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年华,陈迹尽染。岁月悠悠,情向何处归?琉璃一世,迷住了透明天空。咫尺天涯,还要往哪里寻?漫漫天际,何处是归鸿?一世间,一回首,一徘徊,风中那朵云彩,依稀在浓雾里缱绻,曾经的美好,还在不在?曾经的如花般绚烂的年纪,是否已经随风飘散?曾经少女嫣然的浅笑,羞红的味道,迷漫在薰衣草淡淡的芳香里,曾经的曾经,烂漫的往事是否也如烟云消散?故事里的结局,是否也只好浪迹天涯?
一幕幕回忆如潮水涌来,尘封的往事仿佛就在眼前。那个坐在木棉树下哭泣的女孩,低下沉重的头颅,长长的睫毛,晶莹的泪珠融化了往日的卷翘;平日里绯红的脸颊苍白如灰色的天空,看不见苹果红在她脸上绽放;口吐莲花之音的嘴唇,微微地颤抖,如受了伤的小猫,极需主人的安抚。扎着马尾辫的女孩,为何那红艳艳的木棉花,如此的鲜艳夺目,那开口大笑的花瓣,有一种辣的痛,红了你的眼睛;也有一种冰冷的无奈,霜冻了你的脸;更有一种波浪似的忧伤,冲击着你的唇!
女孩,善良内敛的女孩,把心事深深收藏的女孩,你可知这个世界充满无奈,孤独的心像宇宙的黑洞,大得无法存放。那个站在夕阳下的女孩,天空中几只大雁人字型的飞过,飞向哪里,你很想知道,你的心如受伤的它们,在落寞的暗红中飞过,悲鸣几声,消失在遥远的天边。落日红霞飞满天,那是你最喜欢的景致,莫非,它隐藏着美丽的忧伤,让习惯冰冷色调的你更加沉醉其中?你漫步在残阳中,看那镶上金边的微云,缓慢飘移,渐渐远离;你看那枝叶凋零的老树,像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走过人生的四季,仿佛奄奄一息的模样;你看那落日下的大海,平静而安详,却云雾迷蒙,看不清海与天际交汇之处,那里不再有烈日当空时海与天空一碧如洗的舒畅的蔚蓝!
心中的梦想,不是不在,只是太过遥远,伸手不可触及。如花的年华里,梦想在朝阳中那样美丽,闪着金黄的光辉。那些充盈着快乐的日子,怎能忘记?曾经与最好的她手拉手在山间的田野里狂奔,呼吸青草带着泥土的香气,摘一朵野花,拿在手中观赏把玩,将它们纺织成五彩斑斓的花环,戴在彼此头上,唱着铃声一般清脆的童谣,歌声里荡漾着春天般的幸福。曾经跳进潺潺的溪水里,看各色的鱼儿在脚边调皮的游串,看瀑布从山涧里飞池而下,如仙女银色的闪着粼粼波光的长发,想起“疑似银河落九天”的诗句,彼此的默契与共鸣,就在如诗如画的山间田野里奏响甜美的乐章!
友谊如风,来得快也去得快,真正的友情如珍珠,天长地久永远璀璨。爱情如雾,雾里看花,美轮美奂。曾经与他,那个爱笑、热情如火、清清爽爽的男孩,在夜色的荷塘里静静的相依偎。漫着轻纱的荷塘寂静幽美,月色明亮如镜,那月里的嫦娥,穿着紫色的云做的裙,挥舞着金色的绸带,向人间洒下金色的幽光。荷塘沐浴在这迷人的幽光里,那婷婷玉立如少女的荷花,在幽光中静悄悄开放。月色如甘露,滋润着饥渴的荷花,看啊,一阵风吹来,岸上柳叶对镜梳妆,亭亭的荷叶满池涌动,饱满,挺拔,风姿绰约,挨挨挤挤,相互分享着月色与清风的清幽与和暖。月儿,倒映在水中,看啊,是风的使者,使水中的它像透明的绸缎,微微荡漾,轻轻软软褶皱着……他们头靠着头,对着星星许愿,却也没有说出,只是默默的看着眼前的美景,陶醉在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时光里……
初恋如梦,梦醒了,心碎了,再也找不回当初的甜蜜与美好。不知何时,少女的两个美梦都碎了,她坐在木棉树下哭泣,站在落日中徘徊。虽然,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可是心境却同样的悲凉,一如失去了春光的花朵,在萧瑟的秋季里凋零。
少女啊,你只看到了曾经的美丽和眼前的落寞,可是你是否想过,流浪的心需要安抚,孤独与悲伤需要炙热的温暖。你的眼泪,必须自己擦干;你悲凉心境,必须靠近阳光。风雨之后是彩虹,可是看到了希望不等于抓住了幸福。每一次受伤都是一次领悟,每一次跌倒就是一次教训,学不会自己站起并且继续前行的人,是不配拥有长久的幸福的。
少女啊,故事的结局在你手上,在你心中,在你的双脚下。路,是走出来的,不是等来的!
少女啊,曾经的美好放在心中最深的角落就行了,未来的路很长,人生就是一个流浪的过程,当你寻到可停靠的港湾,你就找到了幸福!
流浪的幸福,可是我要问:天涯到几时。
内心汹涌如潮水,过千百回阳道,几至生死,几至轮回,问天涯,何处是安栖之所?
流浪,一直在流浪,天,一直在下雨,乌云,一直在天空的低处,遮住了阳光!当少女一个人,默默坐在雨帘中,看无数雨点敲击屋檐,感受到的,是冷雨霏霏的苍凉!当她一个人,期盼阳光的到来,看到的却是乌云压顶的郁闷!我的怀中,始终抱着一个冰枕头,凉了本来沸腾的热血,寒了本来赤诚的心!
走过长长的稻田,金色的童年在缓慢而沉重的脚步中被压得粉碎,无法企及的念想,拥抱每一个美好的时光,是奢望吧?一步一脚印,是踏实吧?一走一徘徊,是不舍吗?金色的稻穗,努力的向着阳光的方向开出一串串饱满的稻谷,我模糊的听到它们在欢笑,在歌唱,风儿阵阵吹,轻轻的抚摸着稻谷丰盈的果实,丰收的季节,它们像小孩一样肆意在风中摇曳轻盈的舞姿,摆弄着各种笑脸,秋,对它们来说,是一个欢天喜地的节日。
摘下一节稻谷,把玩于手间,一股沉甸甸的喜悦传递到我的胸间,继而散发到身体的每根神经,每个细胞,曾经的欢乐,曾经的收获,每个欣喜的画面,像黑白的电影胶卷,在历史的风尘中缓缓流淌,怀旧如酣纯的米酒,有力量,有故事,有欲罢不能想去用回忆的手去触摸它的感觉。
收割机“轰隆隆”地翻滚着金黄的稻谷,稻粒在机器中飞舞旋转,道不尽的丰收的喜悦!剩下的稻草,或搁置一旁,等待被火付之一炬的命运,或者,被当了饲料,当了动物的美食,或者,被安放在木屋里,层层相叠,被当作农民柔软的睡床。不过,这又有什么不好的?经历过的,成长过的,都是一笔丰厚的财富!
在火中,燃烧成灰烬,与自己的身体相连的腰杆,一节节断裂燃尽,烟囱上的袅袅炊烟,便是它最后的舞姿,人们口中香甜的饭菜,有它大半的功劳;在动物的唇齿间咀嚼融化,香脆可口,蔓延到胃里,那种幸福的饱足感,最终化作它们驰骋在草原上的自由狂奔,旺盛的生命力,从不曾离开它这样普通的食料;在草席间铺一床薄薄的被单,身体上下摇晃,有弹性而温暖,冬天的木屋里,迷漫着稻草的香味,不一会儿便沉沉睡去,安神入眠,沁人心脾!
沉醉一个金色的童年,收获一个美丽的花季,沉淀一份瑰丽的思想的金秋!
这是多数人走过的人生历程,经过的风雨,磨难后的彩虹!谁说人生凄风苦雨相伴,你看啊,一切不都是金色的吗?
漫漫长路,对少女来说,一切都是灰色的!那种金色的美丽,不是没有经历过,只是在花季早早的夭折了!过早的枯萎了!当少女化作泥土,融入又一个破土而出的生命的时候,她才明白,那场大雨,那块乌云,正是考验她耐心的人生劫难,身体可以残破,衣食可以匮乏,但心志不能倒塌,心境不能悲凉,心绪不能愁苦!
心在流浪,心在漂泊,不时何时是尽头!观望天下所有成功之人士,没有哪个不是在滚滚红尘、茫茫人海中漂泊前行!而少女,却一叶障目,只看到了别人的收获与喜悦,却忽略了每一个人不但有金色的一面,更多的是心境的阴霾,只是他们懂得让阳光适时的照射进灰暗的心灵,以致可以使自己不那么快的在困境面前灰飞烟灭!
心中几回回生死,几回回枯萎又开花,花开花落,人生最平常不过之景,何必介怀漂泊到何处?!
莫问天涯到几时?因为她已找到回归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