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4
我那六岁的堂妹好似那向阳枝头的蜜桃,娇艳美丽。粉红的脸蛋。两道淡眉活象小金鱼的尾巴。两个辫子顺着耳侧下垂,像一对大问号。她一跳起来,扎着蝴蝶结的两条羊角辫子就一上一下的摆动着,真像两只蝴蝶一样。秀气的脸上生着一双细眼,遇上高兴的事,一笑,就成了两条线,当她睁着一双细小的眼望着我时,从那眼里射出来的光却是分外集中、分外强烈、分外明亮。她塌鼻梁,小鼻子,小小的鼻孔,我真担心她透不过气来哩!她的小手,白白的嫩嫩的,像刚出土的芦笋儿光滑而又柔软。她那两条修长、轻灵、爱动的腿,走起路来总是一弹一弹的,富有韵律的前后摆动着。
有一次,她的父母因为一点小事吵架了,婶婶气得都哭了。这时正赶上堂妹的姥姥打电话过来,妹妹一把接过电话稚气地说:“爸爸把妈妈打哭了。”我妈听见了,把电话抢了过来向她老人家解释。可她姥姥却要婶婶接电话,婶婶不愿接,我妈只好骗了她老人家一回:“她上街去了,等她回来再给您打电话吧。”妈妈挂掉手中的电话,一场刚掀起的风波总算平静了下来了。妹妹好像预感到了什么,飞跑出去,两条腿像钟摆一样机械的抬起落下,又抬起,再落下。可终究难逃一劫,被妈妈狠狠的教育了一次。妹妹红着脸,细长的脖颈扭转着,低着头,真像一颗含羞草。
这次就因为妹妹的诚实,差点引发了一场家庭纠纷,可真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