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河的13
每当回到故乡,最向往的不是果树,也不是菜棚,而是那一条贯穿街道的小河。她是如此清澈见底,一眼便望到河底的小鱼和沙子。
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景色,不错的,小河也会随着季节所不停地变装。
春姑娘花枝招展的飞着,穿过小河,那小河便唱起了欢快的歌曲来迎接春姑娘。河的末端是一大片桃树林。春姑娘沿着河调皮的摇晃着桃树,风沙沙的响着,好像在大声地喊着:“下雨了,下香甜的桃花雨喽!”那一片片粉红色的“蝴蝶”尽力地展示出自己那优美的舞姿,一会儿浸到了河里爽爽快快地洗了个澡,水里浸满了她们的香气。
夏哥哥也跑来凑热闹,一挥汗,天地之间便轰隆隆的下起了大雨。小河这时与雨豆儿们合奏开了,演绎出了欢快的夏日庆典。大雨过后,一切都是如此的融洽祥和。突然从河里蹦出了一只小青蛙,“呱呱”那声音在街道河流之间不停地回荡着。“快、快……”那群调皮又可爱的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武器——小水枪,你射我,我射你,赤着脚在河里跑来跑去,夏天在孩子们的嬉戏声中结束了。
秋姑娘系着金黄的腰带伴随着风儿无声无息的来了,她那神奇的腰带所飘过的地方都染成了金黄,她给人们带来了礼物——双手捧着沉甸甸的桃子,一个一个的挂在了树上。秋姑娘不小心失手了,只听“扑通”的一声,原来是桃子想感受河水的抚慰!那桃子在水里游来游去,舒服极了!“嘿,总算抓住你了。”一个调皮的声音传来,这一个桃子给这家人带来了喜讯——山上的桃子熟了,他们一家老老小小,背着筐儿相互扶持,便上山去摘桃子了。
雨儿在半空中化了妆、变了身,穿上了冬妈妈给他们刚织好的雪白棉衣,便来到了人间,它们落到了已经结冰了的河上,他们一个个兴高采烈的在河上滑冰。这时“噼里啪啦”的声音传来,与“新年快乐”两种声音混合在了一起。那些长大了的鱼儿被吵醒了,纷纷游到冰下,看着那些人穿得喜气洋洋,便凑成了一堆,可能也准备感谢他们共同的母亲吧。
叮叮咚咚,不知已过了多久,春姑娘又来看小河了,小河又高兴的迎接着她,一切又重新开始了,鱼儿也蹦了出来,可能他们已经酝酿出了感谢他们母亲的好办法了。
家乡的小河换了模样,周边的景象也不似从前,唯独我对家乡小河的那份思念热爱之心永久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