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诺
信守承诺是美丽的,信守承诺是动人的,信守承诺是打动别人的、战胜别人的保证。
我曾经读过这样一篇文章:在美丽的德国小镇,几个中国留学生和一个德国小伙子聊天,无意中说到希望尝一下正宗的黑麦啤酒。小伙子马上说:“我明天给你们送一些黑麦啤酒。”中国留学生谁也没把这话当真,谁也没想到第二天那个小伙子真的驱车百里,送来了几打黑麦啤酒。临走时说:“过两天我来取酒瓶。”几个中国小伙子惊诧得合不拢嘴,“我答应了他们要送回去的。”
读完这篇文章,我感动得半天平静不下来。只为送几打啤酒,只为取几十个空酒瓶,往返几百里在所不惜,这般的言而有信,言必行,行必果,这也许就是我们所说的西方的人素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