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的心思5
一天森林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大树妈妈生了一个树宝宝。
树宝宝有一个小小的心思,谁都猜不到小树宝宝的心思,有一天,小树宝宝哭了一整天,第二天小树宝宝对大树妈妈说:“妈妈,妈妈,妈妈……呜。”妈妈说:“你说你为什么哭啊,这样我才能帮助你呀!你说对不对,小树宝宝?”小树宝宝说:“我想出去玩,去外面的世界玩一玩,但是我们不能出土,如果一但出土了的话,没有过一分钟就会死掉的……呜。”
大树妈妈已经知道了小树宝宝的心思了,但是不告诉小树宝宝,小树宝宝还不知道妈妈已经知道了它的心思。过了一个星期,大树妈妈告诉小树宝宝:“我们不能随便走动,主人把我们种在哪里我们就在这个地方一点一点地成长,我们也能给人们带去用途,比如给人乘凉,给人们遮风挡雨。”
从此以后,小树宝宝听了妈妈的话以后,小树决定要做一棵有用的大树,为人们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