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我的那个人作文
时光如一抹淡淡的忧伤,在那默不做声的流转中,蓦然回首,翻动那些久违的记忆档案,顿然醒悟,原来最懂我的那个人,一直都是我的妈妈。她仿佛会读心术,总能找到那被尘封在心灵深处的答案,她像是屹立在清晰的记忆中的繁盛的伟岸,在我心中构筑起那一派生机的美好。
我上幼儿园时所发生的事,经过了不少时日的洗礼,真正残存在脑海中的回忆也寥寥无几,好像在过去与现实之间有一条深深的沟壑,我在这头伫立着凝望,渴求从对岸得到点不一样的东西。没想到的是,我竟寻到了蛛丝马迹。不过那份夕阳下的爱,也只有时常提及才能微微记起了。现在,就连听这件事也已成了回忆,在那模糊的清晰里,我仿佛回到了过去……
那是一岁多时的我,裹着厚实的棉衣,周围的一切都变得硕大无比,站在一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摇摆车的墙前,目不暇接。看了好一会儿,才从美妙的幻想中回过神来。
当时还不太会说话,嘴里咿咿呀呀地指着最高处挂着的一个蓝绿相间的大摇摆车上窜下跳,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还不时吸一下那烦人鼻涕。
不过,事与愿违。他们没能取下那辆我喜欢的车,取而代之的是另一辆便宜了十块钱的红色的车。那时,我的眼泪应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了,嘴也该是抿成一条缝了,眉头也该是没能舒展,小拳头应该是攥紧了,脚也应该是在地板上愤怒的抗议了。但终究,她们没能听见我心中的怒吼,在一息的记忆里,外婆的声音自头顶响起:“就这个吧,赶快结账,还得回去做饭呢!”
结了帐,出了门。我已经没有了来时的欣喜,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后面,对我梦寐以求的摇摆车也不多看一眼。我在心底暗暗的想:这个摇摆车不是我喜欢的,这么办!快走到家了,隐约听到妈妈与外婆的对话:“看这孩子撅着嘴,买了个摇摆车也不高兴,应该不是她想要的那个吧?要不还是再回去给她换一个吧!”外婆听后没吱声,我却偷偷的笑起来,遮掩了半天的心思总算被看穿了!我斜着眼看看妈妈,嘴角带着抑制不住的笑意,发现妈妈也正看着我,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妈妈大笑起来:“看看,孩子笑了,就知道她的那个小心思!”
妈妈又回去换车了,让我先回去,但我却执意不肯,非要在路口等着。看着在夕阳下妈妈拿着摇摆车小跑的样子,心里暖暖的。
时光飞逝,转眼间又是十几年,但妈妈依旧还是那个最懂我的人。进入初中之后,一堂道德与法治课上,老师讲到与父母的相处时,同学们畅所欲言,基本都是父母对自己多么严苛:做的不好时是批评,做的好时就让自己别骄傲,总从之没一句夸奖。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生活,好像在我所有的印象里,每次不论我考的好与不好,妈妈总会用丰富的饭菜犒赏我。
回到家,坐在餐桌前,看着满桌子丰盛的饭菜,我皱着眉头质问妈妈:“为什么你跟别的家长不一样?今天我们上课,我们班同学都说自己的家长对自己多严厉。但是你呢?以前不管我考的好不好,你从来不批评我,而我稍微取得一点成就,就会表扬我,你就不担心我会骄傲吗?”一连串的问题被抛出去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一场暴风雨可能就要来了。我低下头,不敢看向她。
不过没想到,饭桌对面传来了两声轻笑,妈妈把我喜欢吃的菜往我面前摆了摆,一边给我添饭一边说:“我和别的家长不一样,你和别的孩子也不一样。我对你不严厉,是因为我见到了你平日的努力。在我的心里,成绩虽然很重要,但不是唯一,还有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不论你是什么样子,在我眼里都是最好的。”这突如其来的妈妈的话,给我带来不小的触动。或许,妈妈了解的我,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了解的我了吧?亦或许,从出生以来,我背后就一直有一双温柔的眼睛吧……
此时此刻,我真切的体悟到了妈妈在默默无声中给予我含蓄而深沉的爱,这份爱,不论经过时光如何的冲刷,不论经过生活如何的磨难,都永不会变质。我的妈妈,将永远是最懂我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