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初中作文1400字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就请收下这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还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和你一起的,当时不知怎么的,脑海里全是我从小到大和你在一起开心的不开心的,大的小的那些事。筷子兄弟的声音将这首歌唱进我的回忆里,听得我心潮忍不住地荡漾。借着微弱的电视发出的光,我转头瞥了你一眼,你看得好专心。我说:“爸,你觉不觉得这首歌怪好听的。”你什么也没有说,也没有任何动作来发表意见,只听见我说了一句“只是这名字有点土……”他转过头低着声音对我说:“这名字怎么?”“有点土!”我说完这句话,马上开始检讨自己:什么叫土?你懂不懂?这样的话怎么能对爸爸说!
是啊,父亲。这个名词,是每个人心里的一座山,或威严高耸得让自己都不易接近,那是自己唯一的靠山。
我的爸爸,是一个平凡的社会建设者,他每天都在为化学事业巩固——他是一个老师。
我的爸爸,是一个伟大的家庭支柱,他每天都在为自己的家奋斗——他是一个父亲。
如果我的回忆录是一块木板,那这件事就是刻得最深的那道弧线:在我还可以赖在爸爸身上的那个年纪,记得,那天有好多好多人在我家吃饭,我活脱脱一个人来疯,和姐姐一起不是啦啦啦地唱着自己都找不着调的歌,就是在沙发上从这蹦跶到那,再蹦回来。吃饭时,我们也累了,休息了一会儿。姐姐突发奇想地给我提议,说她想翻筋斗,不如在沙发上翻吧,又软又不会跌着。我也觉得不错,刚刚开始时我们俩谁都不敢翻,可期望却又那么强,于是我就用血的代价做了第一个“试验品”。
我抱着枕头翻到一半时,突然听见“咔嚓”的开门声,我和姐姐都慌了,因为爸爸不让我在沙发上玩,就是站上去也不行,那么大一家子人,就只有爸爸能抑制住我这样顽皮的行为。姐姐一慌,一下子站起来,沙发向右塌陷,我的滚动方向就那样简单地改变了……一下滚到地下,原来拦住桌子尖角的爷爷挪了一下椅子,我的头就那样活生生地冲向了那空露的位置。我怕爸爸骂我,慌乱的起身,跪在地上,只是隐隐地觉得头上撞到的地方在痛。爸爸生气地却一点也不迟疑地打了我脸一下,明明是一耳光,但是我没有感到一丝疼痛。我看着爸爸的表情,好古怪,他脸的轮廓在一点点变得僵硬,眼睛瞪得越来越大,接着爸爸猛地把我拉起,在此同时,我听到姐姐的叫声和其他人“嗡嗡”的声音,什么都听不清,只是有一个字,我听得清清楚楚,像它的颜色一样,鲜明——“血!”我轻轻的低头,看到一股红色的“小溪”从脖子上流下,流进我的衣服里,刹那间,我的衣服已是殷红一片了。
爸爸抱着我冲出门去,不记得是谁已经快一步打开门,到楼下骑车了。我清楚的记得,到第一家医院时,谁也忙不赢搭理我们,有一个小女孩也是撞破了头,正在抢救。第二家医院那医生看我满身是血的样子,以为我可怕是没多大希望了。第三家医院的阿姨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我的伤口在哪里,爸爸怕我出血太多,又带着我换医院,直到全县能够想得起的最后一家医院。终于我安心的在那儿睡着了。听说爸爸总是等不得那个叔叔骑车来带我们,抱着我跑啊跑,直到车子追上来。家里的一大群人也都跟着这跑跑那跑跑,在白天那样的场景别提是有多怪异了!
直到我醒来,我家还是热热闹闹地,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大床上,却神奇地听到了婶婶说的话,今天爸爸抱着我跑那么多路,把他穿的那双“高档皮鞋”都跑坏了,底都磨得平滑,还“开口”了……后来又听见说爸爸今天有一个校会,他是回来拿资料的,却因为我耽搁那么长时间。后来他接了一个又一个电话,终于去开会了。直到现在,那双被妈妈以为失踪的皮鞋,还静静躺在我的床下。它,坏得很温暖。
爸爸,为了家,辛辛苦苦那么多年,或许他都已经习惯了。爸爸,为了我,拉拉扯扯那么多年,或许他都没有注意到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关心他了!
爸爸,每每你问我:“薇薇,爸爸是不是又多了几颗白头发?”的时候,我多希望我是时光分子,慢慢慢慢地走,让你多陪着我,我还可以牵爸爸的手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