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淡的下午。麦兜放学了。他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了妈妈叫他买鸡翅,麦兜就去商店买鸡翅。他拿着鸡翅往家走,鸡翅的香味迎面扑来,好像在说:“快来吃我吧!”麦兜想一大包鸡翅呢,吃一个没事。他就迅速地抓出一个鸡翅,一口吃一个大鸡翅。但他还想吃,就不知不觉的把鸡翅吃完了。他又摸了一下袋子,发现鸡翅没了,他想怎么办?鸡翅被我吃完了。麦兜急出一身冷汗。
这时,几片乌云飘来,下起了牛毛细雨,好像妈妈在天边哭着说:“麦兜,你吃完了鸡翅,晚饭我们吃什么?”麦兜马上跑回商店买了鸡翅,跑出商店,看见雨停了,一道彩虹挂在天边。麦兜拿着鸡翅,飞快的跑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