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心思12
花园里有一棵小树,枝繁叶茂,嫩绿如茵。孩子们经常靠着它读书,给它讲书里的故事,和它成了好朋友。有一天,三个小朋友在树下聊天,第一个说:“真想钻到书中的世界呀!”第二个说:“我想去外国。”第三个说:“我想去未来。”这时,第一个又说:“小树,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古代吗?”
孩子们睡着了,小树扬着头,“愿意,愿意。”它想象着自己摇身一变,回到古代,变成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穿着一件长袍,抱着一个大酒壶,提着一支大毛笔,正在墙上作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小朋友们在一旁使劲儿鼓掌。
“真好。”小树想:再去外国博物馆看看吧。它化身为名画里的蒙娜丽莎,端坐在画框里,微笑地看着成百上千的游客,对着自己拍照,还听到了关于这幅画的作者达芬奇的许多故事。
“真有意思。”小树想:我还想逛一逛未来世界。它又变成了一个机器人,心口是微波炉,肚子是冰箱,头上戴着小朋友送给它的蝴蝶结。它有脚,可以走路;有嘴,可以说话;有手,可以做好吃的。吃货小朋友们更喜欢它了。
风轻轻地吹,小树的叶子“哗啦啦”响。
小朋友们,醒醒吧。明天,我们接着讲好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