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读书心得12
我在《灰姑娘》看过一个感人的故事叫《格林童话》。
剧情是这样的:一个有钱人的妻子得了重病,去世了。财主的女儿每天都在妈妈的坟前哭,但是很孝顺。她害怕她妈妈在大雪中感冒,所以她在她妈妈的坟墓上盖了一条毯子。当春风吹起时,她把绿叶放在她母亲的坟墓上。
后来,他父亲娶了另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有两个女儿。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经常欺负她,让她住在阁楼上,但她没有怨言。继母让她每天打扫卫生。后来因为她每天都满身灰尘,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王子邀请灰姑娘和继母的女儿去跳舞,但是继母不肯让灰姑娘去,把她的邀请撕了。这时,仙女出现了。她还让灰姑娘穿水晶鞋去参加舞会,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那天晚上,王子只和灰姑娘跳舞。其他公主想和王子跳舞。王子总是说:“我在和这个公主跳舞。”。半夜12点,灰姑娘要走了。她走之前丢了一只水晶鞋。最后,王子用这只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两个人在一起很幸福。
灰姑娘从不贪图金银财宝。她爸爸想出去问女儿要什么,继母的女儿要项链之类的。灰姑娘只需要碰到她父亲帽子的第一根树枝。
灰姑娘很体贴有很多好东西可以聊。
我爱看《灰姑娘》,也爱看里面的《格林童话》。更重要的是,它教会我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不要贪得无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