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4001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的是一个能拼成各种形状的乐高积木。
乐高积木单个很小,一面有凸起,另一面有凹槽,形状有1300多种。每一种形状都有12种颜色,以红、黄、蓝、白、黑为主。小朋友自己动脑筋,可以拼插出变化无穷的造型,令人爱不释手。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喜欢玩,因为变化无穷,所以被称为魔术塑料积木。
我的乐高积木是爸爸在我十岁生日时送我的生日礼物。爸爸说十岁不小了,玩积木可以开发大脑。确实,我每次都要看说明书,不然拼不好。
有一次,妹妹王欣也想玩。我立刻变成了小气鬼,把乐高积木抱在怀里,生气地说:“不给,这是我的,不能给你玩。要是你弄丢了,怎么办?少一个就拼不成了。”
妹妹哇哇大哭,说我小气。看到她伤心,我心软了,心情变平和了。我放下积木,和她一起玩了起来。我发现两个人玩比一个人玩有趣多了。以前一个人拼很困难,我就会很不耐烦,有时会火冒三丈地往地上一砸,大叫:“不拼了,根本拼不好!”
慢慢地,拼积木时我的心情变得平静多了,拼错了我就拆了再拼,不像以前。现在我可以在家里一玩就是一两个小时。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它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