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小则立信,大则立国。
一句承诺,塑造一个英雄的完美形象。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三国的关羽,虽没有诸葛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谋略,也没有刘备身为汉胄的荣耀,更没有曹操统帅三军的气概,却有着一诺千金的品格。他信守桃园结义,不离不弃,不为曹操高官厚禄所迷惑,身在曹营,心亦在汉,过五关,斩六将,飞奔回刘备身边。关羽的信守承诺,诠释了中国民间所谓兄弟情义的真正内涵! 一句承诺,强大一个羸弱的国家。
秦朝——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疆域是何其之广!西至临洮,东到大海,北至黄河,南到广东!可谁都知道,春秋之前,它,只是一个小国!华丽的转身来自于谁?
商鞅!“城门立柱”的典故,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商鞅初始变法,并不被人们所信服,便让人在城门口立一根柱子,说谁能将这根柱子搬到城里,就给予黄金。有一个大胆的人,将柱子搬进了城内,商鞅兑现了承诺,给予他黄金。因它的“说一不二,”使商鞅得到了广泛支持,变法一帆风顺,秦国逐渐强大。信守承诺,商鞅改变了一个小国的命运。 一句承诺,促进民族间的大融合。
王昭君远嫁匈奴,是对大汉、匈奴两个民族的承诺——维护永远和平共处。王昭君信守承诺,促进了两个民族的融合。文成公主入藏,承诺的是汉藏的永世和平。
坚守承诺,你不仅坚守了自己的人格,更拥有了一份误无上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