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瞬间散文
美的事物总是让人难以忘怀。美,不一定要长久,也许有时那只是短暂的一瞬,却足以在你的脑际留下永久的印痕。 当一颗不起眼的小火种在半空中崩裂,随即变幻成一把绿色的大伞在夜空中飞旋。当这把“伞”还未完全消失殆尽,又有一朵灿烂的“金菊”蹿上天空,它宛如一位孤傲的仙子,全身被华丽璀璨的金色包围,在万人瞩目下“翩翩起舞”。绚丽的烟花在黑暗的夜空中竟相绽放,那流光溢彩四散开来的点点金光,把夜空装点得如此灿烂夺目。烟花把夜幕装扮得格外耀眼,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洒舞翩翩”最令人称奇的是流水瀑布,它全身散发着金子般的光芒。那流水好像是从百丈悬崖上咆哮而来,拍水击石,声音震耳欲聋;而它又好似一条小溪,潺潺而流,和顺平缓,令人身临其境,仿佛它不是烟花,而是一条真正的瀑布。
又有一颗颗亮点直窜上空,哇!好似孔雀开屏,又如天女散花,又像一把把五彩缤纷的花伞。一会儿满天金灿灿的,犹如丰收的稻谷撒满天;一会儿又是满天红艳艳的,好似夕阳时候的晚霞铺满天。真是美丽极了!生命如此脆弱而甜美,带来安慰。像青涩的果实,照着阳光的一遍发出芳,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怀抱琵琶,轻拨银弦……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把天空衬得美丽无比。烟花是自由的,它甚至比人类还要自由,出自人类之手的东西,竟然比人类本身还要完美。我们是否需要深思呢?夜晚的霓虹灯,闪烁着七彩的光,色彩比烟花要绚丽,光芒比烟花要明亮。但是,它们只是被拘束在冰冷的灯管里,重复着乏味,压榨出悲伤的苦酒。可怜的东西!即使外表再美丽,终究只是卑微的,得不到自由的气息。而烟花自由的在空中随意舒展身体,纵使无人欣赏,却依然努力展示自己。
人生就像烟火一样 虽然漂亮却瞬间消失令人伤感,但是就算瞬间也好,我希望自己能够绽放,然后默默的凋谢。 生活像电影里打着柔光的美好而伤感的镜头一样流转过去,日子像是无数的相片被重叠着放到了写字台上。美好的善行犹如花瓣,它们藏在某个地方发出淡淡的清香,这些花瓣聚拢在一起,芬芳了人生,芬芳了故事。人生的精彩,在于财富?在与健康?亦或在于你生命的长短吗?不,如果你的人生平淡,毫无起伏,那就像一条直线的心电图,成为你自己的行尸走肉,成为社会的遗弃品。每个人的追求不同,人生志趣不同,但每个人面对着那些已经成为永恒的瞬间的时候,谁的心又能继续冷漠?
欢笑走过嘴角是美的瞬间。有多少的欢笑从我嘴角走过,但无能为力的我,只能在心中叹息着,有欢笑的日子里,我曾多么地欢乐,我曾多么感动。但它走了,悄悄地走了,风雨后总会有阳光,我也相信泪水过后欢笑一定会走来,一个个微笑创造了一个个美的瞬间。枫叶的摇落,是一种火焰的坠落,有悲壮之感;梧桐的飘零,飒飒于风中雨中,令人萌生感动;夕阳的坠落,是一种轻松的坠落,它抚起了明日的朝阳。虽说,这些瞬间的景色让人感到一丝凄凉,但它们散发美,我们追求它是自然的,而并非刻意的装饰;大自然的美景,谁人不爱,又有谁可以掩盖它的风采,朝霞晚霞、日出日落、潮起潮落之所以那么美,只因它在瞬间放射出无尽的光辉,当你回过神时,它早已逝去,你可以看到下次的来临,却无法将这次的逝去挽留,更无法使美在片刻凝固。
事物尚且如此,生命又何尝不是这样?我们总是将新生命的诞生,看作是美,将生命的逝去,看作是痛。面对死亡,人总是心生恐惧,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只要能在有限的生命中为人民做出无限的贡献,即使是英年早逝,又有何妨,因为你的美已经深深地烙在了人们的心坎上。烈士们那瞬间的逝去,不就铸造了永恒的灿烂吗?那么,只要我们能把握生命中的美丽,铭刻那份永恒,并为报答那永恒的光辉尽力而为,也无须因为时间仓促而感叹人生。
有的人会渐露平庸,有的人会小有成就 有的人会出类拔萃 但你偶尔才能遇一个光彩夺目的人 当你真正遇到这一刻, 才能明其中的美好, 美的瞬间那么脆落, 脑海中还闪现着那一幅幅感人的事迹,当它们发生的时候,时间已为他们而定格,或许那些个瞬间早已在每个人的记忆中变成永恒。对于大多数短暂而平凡的既定命运来说,人只是一堆盲目而无用的热情。爱之永恒美好与激越,只是基于人与人之间的永恒隔膜这一悲哀。夏,鸣蝉,展现的瞬间。当蝉在泥土里熟睡时,他们是显得那样不起眼,那样渺小与脆弱。可是,一旦五年之后的夏季来临,他们就破茧而出,飞向树干鸣叫,用那叫声向世人展示着他的成功,这对于他来说就是最美的瞬间。当历史的相机拍照,当意外的发生,当又有人舍生取义,我们的心弦一次又一次的被拨动,是他们,用它们失去肉体的灵魂,在我们的心中谱写了一首首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