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
就从现在开始
“距中考仅剩72天。”这几个大字整齐地写在了黑板右边,同学们学习紧张忙碌。大家都发觉中考将要来临。一天天渐渐远去,一种危机感在酝酿。
其实没有什么,并不用担心,只要每天认真付出,好好把握今天就好了……
一阵悠扬的铃声伴我走出教室。来到了小路。一条条翠绿的柳条,一朵朵美艳的桃花,一只只灵动的飞燕,都舒适地映在了我的眼中。
远处,一簇簇金黄的迎春花,如初升的朝阳一般散发着光芒,百色之中迎春花的黄最为显眼。
风儿拂过,一朵朵娇羞的迎春花跳起了舞蹈,欣然的点头,在微笑,风大了些,几朵迎春花挣脱了枝条的束缚,随风飘荡,轻轻地落在了柳树下,道路边,泥土中。
带着几份欣喜,我来到了迎春花旁一朵朵迎春花弥漫着淡淡的芳香。带走了学习的压力与紧张,更忘记了与时间的赛跑,心儿慢慢平静了下来。
转眼间,我望见了迎春花的泥土中镶嵌着几点淡黄,很是优雅。可心中又不觉有些淡淡的哀伤,这样一朵朵娇艳的迎春花就这样归入泥土,是不是有些可惜与可怜呢?
忽然,我的思想转念一变:不是那些迎春花可怜而又可惜,而是时光无情有冷情,它一天天悄然而逝,带走了多少遗憾与悔恨!
是啊,还有多少“今天”值得我们去期待,惟有把握今天,从现在出发,才可能在回忆中装满美好的记忆!
今天我们快乐,今天我们悲伤,今天我们落寞,今天我们感动……但无论怎样,我们已经拥有了今天,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展现着美妙与精彩,那么就从今天开始吧,让我们把握今天,更把握精彩,开启一个缤纷绚丽的人生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