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心思4
小树很羡慕大树,因为大树很会写诗,最近几天大树准备再写一首诗,小树说:“大树,你写得每一首诗都很完美!我要像你一样!”大树笑了笑没说话。
可是小树要写什么样的诗呢?它开始思考这个问题。这时,一只啄木鸟飞过来说:“小树,小树,你身上有虫子,我来帮你清理掉吧!好吗?”小树说:“你身上才有虫子呢!不要打扰我!走开!走开!”后来又有小百灵鸟、小蜻蜓、小蜜蜂来找小树,却都被小树赶走了。唉,没人知道小树的心思。它也想写出和大树一样的好诗出来,可是该怎么写呢?正在小树冥思苦想的时候,大树的诗已经写好了:“风轻轻地吹着,太阳暖哄哄地照在身上,松鼠在枝头跳啊跳,从此大树有了一颗会跳动的心。一只蝴蝶落在大树的头发上,大树有了一个美丽的发卡。有大家的陪伴,一切可真美好,大树觉得好幸福!”小树听了大树的诗之后说:“哇,大树你真厉害,我也要像你一样,可以写出美妙的诗!”大树说:“如果你像我一样,愿意接纳更多的朋友,愿意和大家一起开心的玩耍,一起分享彼此的快乐,你也可以像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