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800初中6
我们这个年龄是选择了成长就不会再回头的时代,是像惊鸿一般灿烈像夏花一样绚烂的圆舞曲。即使不曾轰轰烈烈,但却起码真真切切;即使忘记笑靥如花,但棕红色的跑道上有几道我们的帆布鞋曾张扬地咆哮而刻下的浅浅的刮痕,那就够了。
在我们这个年龄,会偶尔熬熬夜,抱着手机卧在暖暖的被窝里在网络上释放喜怒哀乐。我们会蜷在沙发上歪着头,任电视屏幕上一张张千奇百怪的脸在眼前不断地闪现又消失。深夜寂静得像一汪水,行到窗边抬头就能看见暗谧的夜空,几颗稀疏的星子挂在那里演绎着凌晨时分的孤独。有时面对这些像从几米的调色板上偷溜出来的小情调,心中会有种莫名的温馨,绽放出一缕暖光,照亮这个属于自己的小夜晚。也许只有在我们这个年龄,才有心情在这些不着调的情趣里静静地做梦吧。
在我们这个年龄,喜欢望着一些与自己不着边际的事物发呆,喜欢面对一些与金钱无关的美好默默微笑。我们不必为了生计为了房贷而背着压力暴走,男孩子会在父母的唠叨声中偶尔上上补习班、写写数理化,或是换上一双轻巧的运动鞋将汗水洒在篮球场的每个角落。女孩子会时不时看看狗血的爱情剧,泪珠会随着女主角的苦笑打湿手背。银幕里一张张棱角分明的脸庞,一件件高贵典雅的长裙,一句句能以光速让泪蒸发的台词填满了我们的憧憬。我们不也时常幻想自己未来的模样吗?也许只有在我们这个年龄,才有勇气在别人的故事里流下自己的眼泪吧。
在我们这个年龄,可以不顾别人的眼光唱着并不抒情的小情歌,可以鼓起勇气拥抱橱窗里不属于自己的泰迪熊。我们的生活都不奢侈,我们的作业手拉手也成舟划过时光的河流。我们的内心深处都存在着另一个太阳系,那里的我们可以长发及腰、刘海过眉,可以抱着一把木吉他轻轻地任歌声泛滥成河,可以像二次元的少年那样在爱与恨、泪与笑中真实地行走。我们不都曾在镜子前傻傻地寻找自己微笑时最美的弧度吗?也许只有在我们这个年龄,才有资本傲娇高冷地在镜子前端详自己的模样,任阳光轰炸放声大笑吧。
我们这个年龄呀,不痛不痒,不卑不亢,累了就给自己一个拥抱,哭了就借死党一个肩膀,身边还有一群小疯子天天陪自己过愚人节——我觉得呀,这样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