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10
一双大眼睛,小小的圆脸,柳叶眉,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一看就是个喜人相,却是个烦人烦到家的讨厌的家伙。
春节到了,小姑来看奶奶,带来了表妹,我和表妹不长接触,所以刚见到她还真挺喜欢她的,可表妹住了下来,日久见人心,我发现我越来越容不下她了。
表妹一来,非常任性,也是,富家儿女,从小娇生惯养,当然任性的要命她每次都故意气我,真想打她,可抬起手来,理智一想:"她毕竟是客人,打完后,每准会挨母亲一顿骂或父亲一阵拳打脚踢,搞不好还会挨顿群殴,这样的话,她会更加逍遥法外"想一想,手又落下了。
我们俩还经常抢电视(在经济落后的乡下,电视是唯一的娱乐工具),但每次我都输,谁让她是我妹妹,又是女同志,当然要让让她了,一提电视就生气,她只会看<<家有儿女>>或<<武林外传>>这些我N年前就看过N遍了,早就烦了,现在又看,真要了命了晚上她要看<<天仙配>>而我却喜欢<<杨光的快乐生活>>,我要一拿遥控器,她就条件反射似的又哭又闹,把父亲引来,呲儿我一顿,她美了,立刻破涕为笑。
还有时,我要上厕所,她见我拿卫生或向厕所的方向走,就马上跑去占上厕所,故意气我,总之我的生气就是她的快乐,见我难受,就高兴的活蹦乱跳的,气的我在她看不见时(面子问题)直掐自己的手,咬自己的嘴唇。
我觉得<<士兵突击>>中高连长说许木木的一句话非常好:你就是我的地域用在她身上,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