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心思9
在一条大路旁,生长着一棵小小的树苗。春天,它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小叶子;夏天,它顶着炎热的太阳快速生长;秋天,它长成了一棵高大的鸟巢树。
夏天,熊奶奶从树下走过,抬头看见高大的树,叹了口气,说:“天太热了,要是能有一个凉亭多好。”小树想,我长的那么像鸟巢,要是把枝叶聚拢起来就可以给熊奶奶挡太阳了。于是,它这样做了。
第二天,熊奶奶又来了,同样叹了口气,说:“哎,我这把老骨头,快走不动啦,要是有根树枝帮忙就好了。”小树于是又想,我的枝叶那么多,为什么不送给熊奶奶一根呢?于是,它使劲摇晃树枝,以便让树枝掉下来。熊奶奶会意的捡起了树枝,呵呵的笑了。
从此,熊奶奶每天都带着树枝来树下乘凉。小树也很高兴,它每天都可以和熊奶奶说说话,再也不感觉有寂寞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