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读书是一种高档的享受,书是一片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可以在书中享受那样的快乐,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说的没错。《365夜故事》是最好典范。《365夜故事》是一本故事集,汇集了很多经典故事,当你打开这本书,你就进入了一个多姿多彩、奇妙变幻的故事王国,这些故事如同一片片绚丽的云霞,又犹如一个个美丽的梦,更是滋润小朋友心田的雨露和甘泉,给每个孩子带来新奇快乐、勇敢的体验,陪伴我们度过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夜晚。
这段时间,我看了由著名儿童文学家张天翼写的《大林和小林》一书,感触颇深。《大林和小林》这本书讲的是大林和小林两兄弟出去打工挣钱。不料第一天就被怪物追着,要吃他们。兄弟俩分开两路跑,才摆脱了怪物,可是兄弟两个却分离了,于是就有了两段不同的生活经历。
先讲小林吧,小林过得很贫穷,但他努力工作,终于成为一名火车司机。大林呢,他和狡猾的狐狸在一起,想出一个诡计,成为大富翁的儿子,天天好吃懒做,最后为了钱财,留在富翁岛上活活饿死了! 唉,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个世界有很多像大林这样贪图金钱的人,他们为了金钱可以放弃一切,永远不能满足。其实,每个人都会有欲望,但我们不能让欲望没有限制地增长。生活中,我的欲望也不少,比如,我想买很多很多好吃的零食,想买很多很多好看的故事书。我没有想过贫困地区的小孩子,和他们相比,我的生活优越多了,我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
金钱不是万能的。只有付出努力才能获取丰富的回报,并不是任何问题金钱都能解决。拥有了金钱,并不等于拥有了生命、健康和幸福,因为在漫长的人生路途中,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
我读完《大林和小林》这本书后,我会惊叹一声,啊!小林逃过这种种灾难,坚持到现在,真是非常勇敢。我要向小林学习,勇敢去面对困难。
我还看了一本《爱心树》的书,书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故事中的小男孩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这棵平凡的苹果树总是一次一次的去帮助这个小男孩,最后直到把自己所以的一切都给了这个小男孩。看了这本书这使我想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爸爸妈妈总是想方设法满足我的要求。还有那些关心过我的朋友和我的老师,他们的付出是不奢求回报的。我要感谢他们。谢谢我的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谢谢我的朋友给了我快乐,谢谢我的老师给了我知识。我终于明白无论对待什么事情都要怀着一棵感恩的心。我们快乐,感谢生活的美好,我们忧伤,感谢生活给了我们另一种丰富的体验。
同学们爱读书吧!因为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