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准备玩会儿手机再睡觉,收到了L的信息,是一张聊天记录的图片,过去的同学向她表白。
我没太大的惊奇,只是调侃了几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多说一句其实L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那些人现在才想起来下手已经晚了哦。
大学不少人都已经谈恋爱了,在这个人生最美好的阶段确实需要一段恋爱,但它不是必须的、强制性的、更不是为了完成现阶段的任务。
我仍旧抱有对爱情最美好的幻想: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会遇到足够优秀的他。
谈得来很重要,你们要有相似的兴趣、相似的学识才会有话说,实在无法想象如果两人没有相同的话题,该如何相处。
我也曾见过不少爱情故事,或许那可以称之为爱情,年少的我们,总要有一次不顾结果的勇敢,或许在成熟的人眼中是幼稚的,但那至少是对自己的不辜负。
H与男朋友是标准的早恋了,他们初中就开始谈恋爱,我知道的时候吓得张大了嘴,在我还懵懵懂懂、孩子气的时候,她居然就开始谈恋爱了,“这么惊讶干什么,就先这样呗,我感觉我们还挺好的。”
那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同龄的朋友脸上看到幸福的神色,虽然对他们这段感情不看好却也没忍心打击她,但是这段感情坚持的时间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纵使没逃过那个必然的结果。
直到上了高中,H告诉我他们分开了,H很平静,她说他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我没多说什么,却暗暗佩服她,她敢于尝试,敢于迈出那时来说离经叛道的一步,这是我不敢做的选择。
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不得而知,只是一年多后他们又复合了,碍于老师的干涉,只能偷偷的秀恩爱,我看到后也只能无奈的笑笑,这是爱情吗?我不知道,却也是羡慕的。
时间还在飞逝,日子一天一天的过。转眼到了高三,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偶然的机会又碰到了H,笑着问他俩现在怎么样了,“分开了。”H依旧是笑着说的,我看不清楚她心里到底是什么表情。“高三学业紧,还是分开吧,耽误时间。”理性上她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但感性看来,她还是放不下的吧。这是我当时的想法。
过了高考之后才发现高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没有书中写的撕书、狂欢、哭泣。最后一门结束后,大家很平静的收拾东西离开,就像之前的每一次放学,只是这次再也回不来了,我与H也各奔了东西。
前段时间刷朋友圈发现H发了她和男朋友的合照,兜兜转转还是没能分的开。
这段感情会有一个好的结局吧。我从不思考未来的事情,却对H有着最美好的祝愿,晚些遇见你,余生都是你的感情,很美;兜兜转转,分分合合的年少情感,也从不会后悔吧。
A是我大学舍友,用她的话来说我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活在理想的世界里。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不得不说她确实比我成熟很多,人的三观总会有所不同,我依然坚持我所坚持的,她也依旧用她的眼光看世界。
A第一次哭的时候把我吓到了,那种撕心裂肺,真真是我第一次见,后来知道他向一直喜欢的男生表白了,男生是哥哥的同学,没错就是言情小说的情节,只是这个结局是悲伤的,最起码对她来说是悲伤的。
他们的相识很是简单,A和哥哥一起去吃饭,本来就抱着蹭饭心态的A,去了就只是大快朵颐,中途抬起头来正好与他视线相交,A就这样一见钟情了。
但是A不敢表白,就这样一直暗恋,当时男生上高三,A上高一,他们在一所学校。
男生高三毕业之后就去了韩国,A的暗恋本应就这样终止,但是A却是执着的,他们一直联系着。
终于,A也该上大学了,鼓起勇气向男生表白,男生却说只拿她当做妹妹,并且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A崩溃了,嚎啕大哭。A说,愿意等男生。男生说,不用了,自己很爱女朋友。
我不知道A是怎么缓过来的,半年后A找了男朋友,他们现在感情很好,时常秀恩爱,有一次我半开玩笑地问A,是不是都是情人眼里出西施,A突然一脸认真的跟我说,不会会有人比他好,但是我也很爱现在的他。
对啊,曾经用心爱过的人又怎会忘记,最爱的人很少能够在一起吧,若没有遗憾又怎会成为心中的朱砂?
爱情不会消失,只是再也不会非你不可,这是一种遗憾,也是要去接受的现实。
A现在还是会吐槽我,没有什么绝对完美,赶紧找个男朋友。但我却不想妥协。
我知道他在向我走来,因此我也会不疾不徐,慢慢走,直到有一天我们相遇。
或许会有些理想,但是我们不就应该在这个现实的世界理想的活着,对未来依旧抱有幻想,这是我所认为的,愿你也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