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读书心得9
我很喜欢童话,特别是《格林童话》。我希望每个人都和我一样喜欢童话。
前不久,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格林童话》,我很高兴。《格林童话》是格林兄弟写的,他们用一生写了这本书。
我最喜欢《格林童话》里的“白雪公主”这篇童话了。它主要写了一个在寒冷的冬天,王后生了一个女孩,起名为白雪公主,但是没过多久,王后死了。第二年,国王又娶了一个王后,这个王后有一个神奇的镜子,每次照镜子时,她都问:“全国的女人谁最美?”镜子说:“您最美。”王后知道镜子说的是正确的。白雪公主长到七岁时,美丽非凡。
有一次,王后又问镜子,镜子说:“白雪公主最美。”王后很生气,就叫来猎人,让他把白雪公主杀死。猎人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不忍心杀她,就把她放了,并告诉她真相。白雪公主知道后,跑到了一个小房子面前,进了房子,里面的东西很乱,善良的白雪公主就整理起房间来。过了一会,七个小矮人回来了,便留白雪公主住在了这儿。
一天,小矮人出去了,王后知道白雪公主还没死,就自己去杀她。王后找到了白雪公主住的地方后,就变成了一个卖苹果的老奶奶,王后让白雪公主吃苹果,白雪公主就不由自主地吃了苹果。小矮人回来后,看见白雪公主死了,都哭了起来。他们把白雪公主放到了一个透明的棺材里,抬到山上,每天换一个小矮人陪白雪公主。不久有一位王子看见了,让人把她抬回来,走了一会儿,棺材撞到了树上,白雪公主嘴里的苹果吐了出来,她活了。最后王子和白雪公主举行了婚礼,而凶恶的王后也得到应有的报应。
这篇童话很感人,它告诉人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