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8
我舅舅家有一个小妹妹,今年四岁了,名字叫李蔓馨。她个子矮矮的,乌黑光亮的头发梳成两条小辫子,走起路来,两条辫子像随着节奏似的一甩一甩的。她的脸蛋圆圆的,淡淡的眉毛下,一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闪烁着快乐的光芒,小巧的鼻子下长着樱桃似的小嘴。最让人羡慕的是她一身嫩白的皮肤。谁见了都想捏她一把。
小表妹很贪玩。有一次,她趁大人不注意,偷偷跑到房间里戴上舅舅的眼镜,穿上舅妈的大拖鞋,踢踏踢踏地走出来,俨然像个小博士。逗得大家笑得直不起腰,小表妹听到大家的笑声,吓了一跳,转身想往门后躲,可是眼镜太大,鞋子太重了,只听到“啪嗒”一声,她重重地摔了一跤,急得舅妈连忙跑过去,却听到小妹妹边哭边说:“不哭,不哭,我不哭。”大家笑得前伏后仰。
表妹最爱吃零食,特别爱吃冰棒、雪糕。平时要她叫姐姐,她都不肯叫,可是只要有冰棒,要她干什么她都答应。一个炎热的夏天,妈妈带我到舅舅家做客,特地带去了表妹爱吃的雪糕。表妹看到了,就大声叫起来:“我要吃,我要吃雪糕。”我想逗逗她,就对她说:“叫姐姐,叫姐姐就给你吃。”话语刚落,她就不停地叫了起来:“姐姐,姐姐……”把大人们乐得笑弯了腰。我得意地说:“够了。”说完,就把雪糕递给了她。她可高兴了,拿起雪糕就“叭哒叭哒”地吃了起来,吃得嘴角周围白白的,像圣诞老人的胡子似的。
小表妹还挺爱学习,话还说不流利的时候,就已经会认读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她也很爱画画,一有空就拿着蜡笔在纸张上画个不停,受到幼儿园老师的表扬。
小表妹真可爱,她是我们家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