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800初中10
幸酸,甜美,苦涩,毒辣。这四个简简单单的词语,却在我们这个年龄,展现出了它们独自的特点。
——题记
刚刚告别梦幻般童年的我们,遍尝到了在慢慢人生中无法避免的这四种味道。可这种独特的经历,不就是我们这个年龄该体会到的吗?一霎间,我想起了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快一点,快一点!”那一天,我又一如既往地拉着外公陈旧的衣角命令他往前跑。“好,好!我的小祖宗!”外公再一次回过头来慈爱的看了我一眼,眼睛里有说不出的温柔。那一霎间,我发现了外公的脸上又多出了几条苍老的皱纹,脚步也没有像以往那样铿锵,从前那乌黑的亮发间,也多出了几道白色。那一刻,不知为什么,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愧疚,鼻子一酸,两行热泪滚滚而下……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体会到了让人潸然泪下的酸。
又是一个夕阳西下的日子,温暖的阳光斜射在桌上,拿起一颗糖果放进嘴里,固然很甜,可我却得不到那份像棉花糖的快乐。
记得在不久前,学习繁忙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偶然发现了一个卖棉花糖的小贩,心中想起了那儿时的快乐,恋旧的我便买了一个。我狠狠地朝棉花糖的最上端咬了一口,用舌尖贪婪的舔着嘴边的糖。棉花糖入口即化,快乐也化在了心中……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体会到了令人喜上眉梢的甜。
用筷子夹起一片淡绿的苦瓜,缓缓的送入唇内,那苦便在心中蔓延,一丝丝渗进心里……“不是我拿的!”这一场景又在我脑中闪过。“不是你,还会是谁?”与我情同手足的你因为一支小小的钢笔而爆发了。在父母眼里,我们就像是恨不得黏在一块,在老师眼里,我们一唱一和,配合默契。可因为这件事,你却与我恩断义绝。难道我在你心中的地位,还不如一支钢笔吗?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体会到了令人不胜其苦的苦。
这种人人惧怕的感觉,我同样也碰到过。太阳慵懒的升上了天空,家中的门铃不知何时响起。我连忙打开了大门,妈妈的朋友来了。一切安适后,妈妈和阿姨聊起了天,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竟然把我的丑闻一字不露的说了出来。我的心火辣辣的,那时只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体会到了令人恐惧的辣。
暮然回首,这些经历都历历在目,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