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晨练作文
昨天,波士顿今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个下午。是一场不太讨人喜欢的烂雪,在空中飘着飘着就化了,落到地上的雪水,一沾地面的灰尘,就变成浑浊的污水,哗啦啦地流进下水道。看着雪片在秋风中胡乱飞舞着,低低的云层笼罩着整座城市,让人感到心绪不宁静。今夜雨雪能停吗?明天太阳能露笑脸吗?站在窗口,我呆呆地望着过往车辆来回驶过,水沫被溅得四处喷射。尔偶有行人路过。风大,伞撑不住,这种情况下,总有些人,特别是那些刚入大学的学生,喜欢就这么在雨雪里走着,任凭雨水湿透外衣。雨夹着雪飘落在窗户上,玻璃被模糊了,视线也被模糊了。我的头脑开始清晰起来,透过窗外的雨帘,一幅总也忘不了的画面又出现在我眼前:隆冬腊月的清晨,太阳还窝着,天地间灰蒙蒙的。一条窄窄长长的田埂小路上,有个三岁多的小女娃正在努力地走路,歪歪斜斜,时快时慢。她穿得象个小棉包,头上带着棉帽,脖子上系着厚围巾,棉袄棉裤把她小小的身体裹得严严实实的。棉衣太厚,手臂无法自由摆动,直直地抻在身体两边,两只小腿也不能自如弯曲。走着走着,女娃摔倒在田埂上,只见她一手撑在地上,另一只手用力地招唤我,我快步跑过去,我们对视了几秒钟,她在等我抱她,我却站住没动。我问她:摔痛了吗?她摇摇头,我又问:手破了吗?她把撑在地上的手换上来看看,又摇摇头。我说:那你还不自己爬起来?她那两颗黑葡萄般的小眼珠滴溜溜地盯着我说:人家小朋友摔倒了,妈妈都抱宝宝起来。那个好听的童音脆生生地直钻进我心里,我恨不得一把抱起她,搂在怀里,亲亲她被寒风吹红的小脸蛋。可我还是说:你比他们勇敢啊。她想了想,自己爬了起来,在我前面又勇敢地,歪歪斜斜地向前走。这个女娃娃就是土豆的妈妈,我的女儿一一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