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难忘老师像蜡烛7
树木难忘大地地滋养,才会奏出落叶飞扬的乐谱;白云难忘蓝天的哺育,才会浮现丝缕飘扬的晴空;学生难忘老师的教诲,才能成就莘莘学子的成功。恩师,怎能忘怀?
这是陪伴了我五年的老师——杨老师。
如今我已离她而去,来到了一个崭新的班级。但她的样子在我脑海中仍然那样清晰……杨老师平常对我们非常严厉,只要犯了错误就绝不留情。我不恨老师对我的严厉,因为老师曾经跟我们说过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而正因为这样的严厉教育,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人生的味道,生存的意义……
杨老师可以算得上是一名全职教师,她不但语文教得好,在到运动会的时候训练我们的水平也是顶呱呱!所以,我各项优异的体育成绩不是体育老师训练出的,而是语文老师训练出的。我非常感谢她。
杨老师不但使我明白了是非,更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谛,人生的亮点。有一次考试我因为发挥失常而在心中留下黑暗,杨老师知道后告诉了我一句诗:‘黑色给了我黑暗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慢慢的,我走出了心中的黑暗,迎接外面的光明。
老师,您是辛苦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为了让我们开得更灿烂、更鲜艳您费尽了心思;您是海面上的灯塔,为我们指明方向;您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老师,虽然我已离你而去,但您对我的深刻教诲,我仍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