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辈子总犯一种错,就是不记农历,早就知道五堂弟结婚的日期在正月十七,却不曾想会和复食这一天撞上。感叹俺是多努力才把自己过的这么悲催的?上次一周辟谷后的最后复食日在年夜饭,这次居然是婚宴!这真是很磨人的呢!
但是这样的小花絮又怎能挡的住我们喜悦的脚步呢?公公开着他独有的老人代步车,后面坐着孙儿、孙女儿,一路嘻嘻哈哈的往散发着无比喜悦的地方行进!我和老公尾随其后。
出门便遇上了五弟(今天童话故事的“王子”),五弟一身合身的黑色西服,胸前别着大红色的花朵,看着特别精神喜庆!咦!他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呢?新郎官这个时候应该是很忙的,至少也该是陪在新娘子边上的呀!询问之下才知道,福清这里有个风俗,新郎官得挨家挨户的上门请长辈喝喜酒,哇塞!多好的习俗啊!从过年到婚庆,福清无处不透露着两个字“孝、亲”!在天朝的很多地方都已经忽略了这些值得永久提倡的精神瑰宝!让过年变得乏味,让婚宴变成负担!
看着爷孙仨开心的把车开到了唐弟家外,夺目的红光收取了我所有的焦点,红色的地毯铺到10米开外,顺着红地毯走到门口,沾染着喜悦的红色花束排在红毯两边,墙边的绿植精神抖擞,貌似每个来这儿的人都能赋予它们力量。如果它们会说会动,此时也该会是无比兴奋的吧!庭院上方布置着五颜六色的彩带,美丽至极!此时的公公和宝贝们已停好车,他们的嬉笑声和这个场域很是相衬!便忍不住拿出手机定格了这个完美的画面!
走进厅堂,里面挤满了家族的人,好生热闹!只见一袭纯白婚纱身材曼妙的女子和刚刚见过的堂弟正背对着门口接受长辈的祝福!哈哈!今天的帅王子与优雅美公主终于像童话故事一样有了一个完美结局!
此时的这个幸福画面触动了我,顾不及向厅内长辈礼貌问候,便拿出手机为他们记录这值得感恩的一刻!随着镜头绕到了跟前,人说女人在两个时间最为美丽,一个是结婚的时候,另一个是怀孕的时候!果不其然,今天的新娘子格外明艳照人,纯净犹如一朵通透的白莲!亦有梅花般的娇艳!新娘子精致的发饰边上插了好多貌似是豆类的新鲜花朵!据说寓意开花结果,儿孙满堂!俩人胸前的红花与身上的礼服是怎么看怎么顺眼,既显喜气又不失素雅。看着姑姑婶婶们一个劲儿的往娇瘦的新娘手上身上戴各种金饰,多的令人咂舌!那个当下我有了一段内心戏:不知道新娘子早上是否吃饱了,不然会扛不动啊~!这风俗有点残酷,啊哈哈!
来不及想明白,有位姑姑挤过来,问我有没有钱?呀!没带钱包!于是求助老公,还没等老公回过神来,婆婆也不知道从他俩谁的手上拿到一百块钱塞给我,说是让我去祝福新人。在那个当下我可什么都没听懂,因为姑姑和婆婆全程都在讲福清话,我蒙圈了!急找翻译,老公来帮忙才知道是怎么回事。急急忙忙把钱塞红包袋里,抱着女儿上前为两位新人送祝福(女儿不要别人抱)!不知道程序的我在众亲人的指导下笨拙的完成了仪式!回到人群中,看着这对幸福的人儿,心中也会有一些些的憧憬,但却有如流星瞬间消逝,原因是应该很累人吧!啊哈哈!
在茫茫人海中,我俩、你俩、他俩相遇了,并且愿意守护对方一生一世!或许在来这个星球之前,我们早已为自己这一生的体验写好了剧本,里面的主人公都是为了成就对方,也为修自己!对于整个时间线来讲,一生并不长,离开这一小段时间线,或许我们也不再有任何牵绊!为这一生,就为这一生,好好体验每个当下吧!你我相聚不会没有缘由!把这份难得之缘用爱的方式尽情展现出来,愿你们这一生都能让对方的灵魂维度再提高一点点,这样应该就是所谓的不枉此生了吧!也或许就是夫妻之道的轴心所在!
祝福这对璧人的幸福婚姻如花绽放!亦如山脉一样绵延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