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四年级作文
20xx年4月12日 星期二 天气晴朗
当小主人和他的妈妈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放到一个白盆里,“我”就知道,自己要有一个新的旅程,内心充满了激动。
起初,小主人让“我”洗了一个冷水澡,真是舒服极了。然后让“我”浸在一小部分水里,还给“我”和兄弟姐妹们盖上盖子。在里面呆了一天一夜,“我”真是倍受煎熬啊!为什么?因为太热了呗。啊!苍天大地呀!“我”怎么这么倒霉,偏偏被抓来“游泳”?而且还是热泳呢!
实在是热得难受啊。“我”和兄弟姐妹们几乎都喝了一肚子的水,争先恐后地开始比赛脱衣服了。有的“嘭”的一下子就把衣服脱掉了,倍感轻松啊;有的半遮半掩着,也舒服多了;还有的把自己涨得鼓鼓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能如愿以偿。
瞧瞧,小主人来了,还带来了相机。要给“我”拍照吗?太好了!终于可以看看自己的真面目了。
不会吧?“我”怎么都长出白白嫩嫩得小“犄角”了?这……这……这还是“我”自己吗?大家也来看看吧!怎么会变成这样了?
“我”们比赛脱衣服
看看“我”第一天的旅行结果吧!“我们”的犄角大约2厘米长。
20xx年4月13日 星期三 天气晴朗
小主人和他的妈妈又来了,又给“我”洗了冷水浴。几乎把“我”们的衣服都冲跑了。哎呀,真不好意思了。“我”们就这样光溜溜的呆在盆子里。
小主人又拿来了相机,怎么?“我”又变样了吗?
小主人还拿来了尺子。哎呀,怎么把“我”拿出来了,轻轻地放到桌子上,放到尺子的旁边。
“妈妈,你看又长长了,快3厘米了。”小主人惊叫道。
第二天,“我”的旅行结果就是:小犄角长到3厘米长了。
20xx年4月14日 星期四 天气晴朗
这样的旅行,对于“我”来说,真是太艰难了。每天只有冲冷水浴的时候最舒服了,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
“我”们都很疲倦了。身体里水分越来越少了,小犄角却越长(zhang)越长(chang)了。拖着疲惫的身躯,怎么也动不了。
“你们说,小主人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啊?”“我”的兄弟说。
“这样的旅行,终究有一天,我们会受不了的。”“我”的姐妹们说。
“我们还是逃跑吧?”
“怎么跑?就这个样子,‘我’们的爸爸妈妈还认得吗?”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中。
这时,小主人兴冲冲地来到“我”眼前。我突然感到身子想再挪动一下变得更困难了,脑袋变得非常非常笨重。小主人小心翼翼地把“我”和刚才唠嗑的两位请了出来。
“咔咔”,闪光灯闪了一下。哇塞,“我”头上的犄角变得更长更大了,唉!如果我有手的话,真想拿起专用菜刀“咔嚓”一声将那个累赘犄角砍掉。那样“我”就能恢复以前的状态了,虽然没有衣服!
第三天的旅行结果就是这样,“我”们竟然
赤身裸体地被小主人放到了相机的包装袋上了。
此时的小犄角大约长5厘米了。
20xx年4月15日 星期五 天气晴朗
哈哈!小主人说,今天我们可以解放了。为了给“我”留下精彩的瞬间,特意给我照了一张。快来看看吧!
哈哈,我要出风头了!
这就是“我”!那犄角长得,那么长,我身子另一边还长出了新的小芽,小犄角已经6厘米长了。
“妈妈,要是把小豆芽抻平了,仔细量一下,大约有7厘米长呢!”小主人说道。
什么?“我”没有听错吧?怎么叫“小豆芽”了?原来小主人让我旅行这么多天,就是让“我”发芽啊!
哎呀,大事不好,“我们”的最后一程竟然被小主人的妈妈放到滚烫的锅里了。这是为什么吗?煎熬了这些天,最后还要被烫几下,把“我们”搞得是晕头转向的,最后竟然失去了知觉了。
“我”大声宣布,这样的旅行太恐怖了!
“我”旅行的终点,就是这个盘子,哦不对,是小主人的肚子吧?
自评:这几天没有更新博文,就是为了写出这篇观察日记。一天写一点,修改一点。看到好多博友的“豆芽生长记”,篇篇精彩!所以也想换个写法。
自己认为,没有更形象地写出豆芽之间的对话。妈妈和我一起修改的。还有不足之处,还请博友们多提宝贵意见。
妈妈的话:为了鼓励孩子写观察日记,同孩子一起观察了豆芽生长记的全过程。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把那些所谓的“绿衣服”拍下来,让孩子少了一些想象的空间。
起初,孩子写得很单一。我便让孩子加入一些对话描写和“心里”描写。对于写作,我也是门外汉。呵呵,恳请博友们多多指教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