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14
我有三个表妹,国庆节放假回外婆家的只是其中一个——上一年级的名叫思菱的表妹。
说真的,我并不太希望她来。因为她去广东之前,脾气是那样喜怒无常。如果你要求她帮你去做一件事,她总是会毫不客气地拒绝;如果她想要一样东西,我们不给她买,她就会大哭大闹,吵得我们心烦;更讨厌的是她很贪心,得到了这样东西,没过多久,就一定会要求买其他东西。我们都拿她没办法。
这次回外婆家,我真正见到了她的改变。以往要求她做事总会她拒绝的,现在却会毫不含糊地帮你去做;以前她总是想买东西,现在却只是要用的东西才买,也没有之前那么贪心了。
不过有进步,也有退步。以前她不太喜欢玩手机,现在却手机不离手。看视频,打游戏,她样样都行,我估计是和表哥学坏了。
她刚来的那几个小时,我还以为她没那么贪心了,没想到只改进了一点点。我们去给鸡喂食,明明已经喂了很多了,她却丝毫不肯停止喂食,又拿了很多食物,硬是要给鸡吃。鸡吃不下了,她也不肯罢休,还要添把水,又给还没吃饱的鸡喂了一些。
她的饭量也很小,一顿只吃一点点米饭和两三口菜。我们劝她多吃点,她却说自己要变活神仙,得少吃点饭才能飞起来。可是平时吃零食就数她吃得最多。
思菱还很固执,如果她拿着手机,就绝对不会玩一会儿就放下来,非得玩个四五十分钟才肯放下来。跟她讲道理,她也听不进去,一定要玩。
尽管表妹改掉了不少毛病,却又反弹似的冒出了其他毛病,但我还是希望她能改掉所有的毛病,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