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读书心得4
我看了一本书叫《格林童话》,这里面有一篇动人的故事叫《灰姑娘》。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位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去世了。这位富人有一个女儿,她天天在母亲的坟前哭,她很有孝心,生怕母亲在大雪天受冻,就在母亲的坟上披了一床棉被。而到了春天,微风吹来,她就在母亲的坟上披满树叶。
不久,他的爸爸又娶了一位蛮横无理的妻子,她有两个女儿。后妈和两个女儿成天欺负她,还让她睡在灰堆上,但是她毫不在意。后妈还让她天天做家务,后来因为她身上总是沾满了灰,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一位王子到了结婚的年龄,所以国王举行了三天的宴会。王子邀请了全国的女孩子,也邀请到了灰姑娘、后妈和两个女儿,让她们一起参加宴会,但是后妈不让灰姑娘去,还把请帖给撕了。后妈走后,突然,一位美丽的仙女出现了,她让灰姑娘穿上金银丝织成的礼服和一双水晶鞋,把灰姑娘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那个晚上,王子只跟灰姑娘跳舞。在午夜十二点前,她必须回家,不然就会变成原样。因为走得急,一只水晶鞋掉在了那里。王子靠着这只水晶鞋挨家挨户地找,终于找到了灰姑娘。后来,她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这里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灰姑娘的坚强,她不怕后妈、姐姐们欺负她,可是灰姑娘一点儿也不恨她们。她带着善良和诚实,与王子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
我喜欢看《格林童话》,更喜欢看《灰姑娘》,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们做人要坚强、善良和诚实。我相信:只要我们常怀一颗坚强、善良和诚实的心,幸福和快乐的大门就会为我们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