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享
在日常交往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之类地话,这就是要求我们学会分享。当我们有快乐的事情时,可以把他们拿来同朋友、家人、同学等一起分享;遇到烦恼的事情、挫折等,我们同样可以与他人共同承担、分享痛苦,或许还能在痛苦中分享出一份乐趣。在我们这个年龄,情绪复杂多变,正需要学会分享,才能加强沟通,排除不良情绪,使我们在这个黄金时段能拥有一个乐观的头脑、健康的体魄,直面自己的未来。
学会竞争
此刻,我正坐在考场里,认真、仔细地做题,只为能得到一个优异的成绩,发挥自己的应有的水平,说白了,这就是一种竞争。或许一些人对考试抱着无所谓地态度,甚至以各种借口逃避考试,其实他们的想法和做法都是错的。考试是我们与他人公平竞争地一个机会,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最好的方式,是锻炼我们心理素质地好方法。我们不应消极面对,相反的,我们更需积极面对,乐观地接受,并考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我们要学会的竞争,不是不正当的竞争,而是公平的竞争。学会了竞争,在将来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时,我们能处于上风。在我们这个年龄段学会了竞争,就是为了将来奠定基础。
在我们这个年龄,学习的机会是非常多的,我们应该学会珍惜。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啊!多学一点,百利无一害,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