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我还是一个爱哭爱闹的婴儿时,我就已经爱上了书,但那时书只是我手中翻来翻去能“哗哗”作响的玩具而已。
当我上幼儿园中班时,书就是我手中美丽的图画本。我常常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着那些美丽的图片,还拿着笔在上面涂涂画画。
当我上幼儿园大班时,书就成了妈妈的好帮手。我常常拿着书粘着妈妈讲故事,不再调皮,捣蛋。书就像一个超级“故事宝”,里面装满了无数精彩的故事,每晚都会陪着我进入甜蜜的梦乡。
我上小学一年级了,学会了拼音,能跟着拼音慢慢地读故事了。《安徒生童话》、《伊索寓言》、《西游记》......我都已经读过,有的甚至读了好几遍。
上二年级,书在我手中又有了新的意义。一天晚上,我做完了作业,第一次静下心来,自己一个人独自坐在书桌前又一次打开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读着读着,我好像跟着小女孩走进了童话世界。那儿可真冷啊。小女孩穿着单薄的衣服,光着脚在冰冷的大街上孤独地走着,用微弱的声音喊道:“请买我的火柴吧......”我真想买下她所有的火柴,让她早点回家。小女孩再也走不动了,蜷缩在墙角里,她划着火柴取暖。可是风雪越来越大,小女孩冻得发抖,我真想去抱抱她,给她温暖。渐渐地,她停止了呼吸。看到这里,我禁不住大哭起来。妈妈跑来急切地问:“怎么啦?”我一边抽泣一边说:“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了,太可怜了。”妈妈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小女孩一定去天堂和奶奶团聚了,她再也不会冷了。”听了这番话,我才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书陪伴着我渐渐成长,我走进书中,随着主人公的欢喜而高兴,随着主人公的遭遇而难过。书让我体验了一次又一次不同的经历,读书其乐趣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