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享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却还只有一个苹果;如果你有一份喜悦,我有一份喜悦,我们彼此交换就会得到双重的喜悦。”
是的,当你与别人分享你的喜悦时,你并没有帮别人创造出一个监狱,你只是给予,你甚至不期望对方的感情。因为你的给予并不是想得到任何东西,甚至连感激都不想得到。希望的,只是彼此的快乐。
你分享越多,给予越多,你就拥有越多,这样它才不会使你成为一个吝啬的人,才不会使你创造出一个新的恐惧说;“我或许会推动它。”事实上,当你给予越多,就会有更多新鲜的水从那个你从来不知道的泉源流出来……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学会了——与人分享。
生活就是这样多姿多彩,只有不断地去发现,去创造,才会使我们这个年龄更加精彩。
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又何尝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