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片密密麻麻的森林里有一棵小树,总是喜欢胡思乱想。它想变成一只大老虎,让其它小树羡慕它。
小树的心思
一天,一位神仙从天而降,在树林里走来走去。这时候正好被小树看见了,小树连忙问神仙:您有魔法吗?可以让我变身吗?神仙说:我有魔法,可以让你变身。于是,小树便把自己的心思告诉了神仙,神仙听了小树一番心思之后,跟小树说:如果你变成老虎之后,你的动物朋友会不认识你的,比如啄木鸟、小松鼠小树说:没事,我跟它们说我是小树就行了。您一定要帮我变成一只大老虎呀!神仙听了没办法,想了一下,说:好吧,我帮你实现你的愿望。小树连忙说:谢谢!于是,神仙嘴巴里念着口决:变、变、变变成一只大老虎,神仙连续说了几遍,终于把小树变成了一只凶猛的大老虎,小树看见自己变成老虎了,心里特别开心,决定去啄木鸟家玩。到了啄木鸟家,啄木鸟被吓得声音也没有,头也不回地逃走了。于是,小树便灰溜溜地走了。接着小树又去小松鼠家,小松鼠看见了吓得面如土色,飞也似的跳到了树枝上。小树低声细语地说:难道变成大老虎有这么可怕吗?它们都被我吓跑了,怎么办?想着想着,便哭了起来。这时,那位神仙又出现在小树身边,小树哭哭啼啼地跟神仙说:啄木鸟、小松鼠被我吓跑了,我没有朋友了,快把我变回去吧!听了小树的话,神仙决定把小树变回原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