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800初中5
处在花季中的少男少女们有着这个年龄独有的、令家人琢磨不透的心理。正如辛弃疾所吟道的“少年不识愁滋味。”但我们总是会揣着一颗稚嫩的心。生活中总会和家长发生冲突。所以,在此刻我想起了一件这样的事:
“别老是管我了!”我生气地摔门而去。走在楼下寂静的小花园里,脑海里不停的在想:“为什么他们家长不理解我们的呢?”正在我焦急不安时,一首歌曲的主旋律从我心底油然而生,嘴角跟着心底的旋律一张一合的唱着。唱着唱着不禁失声的哭了起来。平稳情绪后,我决定回家去认个错。回到家,打开房门,小心翼翼地窥视着屋内的动静,奇怪了怎么没人的呢?我耐心的等待了一会儿,只见一个身影冲进了我的视线,那个身影就是妈妈气喘吁吁的焦急身影。我们俩相视了很久,我的泪水又不禁涌上了我的眼眶,随之缓缓地涌出从脸颊旁流落于地。母亲见我哭,便急忙跑过来搂住我弱小而又在抽搐的身躯。
“别哭了!”
“对不起。妈妈,对不起。”
“没事!”妈妈扶着我的头,“你们闹情绪很正常,我能理解。只不过,以后别再瞒着我什么事了?”
―――妈妈呦,你知不知道我现在的心情?我现在觉得是我错了!
―――那首歌,我听到的那首安抚我心绪的歌:《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们这个年龄,青春伴随这我们左右。对于青春,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眼里的青春,温暖又美好。青春给予我们的力量,是坚持。有了它,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不畏惧;有了它,我们才能知道什么叫冷静,坚忍;有了它,我们才能真正发现生命的真谛。细细品茗,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有它独有的味道,或是醉人的香甜,或是清新的芬芳,都会在生命花圃中绽开淳美的花朵,都会在记忆星空中划出最闪耀的流星。
在我们这个年龄中,天使般的微笑永远浮现在脸颊。我们微笑面对他人,给人一种安慰,甜甜的微笑,给人焕发着青春洋溢的气息。我们或许应该大笑、哭泣,或许这样可以渲泄内心的痛苦。
生活、时代和我们的年龄就好似一支笔,一张空白的纸,正在记载着我们这个年龄所做的点点滴滴,正在谱写着处在花季中的少男少女们的人生主旋律。
我们这个年龄,犹如清晨的初阳,怀揣着梦想,带着希望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