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没有等我,它面无表情的将我抛弃,奔向深遂的未来。独留我一人惶恐的站在原地,惊慌失措地望着它离我远去。我该向哪走呢?经历了太多平淡却又不平凡的故事,我似乎也渐渐明白了些许道理。站在 09的尾巴上,向前望是我触摸不到的未来,无奈的向后望,却只拾得几片破碎的梦。我拿什么来幕祭我的过往?看来真的是有写点东西的必要了。只有文字最真诚,最能安慰我零落的心。
总是做同一个梦,在梦中我总是不停的在赶路。我踏上了一列长途客车就再也没下来了。路途中人走人来,唯独我坚决不肯下车。他们问我去向何方,我愕然,对阿,我该去哪呢?我问自己。漫无目的的坚持着,茫然地待在原地,无法回答他们。可谁知他们早已笑着离开了车厢,寻找自己的未来去了。而我却只能隔着车窗望着他们的幸福,安静的掉泪。一次次的惊醒,庆幸的是发现自己并没有流泪。之后便再也无法入睡,愈发清醒的思考着为何不停的在这梦中纠结。而究竟什么才是我想要的呢?怎样的前方才能停靠下我落寂的心?答案至今无解。
回到现实来,我的09年真的好像一场无尽的旅程,当我决定踏上它时就已注定了我无法回头。随着它从起点再次转回另一个起点,绕了一个无尽的圈。途中经历了许多陌生的地方,遇见了陌生的人,学会了如何与人交往,不应对每一个泛泛之交滥失自己的交情。明白了聚散都有时,无需太过于在意。就像旅途中的陌生人,我们因相同的寂寞相互交谈着,相见恨晚。可是当到达终点是,我们各自整理东西各自离开,不问对方姓名也无需问,原本就不该认识对方就算问了也无心去记忆,只不过在错误的地方遇见了错误的人而已。各奔东西,从此两茫茫,若还能在未来某天的街角相遇,也只不过是转过头,觉得对方的脸孔有些奇妙的熟悉,然后再摇摇头,一笑而过而已。
这一年,经历了高考,并没有大家描述的那种脱胎换骨的变化,其实高考被神化了,现在想想若当初我未选择走高考这独木桥今天又回如何呢?或许会更快乐吧,我更愿意这样想。感觉自己像是一只被高考囚禁的小鸟,高考之前总想着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啊,费劲全力要撞破这囚笼,飞向那本就属于我的天空。可当有一天囚笼的门终于打开,我迫不及待的飞出,想要飞向最高点,可是我发现外面的世界根本不是自己想想中的样子,自己也根本就飞不高,好像自己从来就不属于这世界一般。失望、无奈,这时的我想到了当初多么憎恨的囚笼,多想再回到囚笼中啊,至少那时心里有梦想,有等待。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囚笼旁时,发现现在的我如何也挤不进那小小的囚笼了。高考,我经历了,也算无悔了吧。
这一年,上了大学,也告别了未成年。他们说成长意味着应承担更多的责任,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这句哲理。而我该如何对自己的将来负责,我拿什么去对爱我的人负责呢?大家都走了考研路,出国路,而我该何去何从呢?原来独立也有独立困惑,谁来为我指点迷津反复的追问,无数次的碰壁后才懂得自己选择的路就该自己走,毕竟未来是你自己的,谁都主宰不了,更谈不上所谓的指点迷津了。好吧,我走,再难我都走。
这一年,开始学着写文字,得到的鼓励总是那么少而议论声总是那么大,开始时总是很在意,似乎想告诉所以人我的想法,渐渐的才明白那是徒劳。现在的我学会了淡然的面对每一条评论,学会了对非议一笑而过。虽然文字还是得不到肯定,但我不再苦恼,依旧坚持“我笔写我心”,至少这样我很快乐。当然,在以文会友中也结交了不少懂心的人,文字是我们共同的寄托,是我们倾诉的唯一对象。原来,与文字有关的孩子都是那么的孤寂。
眼看着09这列车就要到了终点,心里又是欣喜又是莫名的恐惧,它究竟会带我到哪呢?深邃的那头究竟是这样的一种表情呢?在新的旅程中我能否告别忧伤呢?在犹豫中我已快走完这段旅程了,前方突然显现一片新鲜景象,是20xx在向我呼唤。惊喜中的我早已忘记了忧伤,丢下名叫忧伤的包袱,奔向前方。既然时间抛弃了我,那我也只能追赶它了。没人同情我,那我就自己坚强。
告别09,告别那张破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