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四年级作文
四年级作文过春节一:过春节(420字)
一年一度的春节马上就要来到了,大家都忙着贴春联,每家都是喜气洋洋的气氛,很开心,我们家也不例外,大年二十九,我刚起床,妈妈就喊着让我和姐姐贴春联,我们在大门中央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大门两边贴了春联,上联是“福中生喜年年乐”下联是“富上添财岁岁欢”横批是“新春大吉”我们很快就贴好了,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开心。
除夕早晨,我们穿上新衣服,就和姐姐去放鞭炮。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从我们耳朵里穿过,好像要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开心极了。除夕夜晚,我们吃过晚饭,我就和爸爸?妈妈和姐姐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精彩的表演让我心情豁然开朗,有相声,有小品还有歌舞……非常好看。但我最喜欢小沈阳?丫蛋?赵本山还有老毕演的《不差钱》太好玩了。
大年初一我刚起床,就发现枕头底下有压岁钱,姐姐也有,我们开心的笑了,然后我们吃完饺子,就去奶奶家拜年,拜完以后,爷爷奶奶,就给我们压岁钱,还把好吃的都拿出来了,给我们吃,我们都非常开心。
我喜欢过年,过年真好。
四年级作文过春节二:过春节(435字)
我国的传统文化真是丰富多彩,历史悠久。有书法、陶瓷、国画、剪纸、丝绸、酒、茶……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过传统的节日__春节。
每逢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忙碌,我家也不例外。这时,开始分工了,我和妈妈去买糕点、汤圆、对联、中国结。爸爸去买烟花爆竹、灯笼。一会儿,家里便堆了一些大袋子。于是我也忙乎了起来。我踩着板凳,在电视上面挂上一个又大又红的中国节;爸爸把屋子四周都挂上了红灯笼;妈妈却在忙着做糕点。我和爸爸忙完了又拿来胶水贴上对联。一家人其乐融融忙得不可开交。“哎,终于收工了!”我擦擦汗水说。“妈妈,糕点做好了吗?”妈妈端来一盘糕点和一大碗饺子摆在餐桌上。我们一家人围在桌边吃着妈妈给我们做的糕点和饺子,谈着这一年的收获与得失。爸爸说:“过了一年,你又长了一岁了,我们也老了一岁。你要努力学习。”听着爸爸的话我真的好不想长大,每当我长一岁爸爸妈妈又老了一年。我真希望他们永远年轻。爸爸妈妈还拿出压岁钱对我说:“祝你新年快乐,健康成长,天天开心!”
今年的春节真是既开心又忙碌!
四年级作文过春节三:过春节(461字)
今年寒假,我回长沙了。长沙可真冷,还下大雪。我好久没有看到雪了,一出机场,就兴奋得穿上外公带来的大棉袄,在雪地上踩来踩去。我一边兴高采烈地玩雪,一边问爷爷:“外公,今年我们还包饺子吗?”“好啊,我孙女喜欢,当然要包了!”外公开心地说。
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过春节的那一天。天刚黑下来,我们就开始了“包饺子行动”。外公外婆和舅舅很辛苦地和好面、剁好陷,然后我们就在客厅包起了饺子。我一边包一边说:“我包,我包,我包包包,我要把饺子包成包子。”外公外婆都被我逗笑了,但我果然包了个“巨型包子饺”,舅舅说:“这个‘巨型包子饺’就归你了!”我于是又给每个人都包了一个。
看春节晚会的时候,我们一边包、一边煮、一边吃、一边看,真是其乐融融啊。
吃完饺子,我和舅舅叫上邻居妞妞姐姐一起放烟花。灿烂的烟花在漆黑的天空一朵朵开放,真美呀,我真是大开了眼界。 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到了晚上12点,家家户户都不敢出门了,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在家门口放鞭炮,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我们迎来了20xx年。新年到了,今年的春节我过的真快乐呀!
四年级作文过春节四:过春节(446字)
送走了20xx年,迎来了20xx年,20xx是奥运年,全国上下一片欢腾!
今天是除夕夜,家家户户忙开啦!除夕这一天下午,我们全家人齐动手,忙着贴春联、挂灯笼:只见姨爹爬梯子上去贴春联,我和表哥也不闲着,给大人帮忙,贴双面胶、撕双面胶。灯笼挂好了,春联贴好了,顿时给家里增添了不少春节的气氛。
吃过年夜饭后,我们一家人围在火炉旁边看春节晚会,看到《街头卫士》那个小品,男演员“句号”演一名醉汉,摇摇晃晃地走出来时,逗得我们全家人都捧腹大笑。我还看了不少的精彩表演,今年的春节晚会可真好看!
十点左右,表哥、妈妈和我上楼顶去放烟花。先放了一个小烟花――“菊花”,焰火向上喷出,星星点点的,就像一朵亮闪闪的菊花;接着又放了一个烟花――“开门红”,焰火向上高高喷射而出,又有点像白柱冲天,很快,我便看到五颜六色的烟火撒落,就像是天女散花,好看极啦!我和妈妈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抬头往远处望去,你会看到整个夜空都被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烟花点缀得异常耀眼、夺目!
除夕之夜,我过得既充实又快乐!
四年级作文过春节五:过春节(429字)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次过春节,人们总要贴春联、贴福字、放爆竹。你瞧,家家户户都一派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景象。
我们家也不例外。我拿起一副春联,粘上胶水整齐地贴在门上。爸爸又将“福”字倒贴在门上。姐姐也在屋里忙碌着,她先拿起几只红灯笼,挂在屋子里;又把一串小彩灯贴在墙上。小彩灯一闪一闪地,好像一颗颗正在眨眼的小星星。
吃完年夜饭,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出去放烟花。哥哥打开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只听“啪啪啪”几声,一条火龙直冲云霄,一朵美丽的“菊花”开放了。它们五彩缤纷,一会儿变红、变黄;一会儿变绿、变青;一会儿变蓝、变紫。一朵朵烟花有的像银蛇飞舞,有的如金光四溅,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如孔雀开屏……真是美丽极了。这时,姐姐又拿起一个“大花炮”,平放在地面上,用打火机点燃。“轰”地一声,它也飞向深蓝的夜空。它时而像一朵娇艳的红牡丹,时而如一朵美丽的大黄菊,时而似一朵动人的紫罗兰。
“爆竹声中一岁除”,新的一年又过去了。我爱放烟花,更爱美好的春节。
四年级作文过春节六:过春节(486字)
春节前十几天,奶奶就开始为过年的事忙活了,又是杀鸡,又是宰鸭,又是煮肉,又是烧菜,忙的不亦乐乎。奶奶说:“现在真是‘不是过年,胜似过年’啊!”爸爸说:“现在真是比过年还热闹呢!”而我呢,虽然是旁听者,没有参与讨论,但是已经体会到了和谐社会中人们的高兴劲!
到了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我们匆匆吃好饭,拿起鞭炮便飞快的奔向指定地点,生怕被别人抢了先。我们放的鞭炮可多了,有“百花齐放”“二踢脚”“布谷啼春”“百子炮”……我们先放“百花齐放”,鞭炮像一个带火的小球一样蹿上蓝天。突然,它不在上升,而是猛然间炸开,形成了一朵五颜六色的花:有的是金转红,有的是黄加绿,还有的是蓝加红。然后我们放“二踢脚”,它也不错,只听“砰”一声巨响,一个火星闪了一下,又是“砰”一声响,金黄的火球在天空中炸开了花,可一下子就没了。“百子炮”有两千多发,要多过瘾有多过瘾。“布谷啼春”是我最喜欢的,点着后冒出了一丛火焰,上面开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每一朵都那么鲜艳,那么耀眼!
看着天空中那美丽的烟花,听着四周那响亮的鞭炮声,我想,新的一年又来到了,我们的祖国又会呈现出一片新气象。
四年级作文过春节七:过春节(444字)
正月初一,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早晨,天刚亮,我就被“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吵醒了。这预示着,正月初一已经到了!
我急忙穿好了衣服,跑出了房门。呵,院里一片热闹的景象:大人们正在放各种各样的鞭炮、大炮、礼炮等等,院子里成了炮的海洋。小孩子们也有一席之地,大家聚在一起,放起了旋转炮,还伴有隐隐约约的绿色、红色、黄色和“哧哧”的响声,有些小孩子有点害怕,就放起了喷花炮。看到这里,我的手痒痒了,急忙回去拿鞭炮……
回到家,家里人都在包饺子,全家人和谐、幸福,多么温暖的一家人!
这一天,我过得很快乐,除夕之夜,我们家更是欢乐多多!
除夕之夜,8点来了,春节联欢晚会也开始了。看着一个个搞笑的小品,听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我们全家八口人,一边拍手,一边笑。啊!我多么希望我们家天天都这样!我好期盼过年,我好期盼过春节呀!
过春节了,我长大一岁,我觉得今年长大一岁后,我应该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孝敬父母。我一定会做到的,我一定会做到的!我不会让父母失望。
最后,祝大家天天快乐,天天如意
四年级作文过春节八:过春节(444字)
20xx年春节到了,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大街上的颜色也比平时鲜艳多了。只见彩旗飘扬,各色商家标语、条幅迎风招展。商场门口挂着一只只大红灯笼,看一眼就让人心里暖和。湛蓝的天空中,一只只彩色气球在阳光的照耀下艳丽夺目。微风拂过,大小气球迎风起舞,又仿佛在向路人点头致意。
商场里欢快嬉闹的场面透过明亮的玻璃门窗,射入路人的眼里,使人不由自主地随着彩色的人流,汇入其中。春节是大人的节日,更是小朋友们的节日,儿童玩具、书籍、文具柜台更是异常热闹,孩子们来了一拨又一拨,领走心爱的玩具,留下欢声笑语。
春节的家中也不同平日,门上要贴“福”字,吃饭要放鞭炮,晚上要放焰火,还要看春节晚会。吃饭的人也比平日多了,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聚在一起。桌上的菜也比以前丰顺多了,鸡鸭鱼肉、山珍海味都有。吃好了饭,大家在一起谈天说地,聊聊天,喝喝茶,说说话。
春节真热闹呀,我真想天天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