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河的14
也许,你喜欢波澜壮阔的大海;也许,你喜欢水平如镜的西湖;也许,你喜欢一泻千里的瀑布。而我,却喜欢我家乡那条普普通通的小河。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风吹拂绿水。
远处,我又看见了那条小河,她终于梦醒了,她依然那么柔美,好像一个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这时,我听见远处隐隐约约传来的阵阵欢笑声,顿时,我心潮起伏,脑海里浮现出许许多多美好的童年记忆,小河啊,你永远是那么的善于勾起我的童年记忆 ,勾起我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看,小河又把她的朋友全部唤醒了,河里的水草,河岸的垂柳,冬眠的青蛙……都是你最要好的朋友。水草寄生在你身体上,垂柳把你当镜子,青蛙把你当避难所。可你却无怨无悔,默默地为他们的生存而生存。
小河啊,不知怎的,你总是那么的率真,那么的清澄,就像一块无暇的永不退色的翡翠,让人爱不释手。时间易逝,美少女会变成老太婆,鲜花也会枯萎,但你,却好像是一个不老的神话,不管时光老人的马车走得多快,你的美丽却始终如一。
小河啊,你没有大海的壮丽,也没有西湖的幽静,但是,你充满蓬勃的朝气。凭借这一点,在我心里你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