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800初中12
我们这个年龄正是青春的大好时光,我们不要虚度年华,不要在这大好时光混天撩日,否则在将来的某一天,当你老去的时候你将会后悔终生。
我不喜欢家长们总是说: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其实我很讨厌这样的理论,我的爸爸妈妈就总是这样说。有时候我总是在想,学习比自己的孩子还重要吗?我们这个年龄是不是应该让自己过得 快乐一点。我知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意思,有时候看见有的同学一直在学习,下课也学习,一天之中总是在学习中度过,我在想,他们到底累不累?
时代不同了,像父母时的年代是六十年代的人,和他们之间有很深的代沟,我们在家庭观、价值观、人生观等都与父母不一样, 他们的思想是老一代的,跟不上发展的潮流。我的父母总是拿他们一代来衡量我,没事就给我聊学习,他们的观点就是:你们的任务就是学习!我不能否定爸妈的观点,这句话是很现实的,在这个社会中, 只有学习,长大才能有出路。但是他们那时候是什么年代,现在呢?现在是20xx年了!现在高楼耸立,大街上车水马龙,他们以前怎么可能想象过自己有一天能开上车,就算开上,也没想过能开这样好的车。以前吃的是什么?而现在吃的又是什么?现在大街上要什么有什么,想吃什么吃什么,不是冬天只能吃萝卜、白菜的年代了!
在我的心里一直憧憬着在我们这个年龄,应该快快乐乐的度过,当然,不能耽误学习,但也不是老爸老妈所说的那个:你们的任务就是学习!
我想放了学同学们可以在一块打打闹闹,笑着回家,一直聊着有趣的话题。我们要有个真心的朋友,在困难的时候真正能帮我们,然后笑着对这个真心的朋友说:你是我这辈子值得认识的朋友爸妈总是认为我们这个年龄不能朋友,而老师认为只能与同班同学交朋友。我特别反对这种观念,他们总是认为学习不好的学生不能交,否则会把我们拉拢坏了,他们根本不了解,我亲身体验过。我的朋友不分学习好坏,只分人品的好坏,我不会像有的人一样,学习不好就看不起,瞧不起人家。这种人是什么?其实这种人在别人眼里更是一个垃圾,是一个一文不值的东西。说难听了就是狗眼看人低我哥哥说,在初中我们这个年龄是最好的,交得朋友都是真心的,是最难得的,不要管好坏,看他对你好不好。
我想,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应该过得幸福,快乐,有真心的朋友,不要有什么杂念。在我们这个花季妙龄,让我们伴着快乐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