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3
我的表妹很“讨厌”,她邀请我去她家玩,可我到了,却不让我玩她的玩具,我回家吧,她又想让我去她家玩,有时我去她家看电视的时候,她张牙舞爪地大喊吓我,我被吓得差点儿得心脏病,我骂她一声:“你讨不讨厌呀!”她才笑呵呵地走开。
“姐姐,吃饭啦!”表妹在餐桌前大声叫我,我心想:表妹呀表妹,我可刚骂完你,怎么还叫我吃饭,真没心眼子。饭桌前,姥姥眉飞色舞地对我说:”安琪呀,你表妹在班里和同班同学主动干活,还帮王阿姨拿东西、拿盒子、打扫卫生……今天我去接她时,老师还表扬她了呢。“呵呵,原来表妹也有这一面呀。不知不觉中对她的阴影少了一点点。
还有一次,表妹在玩自制雪糕机的时候,由于做雪糕需要水,她不小心把水洒在地上了,我刚想告诉她如何处理,没想到我还没开口,表妹就去拿布把湿的地方给擦干净了,擦完后,她用小手托着脸,乌黑发亮的眼珠滴溜溜地四下张望,突然一拍脑袋,自言自语地说道:“其余地方也好脏呀,我长大了,应该帮大人干点活,我干脆也给擦了吧,”于是拿起拖把,认认真真地擦了起来,没过几分钟本来脏脏的地变得干净多了,我姥姥回来以后很惊讶:“地怎么这么干净呀?你们两个谁干得呀?”我把事情经过告诉了姥姥,姥姥很开心地表扬了我表妹,她开心地蹦跳着喊道:“我长大了!我可以帮大人干活了!”
看着蹦跳的表妹,我不再觉得她讨厌了,感觉她成长了许多,情不自禁喜欢上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