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不喜欢花。倒不是因为众多花在春天竞相开放给我一种哗众多花取宠的感觉。就仅仅是因为自己体质差对花粉过敏。仅此而已。
相比之下,我更爱绿叶,这娇艳花朵的陪衬者。我爱她们的寡言少语,我爱她们毫不虚伪的鲜绿。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至,风起,叶落。
我不经意地将手伸了伸,手心里就已多了枚枯黄败落的秋叶。将手指合起指尖触碰叶面。这幅看似坚强的躯壳粉碎了,随风远扬。
已衰萎的落叶啊,就算你在落地的那一刻,也有着一股强韧的生命力。希望自己能飞得高远,落在更厚实的。让你有安全感的土地上。
一片落叶有活于世界上的时间能有多久,但它却能使生命由短暂化为永恒。人的一生难道比落叶还短暂?如果说人的生命如花一般,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那我们的再生是否更加灿烂?
亲爱的落叶,你是否也空虚过?你是否想有一个人为你落泪不止?为你昨天的年轻鲜活,为你今日的枯黄落败,而落泪?
我亲爱的落叶你是否也在死亡来临的时刻在树的枝头痛苦地挣扎过?你是否还贪恋着那些在时光中微微抬头温暖过你的人们?你是否还回忆着那些在消逝的光阴里满足过你的往事?
无奈这所有的心思、所有的往事、都在蹉跎的时光里,慢慢发黄、褪色,所有的一切都在这无语里变成让自己可以微笑的慰藉。
这一片片飞坠的落叶,才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生命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