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说 不说了啦
打不打 不打啦
姥姥的黄瓜喂狗娃啦
……
姥姥唱着便呵呵笑了。
我红着脸一下紧紧地抱住了姥姥。
日子在不经意间日新月异地过着,如今各种无公害蔬菜丰富了各家各户的饭桌和冷藏柜,而我每逢闲暇,无时不在重复着那个遥远的年代渴望能饱吃一顿黄瓜以及那次在姥姥厨屋美餐了黄瓜的那种幸福的感觉。
女儿去南方上学了,我把饮料和食品装进了女儿的提包,想了想,觉得还是缺少了什么,于是,又跑到冷藏柜前取出几根新鲜的黄瓜塞进女儿的提包。女儿看着笑了,我也呵呵地笑。“渴了,路上吃。”我说。女儿抱着我,那情景,让我想起小时候抱住姥姥的那种幸福。
其实,幸福并非来自于吃什么,穿什么,或拥有什么,也并不是得到了渴慕已久的东西。走过了,经过了,才渐渐明白,幸福其实是一种朴素的,简单的,随处随心可得的喜悦。它有时来自于夏日徜徉在结籽前如柠檬颜色海洋的油菜地里;有时来自于秋夜中与最亲近的人自由自在的漫步;有时来自于田野里蝴蝶翩然的那绚丽的羽翼;有时来自于家中一对相亲相爱的小猫慵慵懒懒相拥在沙发中的小憩……
幸福不全在于最终的拥有,最难忘的幸福而在于拥有这种幸福的过程。
幸福就在身边,那么朴素,那么简单。
简单的幸福其实就是完成自己一个朴素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