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读书心得5
看了《格林童话》,被灰姑娘感动了。一开始我觉得对不起灰姑娘。后来,我很高兴灰姑娘能和王子在一起。虽然继母恨她,自己的女儿欺负她,但她还是尽力为她们服务。灰姑娘想参加王子的择偶派对,但她放弃了,因为她没有漂亮的衣服。虽然灰姑娘的好朋友伯德和老鼠帮她为他做了漂亮的衣服,但继母的女儿却把她撕碎了。但是一个善良的女巫帮她换了一套漂亮的衣服,漂亮的头发,水晶做的玻璃鞋,老鼠变成小马,南瓜变成南瓜车,但是女巫告诉灰姑娘,她必须在十二点之前回来,否则她会变回塬。
就这样,他们来到了城堡。王子看见灰姑娘马邀请她。灰姑娘的继母和亲生女儿并不知道她是灰姑娘,因为他们认为灰姑娘没有这些漂亮的套装,但他们非常嫉妒她和王子跳舞。大家都羡慕灰姑娘的美貌和美貌。离十二点只有一分钟。灰姑娘看着大闹钟,想起了女巫对她说的话。她想像马一样奔跑,但被王子抓住了。灰姑娘挣扎着,终于跑了下来,但是她的鞋子掉了下来。灰姑娘不在乎那么多。她坐了一辆南瓜车,王子和士兵们牵着他们的白马去追灰姑娘。马跑出了森林,但是已经十二点了。他们回到了高原。他们藏在草丛里。王子和士兵们只是路过,却没有看到灰姑娘。王子失望地回到城堡,灰姑娘也回家了。
灰姑娘的继母认为和王子跳舞的人就像灰姑娘一样,心想:如果王子找到她,她就会成为王子的妻子。我该怎么办?我不能让她成为王子的妻子。然后她把灰姑娘锁在房间里,不让灰姑娘出来。第二天,王子把灰姑娘的鞋子递给他的仆人,并下了一道命令:谁能穿上这双鞋子,谁就能成为王子的妻子。订单上了之后,大家一直想穿这双鞋,但是做不到。他们去灰姑娘家的时候,继母的亲生女儿想尽办法挤,他们却穿不上。仆人不得不失望地出去。灰姑娘大声对他们说:“等等,”因为小老鼠偷了门锁的钥匙,因为钥匙在继母的口袋里,在继母不注意的时候,老鼠把它拿走了。“她只是说仆人没有资格穿”,然后她把鞋子给了仆人,仆人说:“王子说我们国家的任何女孩都可以穿!”后妈急坏了,故意亲手把鞋子掉在地上摔坏了。仆人忍不住哭了,因为他害怕王子会杀了他。灰姑娘拿起和鞋子一模一样的鞋子说:“我还有一双”,然后穿上。后妈惊呆了:真的是她!仆人一边跳一边请灰姑娘当教练,于是王子和灰姑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