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作文800字
时更迁,景蔓延,我长大,你老去。岁月是如此残忍,却又留下了最重要的东西你我之间永恒的爱。
初三下学期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到来了。我们班更是一刻都不敢放松,一周下来,各种小考、大考、模拟考接踵而来,压得我们喘不上气。
又是一次模拟考试结束,成绩很快出来了。其他几科都还不错,就是化学与别人差得多了点。小波老师也不由得为我担心起来,让我多花时间在这上面。一切都风平浪静的,但这正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
晚自习结束后回到家快十点了,看到妈妈又招呼了一群阿姨来我们家长住几天,看到她们开玩笑互相取乐的画面,我并不觉得开心,反而又给心里添了把柴。
回到房间放下书包后,我出来将客厅里的妈妈拉到一旁,跟她十分严肃地汇报了这次考试的成绩。我跟她说成绩,其实是想引起她的重视,却没想到她笑眯眯的问:“然后呢?重要吗?”“怎么会不重要呢?”我瞬间火大了,“这关系到自主招生的名额资格,你说重不重要?”我十分激动地喊道。
她大概也意识到了我的重视,问我:“自主招生很重要吗?”明明还是平常的温柔语气,却听得我更加生气了:“那是考一中实验班的!那是一中最好的班!别人的家长削尖了头都想让孩子挤进去,你却连这是什么都不知道。”说完,我头也不回地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心想:我怎么会有这么个妈妈?
第二天,爸爸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接我。我坐在摩托车上,靠着他的背,听他说话。他说:“昨晚你因为妈妈的不重视而跟妈妈吵起来了,是吗?”我闷闷地回答:“嗯。”他接着开口说:“你妈也是太放心你了,加上她也怕太关心你的成绩会给你造成压力,所以不太敢问你,而且她不识字,你又很少提,她怎么会知道自主招生的重要性呢?”
我沉默不语,回想起了每回和母亲提及成绩时,母亲眼底的小心翼翼,和每天睡觉前母亲的声声叮嘱。原来,她在我不经意的地方,一直默默地关心着我,可我却有过那样的想法。
爸爸走到家门口,对我说:“我们是一家人,有什么事都可以和爸爸妈妈说,我们可以一起去解决它,你妈妈也说以后会多关心你的,我们一起加油!”
进了家门,暖暖的灯光洒下,照得心底也暖暖的。“一家人”,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有这么一个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的家,我应该知足了,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我想,和家人在一起,会有摩擦,会有不开心,但更多的是家人之间的爱。这永远是人心底最柔软,市井间最浪漫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