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是欢笑,是泪水,是美妙的花,是苦涩的酒,是轻松得不能再轻松的甜歌,是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压抑……
在我们这个年龄800初中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是为了寻找这各自迥异的答案,人们才在清晨匆匆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去发现属于自己的迷底,而正因为这样,由于每个人找到的谜底千姿百态,才使这个世界变得五彩缤纷,才使不同的生命或成为一捧泥土滋养鲜花,或成为一缕阳光普照生灵,或成为一座坐标引导方向,或成为一缕青烟悄然飘散。
静静地伫立在自己的岸上,在这仅属于自己的空间,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别辜负了青春那么多无私的给予,有的人愧对了青春,那么他们留给世界的是一声无奈的叹息。有的人深谙了青春的含义,他们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完全地去拼搏,去奋斗,去进取,即使有一天,年龄的吃水线漫过了他们的船头,即使他们的身体瘦弱成一副坚硬的铧犁,仍然以耕耘的形象站立在人生的巅峰,站成旗帜,展示人生耐人寻味,催人奋发的经历.
快乐,这是我所踏上的青春之梯,这样的年龄悄悄来了,这样的季节悄悄来了,谁也无法拒绝,谁也无法回避。青春的门应该是属于诗的,它不仅奔流着执著的血浆,还燃烧着热情的生命。
清晨,我在它的轻唤中醒来,夜晚,我在它的抚慰中睡去,仅仅是在短暂的瞬间,我便迎来了青春之门。
我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成青年学子,是青春的某种暗示还是岁月给了我怎样的修正以至篡改、我的成长是童年的一种必然还是一次意外?我的身体还残存多少咿呀学语的表达、蹒跚学步的痕迹以及打雪仗、捉迷藏的冲动?
时间这只看不见的手,总是让我们以一种告别的姿态离开人生的每一个站台,包括幼时、童年、青春……
当岁月流逝,所有流汗淌泪的日子都成过去,当各种苦涩已化为唇边云淡风轻的一朵微笑时,或许那就是我们收获生命果实的时候了吧?苦涩之所以可回甘,苦涩之中、苦涩之后所以不乏甜美的感觉,那是因为我们曾尽心生活,那是因为对于青春,我们已俯仰无愧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