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河的7
有人爱那长江,因为它汹涌澎湃;有人爱那黄河,因为它气势恢宏;还有人爱那三峡,因为它一年四季美不胜收。但我爱的既不是长江,也不是黄河,更不是三峡,我爱的是家乡的一条无名小河。
它位于四川省巴中的大巴山内。这里有无数条小河小沟。它只是数条山沟中的其中一条,它是如此平凡,但我却是如此喜爱,因为这条小河养育了我们祖祖辈辈。
我爱小河,夏天的小河别有一番滋味。
早上,露珠和着绿草的芬芳在睡梦中醒来,那绿树、草地、田间的小花,好似一幅精美的油彩画。鸟儿和虫儿都还没有起床。看!东方有一束橙色的光从山后冒了出来,一步,两步,三步,太阳好似负者重荷似的慢慢爬了上来。金灿灿的阳光催促着鸟儿和虫儿们快起床。顿时,山林中、树上、草丛中,开起了早间演唱会,河流也跟着凑热闹似唱起了欢快的歌。河岸边竹叶上的露水被阳光照耀着,呈现出了一派美妙的风景。
中午,小河热闹了起来。河水清澈见底,映照着蓝天、映照着白云。小孩出来玩儿了,他们一个人提着一个水桶,挽着裤腿,跳进了河里,仔细得寻找着什么。忽然看见他们用手把石头一掰,往里一抓,迅速把什么东西放进桶里。啊!原来他们是在捉螃蟹啊!一只,两只,三只……不大一会儿,桶就满了!他们跑了回去。此时,来了一位农民伯伯,他用木桶在河里舀了一些水,向河岸边的草地上洒去,花儿笑了,草儿弯下腰以表示感谢。
下午,太阳要落了下去。虫儿、花儿、草儿还有大树和鸟儿们目睹了太阳的离开。太阳躲进了山后面,慢慢地,慢慢地消失在了西边。而东边的天空一个银色色的盘子出来了,哦,那是月亮。月光下的小河也没有了白天时的喧闹,现在像玩累了的孩子一样,昏昏欲睡。
终于到晚上了,夜空中繁星点点,森林开启了迎接月亮再次到来的演唱会。小河边会有一些虫子,它们会发光,仿佛天上的星星掉在了地上。远处有一束光照耀而来,原来是今天中午捉螃蟹的小朋友啊!他们手上拿着手电筒,另一只手提着没放蜡烛的灯笼。他们在黑暗中一摸,一放。他们原来在抓萤火虫呀!玩得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这美丽的小河,怎能让我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