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任性的小孩。那个控制度数的OK镜,效果是好,但护理、时间、场所等困难困扰了我太多,我向妈妈哭诉,宁可近视厉害,也不要再戴,任性得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妈妈很平和地接受了:“孩子,你已经用最大的毅力坚持了很久,太不容易了,不想戴,咱们就戴框架眼镜。”我安心了,妈妈的无条件接纳,让我有资格任性地哭泣,也让我开始反思:一年三个月前,妈妈花了这么多钱配了那么先进的眼镜,期间,我们多少次往返于上海与嘉兴之间,我们小心翼翼地呵护这两片小小透明的镜片,这么长时间,我的度数零增长,我这样轻言放弃,所有的金钱精力都白费了,我太不懂事了。再想想办法,困难总能克服,还是坚持下去吧!决定了,继续戴,为了妈妈少操心,更为了自己!收起眼泪,坚定前行。
我是一个调皮的小孩。幼儿园时,我总爱扯前面小姑娘的辫子和裙上的腰带,小学时,我把班里弱视同学的眼镜从二楼扔下,故意捉弄班里最老实的同学……面对同学家长和老师的告状,我害怕得哭了,怕妈妈打我,怕老师不要我。我边哭边语无伦次地向妈妈解释,妈妈平和地告诉我:“孩子,你喜欢和同学交往是好事,凡事充满好奇也是好事,但我们要用别人欢迎的方式去表达,既然做错了,我们就得承认并改正,我知道你要做好孩子,你去认错,妈妈陪你去,要补偿,妈妈出钱。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改正,而且会做得更好。”泪眼里的妈妈,坚定而美丽,妈妈无条件地信任,让我有资格后悔地流泪。收起眼泪,我真诚地上门道歉,虽然有些忐忑,但脚步很稳,因为我的背后有妈妈。从此,我一直努力在做好孩子。
我是一个脆弱的小孩。这学期,我从走读改为住宿,同寝室同学打呼噜,我整晚失眠;寝室内务做不好,连续被扣分;情绪糟糕,和同学都相处不好……双休回家,我就哭啊哭,妈妈平和地告诉我:“这些困难是太大了,妈妈没有条件让你走读,妈妈非常非常抱歉,让妈妈来帮助你吧。”于是,妈妈买了耳塞,还和班主任联系,班主任一边开导我,一边帮我调整寝室,想把我调到没有呼噜声的寝室,让寝室阿姨教我整理内务,还让同学们多多理解我……妈妈和老师无条件的理解我,让我有资格感动地流泪,大家这么都这么热心地帮助我,我还有什么委屈呢?面对困难,我太脆弱了,我戴上耳塞,同学的呼噜声听不见了。阿姨手把手地教我,我很快学会了整理内务。我真诚地向同学道歉,为自己以前乱发脾气道歉,同学们都和我要好了。哇!困难也就这么回事,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不仅适应了住宿生活,还锻炼了意志,面对困难,我再也不怕了,只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办法总比困难多。
我是一个要强的孩子。小学时,我年年都是三好学生,我觉得自己很优秀。可刚上初中,我就懵了:上课节奏那么快,我跟不上;作业那么多,永远做不完的样子;分数惨不忍睹,我严重怀疑我的智商。我绝望地哭了。妈妈平和地告诉我:“妈妈刚上初中,成绩也很不好,后来很用功,就跟上去了,别急,孩子。”妈妈的眼里全是笃定。老师微笑地告诉我:“你是个上进的孩子,你那么可爱,又那么努力,你一定会取得进步的。慢慢来!”老师的眼里全是相信。妈妈和老师无条件的爱,让我有资格留下无助的眼泪,然后我明白了,一切只是个开始,不急不躁,坚持下去,希望总在前方。收起眼泪,打开书本,不多想,不妄想,全力以赴。终于,进步了将近200名,老师说这是我本来的实力,还会进步。妈妈说这不仅是学习的进步,更是面对困难勇气的习得,我,值得她骄傲。
哦!我是一个多么幸运的孩子!妈妈、老师的包容,理解和爱,让我放心释放最真实的自己,然后做更好的自己。
流泪的男孩并不可耻。流泪后的成长,是最坚实的获得。我觉得,我已经拥有了一对翅膀,虽然稚嫩,虽然还不会飞扬,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会展翅飞翔,向着阳光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