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最最重要任务学习,但为我们学习默默付出的是谁呢?当然是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了!他们总是那么和蔼,慈善,总是那么循循善诱地对待我们,一丝不苟地对待自己的职责,把自己的智慧都给了我们。
恩师难忘老师像蜡烛
老师,如同我们的亲生父母,当我们装载着沉甸甸的希望汲取老师的智慧时,又对老师所拥有的智慧充满崇拜之情。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是一堂数学课,大家都的解方程,正当我做得高兴的时候,一道题难到了我。我想了想,在草稿上打了无数个草稿却始终摸不出一点头绪来。我回过头来望了望四周,似乎每一个同学的速度都要比我快,我紧张地抓耳挠腮,时不时地向周围看两眼,他们好像都做出来了,我变得越发紧张,脸憋得通红。正当我准备方弃这道题目改做下一道时,细心的老师察觉了,他悄悄地走了过来,问我:“是不是有题不会?”“嗯”我点点头。老师拿来了一只红笔,在草稿纸上他仔细地写着计算步骤,并一步一步的说明原因,很快这一道题我已经完全弄懂了,老师还举出了许多类似的题目来检验我是否对这一类题目了解。果然,用了老师的方法解题方法了如指掌。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数学成绩相对的提高了,并且对数学充满了信心。
老师不但对我们的学习很关心,对我们的体育活动同样关心。准备运动会了,老师对我们的道具也是左思右想。有些时候还要抽晚托时间帮我们练习,连一些重要的事情也顾不着了。
老师就像阳光,露水,滋润着我们,让我们拙壮成长,成为一棵棵挺拨而茂盛的大树,像蜡烛牺牲自已,点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