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盘锦市辽河油田于楼学校四年级 刘金明
小丽因视力严重下降,看什么东西都模糊一片,所以她决定去配一副眼镜。
来到医院,经过验光师验光,很快就配好了眼镜。小丽戴着眼镜走出了医院。顿时觉得眼前一片光明,心里满是高兴,洋洋得意地回了家。
这下鼻子不干了,它对眼镜说:“眼镜兄弟,你到哪不好,偏偏到我这儿?请你走开,你太重了,我也经不住啊,万一我的鼻梁被你压塌了,你也没有好日子过!”
眼镜听了鼻子的抱怨,只好陪着笑脸,拍拍鼻子说:“兄弟,我能给主人带来光明,你这点苦算得了什么呢?”鼻子就是不答应,想方设法让眼镜离开自己。当小丽拿出钥匙准备开门时,说是迟,那时快,鼻子用力一顶,眼镜飞出去了。只听“叭”的一声,小丽摸了摸鼻子,发现眼镜没了。无奈之下,只好趴在地上,东摸摸,西摸摸,找到的不是眼镜,而是早已四分五裂的碎片。
小丽一下子又回到了之前那模糊一片的状态,她只好跌跌撞撞地进了门。可又不知被什么东西拌了一下,刚好鼻子撞到了墙上,鼻子只觉得自己酸溜溜的,只见一滴滴血滴在了地上,鼻子叹了口气:“唉,这又能怪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