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空隧道,带我们来到远古,想象未来;书,更像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
我不仅爱看作文选,而且还爱看侦探小说方面的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英国著名的侦探小说作家----柯南道尔所写的《福尔摩斯探案集》。书中写了福尔摩斯与助手华生用智慧、用勇气智破各个离奇的案件。它不仅让我们学习到课本内学习不到的知识,还开发了我们无穷的智力。
书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当我迷惑、仿惶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焰,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时,书告诉我,只要勇于开拓,便会发现乐趣;当我被人误会时,书告诉我,勇敢地走你自己的路,人们就会发现真实的你。
书,你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