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河的12
在城郊的一个地方,有着一条小河。它从前是那么的清澈,清澈得像一面镜子,能够清楚的照出人们的面容;它从前是那么的活泼,居住在小河里的一些小鱼、小虾、还有螃蟹,都数不胜数,还经常和小河一起嬉戏、玩耍呢;那时的小河也很漂亮,在它的身旁种植着许多花朵和绿草,给小河编了一个朴素而美丽的花环。
可是现在,小河变了。它变脏了,变臭了,也变孤独了。小河,它没有了朋友,没有了清澈,更没有了漂亮的花环。
一天,小兔和小候结伴到小河边来玩。当它们看到眼前的这一条脏水河,谁都想不到,这就是那条清清的小河。
小兔眨眨眼睛,问:“小河,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我都认不出来了呢。”“对呀对呀,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还有,小鱼、小虾、还有螃蟹,和那些花草树木都到哪儿去了呀?”小猴问。
小河无奈地说:“哎,别提了,你们可不知道,最近呀,从城里来了人,他们的垃圾没有地方丢,就丢我这儿了,他们一个接一个的丢,我不就变成这样了嘛。还有,小猴你也许不知道,小鱼、小虾、螃蟹,它们都搬家了。也因为受环境的影响,花朵凋谢了,草儿黄了,大树也死了,呜呜呜。”
小兔、小猴听了心想;那些人们可真霸道呀,小河可是我们大家的共有财富,哪能随意破坏呀!
这时候小鸭从树后一摇一摆地走来了,说:“你们的对话刚才我都听见了,无论用什么方法,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要帮小河恢复原貌。”
小猴转了转眼珠,对大家说:“让我们帮小河把垃圾捞出来吧!”“对对对,然后我们就建一圈围栏,再把一块写有‘请保护小河’的牌子立好在小河旁。”小兔、小猴听了异口同声地说:“好主意”。小河不好意思地说“幸苦你们了”。
第二天,那些人又准备来倒垃圾,看见小动物们和那块牌子,个个都羞红了脸。也许他们会想;连小动物都来帮小河清除垃圾,而我们不但不帮忙,还给它们添乱,真不应该。瞧;人们都来小河清除垃圾了。
几天后,小河又恢复了清澈,他唱着欢快的歌,不断地向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