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这个年龄800初中13
生活是什么?
是欢乐,是泪水,是美妙的花,是苦涩的酒,是轻松得不能再轻松的甜歌,是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压抑……
在我们这个年龄,恐怕各种滋味都会经历吧!
不被理解又何妨
常有人诉苦:“为什么没有人理解我呢?”言者一脸的无奈与痛苦,人是需要被人理解的。被人理解会使人信心倍增,因为你会觉得自己并不孤独,至少还有人理解、支持你。每个人都害怕孤独,因而也渴望被人理解。“理解万岁”的口号就这样传开了。而一旦失去了理解,便难免在孤独与苦闷中挣扎,甚至有一种被世人遗弃的哀怨。但事实上要做到真正理解,也并非易事。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不必刻意去寻求别人的理解,只要自己做到问心无愧,不被理解又有何妨。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意识到——不被理解又有何妨!
微笑着继续
太阳每天都会不辞辛苦地升起,而我们便更要坚持不懈地继续前进,在前进的道路中,大多数人会选择以微笑来面对。是的,微笑是上苍赐予我们的最厚重,最珍贵,最神奇的礼物:它可以消解眼中集结的愁云与怒气,它可以驱散心中淤积的悲伤与痛苦,它可以给弱小者寒冬中的温暖……
生活中摸爬滚打的人们,即使前方有太多的坎坷,微笑着继续,将多一份坦然,少一份遗憾。
我们要用微笑去点缀今天,用歌声去照亮黑暗。不用再苦苦寻觅快乐,祈求光阴的怜悯。而是含着微笑走过四季,再将它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
在我们这个年龄,我学会了——微笑着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