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年华,陈迹尽染。岁月悠悠,情向何处归?!琉璃一世,迷住了透明天空!咫尺天涯,还要往哪里寻?漫漫天际,何处是归鸿?!一世间,一回首,一徘徊,风中那朵云彩,依稀在浓雾里缱绻,曾经的美好,还在不在?曾经的如花般绚烂的年纪,是否已经随风飘散?曾经少女嫣然的浅笑,羞红的味道,迷漫在薰衣草淡淡的芳香里,曾经的曾经,烂漫的往事是否也如烟云消散?!故事里的结局,是否也只好浪迹天涯?
一幕幕回忆如潮水涌来,尘封的往事仿佛就在眼前。那个坐在木棉树下哭泣的女孩,低下沉重的头颅,长长的睫毛,晶莹的泪珠融化了往日的卷翘;平日里绯红的脸颊苍白如灰色的天空,看不见苹果红在她脸上绽放;口吐莲花之音的嘴唇,微微的颤抖,如受了伤的小猫,极需主人的安抚。扎着马尾辫的女孩,为何那红艳艳的木棉花,如此的鲜艳夺目,那开口大笑的花瓣,有一种辣的痛,红了你的眼睛;也有一种冰冷的无奈,霜冻了你的脸;更有一种波浪似的忧伤,冲击着你的唇!
女孩,善良内敛的女孩,把心事深深收藏的女孩,你可知这个世界充满无奈,孤独的心像宇宙的黑洞,大得无法存放。那个站在夕阳下的女孩,天空中几只大雁人字型的飞过,飞向那里,你很想知道,你的心如受伤的它们,在落寞的暗红中飞过,悲鸣几声,消失在遥远的天边。落日红霞飞满天,那是你最喜欢的景致,莫非,它隐藏着美丽的忧伤,让习惯冰冷色调的你更加沉醉其中?!你漫步在残阳中,看那镶上金边的微云,缓慢飘移,渐渐远离;你看那枝叶凋零的老树,像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走过人生的四季,仿佛奄奄一息的模样;你看那落日下的大海,平静而安详,却云雾迷蒙,看不清海与天际交汇之处,那里不再有烈日当空时海与天空一碧如洗的舒畅的蔚蓝!
心中的梦想,不是不在,只是太过遥远,伸手不可触及!如花的年华里,梦想在朝阳中那样美丽,闪着金黄的光辉!那些充盈着快乐的日子,怎能忘记?曾经与最好的她手拉手在山间的田野里狂奔,呼吸青草带着泥土的香气,摘一朵野花,拿在手中观赏把玩,将它们纺织成五彩斑斓的花环,戴在彼此头上,唱着铃声一般清脆的童谣,歌声里荡漾着春天般的幸福!曾经跳进潺潺的溪水里,看各色的鱼儿在脚边调皮的游串,看瀑布从山涧里飞池而下,如仙女银色的闪着粼粼波光的长发,想起“疑似银河落九天”的诗句,彼此的默契与共鸣,就在如诗如画的山间田野里奏响甜美的乐章!
友谊如风,来得快也去得快,真正的友情如珍珠,天长地久永远璀璨!爱情如雾,雾里看花,美轮美奂!曾经与他,那个爱笑、热情如火、清清爽爽的男孩,在夜色的荷塘里静静的相依偎。漫着轻纱的荷塘寂静幽美,月色明亮如镜,那月里的嫦娥,穿着紫色的云做的裙,挥舞着金色的绸带,向人间洒下金色的幽光!荷塘沐浴在这迷人的幽光里,那婷婷玉立如少女的荷花,在幽光中静悄悄开放!月色如甘露,滋润着饥渴的荷花,看啊,一阵风吹来,岸上柳叶对镜梳妆,田田的荷叶满池涌动,饱满,挺拔,风姿绰约,挨挨挤挤,相互分享着月色与清风的清幽与和暖!月儿,倒映在水中,看啊,是风的使者,使水中的它像透明的绸缎,微微荡漾,轻轻软软褶皱着……他们头靠着头,对着星星许愿,却也没有说出,只是默默的看着眼前的美景,陶醉在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时光里…
初恋如梦,梦醒了,心碎了,再也找不回当初的甜蜜与美好。不知何时,少女的两个美梦都碎了,她坐在木板树下哭泣,站在落日中徘徊!虽然,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可是心境却同样的悲凉,一如失去了春光的花朵,在萧瑟的秋季里凋零。
少女啊,你只看到了曾经的美丽和眼前的落寞,可是你是否想过,流浪的心需要安抚,孤独与悲伤需要炙热的温暖。你的眼泪,必须自己擦干;你悲凉心境,必须靠近阳光!风雨之后是彩虹,可是看到了希望不等于抓住了幸福!每一次受伤都是一次领悟,每一次跌倒就是一次教训,学不会自己站起并且继续前行的人,是不配拥有长久的幸福的!
少女啊,故事的结局在你手上,在你心中,在你的双脚下!路,是走出来的,不是等来的!
少女啊,曾经的美好放在心中最深的角落就行了,未来的路很长,人生就是一个流浪的过程,当你寻到可停靠的港湾,你就找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