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作文
当弱小的小草正努力用它顽强的生命力钻出土地的那一刻,你却从它身上一跃而过,你为了自己的利益,剥夺了它那幼小的生命,这你愿意么?
将要开放的月季,里面好象充了气,灌满了水,显得那么娇嫩。等到绽开花朵的时候,你却无情的把它摘走,这你愿意么?
如果我们再次为了自己的利益,去破坏周围的环境,让我们地球妈妈的身上多几快物污字,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使我们的地球妈妈陷入了困境。但是只要我们――人类有时刻不忘保护环境的意识,有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地球村将成为美好的乐园。恶魔将永远不会存在。未来的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绿树成荫鲜花遍地,人类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幸福。
花草树木渐渐地减少了,由于花草树木能净化空气而花草树木又在渐渐减少,空气随之受到了污染,而且还带有病毒和细菌,因为呼吸了这些空气,患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给人的身体带来了极大的危害,长此下去,对人类构成极大的威胁,就谈不上和谐社会了。
在这四大污染中最严重的就是白色污染了。大家都知道,很多家庭买菜时为了图方便都会使用塑料袋,可是您知道吗?如果每个家庭每天用一个塑料袋,一天下来全国就要用去80万个塑料袋;一年就要用去30亿万个。而且太空中到处漂浮着塑料袋,三峡大坝江上也漂浮着塑料袋,小三峡上游到处是垃圾。就连抹香鲸的体内也有毒素了!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地球被水覆盖着,但是只有20%的水是淡水。可是有些同学却为了好玩而浪费!
如今科技发达了,我们的生活水平也跟着提高了,许多人家里都买了小轿车。在马路上,交通堵塞也成了常有的事儿。几乎每一天,我们601通往市里的十字路口上的车辆总是“摩肩接踵”地“挪动”着,交通运输十分困难。如果看到前方有一丁点儿缝隙,一些摩托车或自行车就会拼命往前挤,他们为的就是想快点儿到达目的地和不让别人占便宜。想快点儿到达目的地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是这样拼命往前挤不但不会加快运行速度,反而还会让交通更难疏通,增加运输难度。运输难度一旦加大,汽车的尾气就会在我们这块范围弥漫,导致这儿的环境受到污染,并且危害到旁边居民的身体健康。这么两全其“坏”的事情,有谁会希望它发生呢?
当一定量的绿色植物成为家装设计和实施的有机组成部分,并逐渐步入养护的良性轨道以后,那是一种多么令人惬意的意境,不但是一种本能的渴求和向往,更是一种关注健康的环保举措。据了解,许多植物在阳台甚至在光照不佳的室内也能生长良好。如龟背竹、棕竹、文竹、散尾竹、海棠、兰草、橡皮树、君子兰、荷兰铁、巴西木等。只有当人们生活在大自然的精灵中――与绿色植物相依相伴时,人们才能获得身心的释放和身体的健康。
我们的早餐也要环保,人们常常因图方便,吃一些用一次性发泡塑料碗、盒包装的快速面、汉堡包等快餐食品,对身体并无太大的益处。早餐桌上的一些加工食物如香肠、火腿、卤料,都含有很多的防腐剂、抗氧剂、味精,而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白米稀饭和几样新鲜蔬菜,外加一两个水果,应是人们所提倡的“绿色早餐”,这样的早餐有助于补充新的一天所需能量,使人们每一天都有更旺盛的精力。
废水。工厂排出的废水,含有毒素,人和动物一旦饮用,可能会导致死亡。人们不断地往大海、江河倒入脏水、废水、垃圾,清澈的小河变混浊了,蔚蓝色的大海发黑了。这是为什么?乱扔垃圾,这个问题最严重。就说乱扔废旧电池吧!一枚小小的纽扣电池,能污染够一个人吃一辈子的水!一节一号干电池,能让一平方米的土壤不在生长任何东西。这是多么惊人的啊!
当我看到“地球植物所释放出大量的甲烷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比二氧化碳严重的多。这并非人们所了解的树木和植物腐烂后产生出的气体。这种气体源于植物生长过程中的自然副作用,而科学家们却忽略了这很重要一点。据初步统计,现存树木和植物释放到空气中的甲烷占全球沼气比例的10%至30%。”这个令我大吃一惊的消息简直不感相信。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让地球妈妈恢复原来美丽的样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