在担心它会对我的家人产生影响,所以我还是决定把它埋了。我把它拖下楼,选了一个较为隐秘的地方把它埋了。还在上面撒了点树叶,作为掩饰。
我把“时间表”调到我五十岁时,却发现城市还是那样糟糕。我又把时间调回到原来,望着洞口,突然产生了一系列联想,并提问了自己很多问题,最终我想到了,可能是埋在这里不行,我又把它挖出来,继续拖着,我走着走着,不经意间走到了街上,也不经意间走进了能源控制室,因为当时我没有看见一个人便放心大胆的走进去了,望着那彩色的透明的屏幕,我感到眼花缭乱,上面闪烁着很多彩色的点,我看见了最醒目的一个红点,图例上标注着:“能源中心”,我一下子懵了,因为—上面显示着—我家的地址,正看着,忽然听见有一个工作人员来上班了……
“噔噔、噔噔”一阵又轻又急的脚步声从门外传来,我等着他进来,他看见我,楞了一下,因为能源控制室有密码,非工作人员不能入内,我试探性的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袖子扫过他的衣服,发出“嗤嗤”的响声。他渐渐“醒了”,,他说:“这里是城市的能源控制室,你不能随意入内。而且能源中心又不是你家。”我指了指图上那个红色的点,说:“可是能源中心就是我家。”,工作人员说“什么?怎么可能是……你家???”“我拖着我的机器过来的,现在还得回家,我能先走吗?”我想尽快逃避这件事,便急急忙忙的跑了,突然,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别走!我跟你一起去!”我说“行!”于是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往回走。
到家后我们分头找“能源控制器”,我们把所有的房间都找了一遍,都毫无所获,但我的闺房却从来不敢让别人动,最终,我们只好把目光确定在了我的房间,我四处搜索着,突然在我的书桌上发现了一个按钮,“滴滴”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发现是那个控制着城市花草树木的能源控制器,我看了上面有一行“密码输入”,我对着工作人员说了一声“哎!”突然,能源控制器显示:“密码正确”,机器打开后,上面显示了“城市能源不足1%”我赶紧把我创造的机器拿过来,忽然,能源控制器伸出两只机械臂,把我的“活力能源”拿起来,放在一个透明的箱子里,随即就消失了,一瞬间,眼前的东西都化为乌有,完全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