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2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里,我正在操场上着体育课。
放学时,我已满头大汗,累得两腿发麻。我慢吞吞地背起书包走向大门,我出了门,走了一会儿,突然发现在路上有一家卖冰淇淋的小店。
老板是一位很朴素的老爷爷,他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想买冰淇淋吗?你要什么口味的?我帮你做。”我说:“对。我想要一个巧克力味的冰淇淋,谢谢。”。
他听完就先拿出一个冰淇淋蛋筒,再到冰箱旁把巧克力冰淇淋掏了几勺,然后拿着做好的冰淇淋走向我。我记得妈妈给了我五块钱,我赶紧去找这五块钱,可是没有找到。我心里一慌,左右裤袋和左右衣袋还有书包里都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那五块钱。老爷爷看我着急的样子,说:“孩子,你没有带钱吗?真没带明天后天再给吧。你先拿去吃吧。”
我说:“对,但是我不可以随便拿走,我要先给您钱,我才会拿的。”他说:“没关系,你先拿去吃,等你有钱了再来给吧。”我太渴望能吃到冰淇淋了,我就听老爷爷的话,把冰淇淋拿走吃起来了。
第二天,我终于把钱还给了老爷爷,我心中才舒服起来。
这件事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