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马路旁竖起了一把高大的太阳伞,伞下是一个卖米团的滩子,摊主是一位中年妇女,其貌不扬衣着朴素,每天上学时我都会路过这儿,但从没有瞥上他一眼。
让真情自然流露六年级
早上,我睡过头了,没时间在家吃早餐了,我只好拿了十块钱去卖米团的摊子买早餐了。我穿上外套,背上书包就往门外跑。外面很冷,寒风嗖嗖的灌进衣袖,我赶紧攥紧了袖口,直奔拿个摊子。
大伞下,摊主一边手脚麻利地做米团,一边热情地招待顾客。
“阿姨,来个芝麻米团!”我对阿姨说。
阿姨点了点头,娴熟地抓起一团珍珠般晶亮的糯米放在一张塑料纸上,然后均匀的撒上了香喷喷的芝麻,又撒了一小勺白糖,接着阿姨拿起外面的塑料纸裹了一下,一个糯米团就做好了。我舔了舔嘴唇,准备掏钱给阿姨。谁知,钱像蒸发了似的,口袋空空如也。我一脸尴尬,不知所措。阿姨像猜透了我的心,说:“钱没带没关系,到时候还上不就得了。不能让自己饿一上午。”话音刚落,她便把糯米团塞到我手中便去工作了,我为难的收下了,不知说什么好。
寒风瑟瑟,我却感到十分暖和。我回头望那把有些脏的太阳伞,但它却显得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