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河的5
随着一声声“叮咚叮咚”的声音,春天的小河伴着春姑娘一起舞蹈起来了,一起来到我们身边。
河岸上,柳树抽出嫩绿的枝芽,随着春风的吹拂,对着河面梳妆打扮起来,突然刮来一阵风,柳树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快别吹了,把我的头发都吹乱了。”这时柳树上飞来了几只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柳树姑娘,你今天打扮的真美,这是要去参加舞会吗?”柳树姑娘害羞的低下了头。大地铺满了嫩绿的小草,像给大地妈妈穿上了绿色的外套,风吹过时,小草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不要再吹啦,我快要被吹倒啦。”草坪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有红的、黄的、粉的、紫的,让人眼花缭乱,花丛中还有几只美丽的花蝴蝶在轻轻的舞蹈。有几个小朋友在草地上放风筝,他们飞快的奔跑着,草地上不时传来他们的欢笑声。池塘里,几只青蛙坐在荷叶上,瞪着圆鼓鼓的小眼睛,挺着白花花的大肚皮,像一个个富家大少爷一样,“呱呱”的叫着,好像在说:“小朋友们小心一点,不要摔倒了呀。”有人往水里扔了颗小石子,青蛙受到了惊吓,扑通扑通跳到水里去了,让我的目光也随着青蛙去看看河里的风景。
河水是清清的,像一面大镜子,河水冲到礁石时,发出“哗哗”的声音,好像在说:“喂,大个子,你挡着我的路了!”清澈的河水里有许多鱼儿在游来游去,有的鱼儿在吐泡泡,好像在比赛谁吐的泡泡又多又大,有的鱼儿在飞快的游着,好像在比谁游的远,还有的鱼儿跃出水面,好像在比谁跳的高。小燕子也从南方赶回来了,飞得有些口渴了,它们轻轻的拂过水面,喝了一口清爽的河水,拍了拍翅膀,好像在说:“啊,这河水真凉快啊!”一阵风儿吹过,几片树叶落在河面上,发出轻微的声响,仿佛在说:“我们来比赛划船吧!看谁划的远!”突然,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雨水落在河面上,发出“嗒嗒”的声音,溅起一个个小水花,好像跳起了圆圈舞。
河水流进了草坪,滋润了青草;河水流进了田野,灌溉了麦子;河水流进了森林,使得树苗长得更快了;河水流进了果园,浇灌了果树;河水最后流进了大海,给大海添了一份生机。
春天的小河是多姿多彩的,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