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这里的海,也向往住海边的人,能够在属于自己的屋子里静听着海洋的呼吸,那是一种令人神往的幸福。我也喜欢撑着淡蓝的雨伞,赤着纤细的双足,袅娜地静静地走着这江南城市潮一湿的大地,就这样静静的走着,那有自己一个小女子的心,它化成了有“你”的雨城。“你”包容着我从小到大的每一声叹息,或沉长,或短暂,“你”的包容都烙印进我的内心。“你”可以想念我,也可以不想念我,但我会一定想念“你”,我对“你”的感情,膨一胀到了最真的极点,不增不减,忘却了什么是悲伤,什么是喜乐,默然寂静!我所触目的地方皆是“你”,不管日升,或是月落,就连杯中的清茶也是浮现那么美丽的“你”,我想我已住进“你”的心里,从此相依为命,不离不弃。
我所爱的“你”------漳州 不是枝枝节节的一些什么,而是整个儿与我的心粘合在一起的那大段大段的历史时光。
一辈子很短,该错的,一个不落;一辈子很长,今天还是对的,明天可能就错了。人这辈子有不完美的结局。就这样长大,像真实的童话,没有大起大落,已无法飘渺无声。毕业后的一瞬间我不得不开始懂事,曾经一度将自一由看得重要,渐渐地,才意识到,当自一由到了无所适从的地步,那就可怕得要命。
于是我爱上我的工作岗位,像爱这城市那样,爱得一直很安静!
每天我会借着阳光的温柔,微笑的接起电话:“您好,房务中心!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忙么?”
......
“嗯,好的,我马上请服务员过去帮您,您稍等,再见。”安静的办公室留下了我与客人的细心沟通的电话声。这就是我的工作,每天以最美的姿态,最美的笑容传递着助人的快乐!我知道有时候,幸福不仅仅是得到了多少,而是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学到了多少,付出了多少,即使什么也没得到,至少经年之后,在心里会有一些回忆,我们可以拿出来填补寂寥,滋养终生。
每天电话响起的频率有时候像安份行驶在轨道上的火车,有节奏性的不急不慢地来,也有时候又像是出了轨的火车一样,横飞乱窜。渐渐的我懂了一个小女子的修养和内涵的培养,是电话那头的声音传递给我的,让我每天都在进步,都在成长。
有时会有很多小女子的宁静美好的心境,轻捻一段红尘旧梦, 缀在岁月的枝头,任它长出嫩绿的新芽,站在流年的转角,回眸生命中点点滴滴的成长,待一场春暖花开,温柔岁月,淡忘流年。
也许,一个刚毕业的小女子不被很多人看好,只是很多人不懂得就算是一个小女子也有自己骨子里的坚强,就算滑落的眼泪疼到骨子里,也要坦然面对,因为我知道我在成长,我要让自己越来强大。生活和工作会让我有很多的尝试,或许尝试了,就会有很多错误,但我知道错误的选择背后,总会有不曾见到的可能,不能预知的未知。未知些许让人恐惧,些许让人好奇,但至少我知道这证明了我的勇气,同时成就我的自信。我知道在每个死胡同的尽头,都有另一个维度的天空,往往在无路可走时就会迫使自己腾空而起,那就会创造出奇迹。我一直在心底期许着这份奇迹,期许在生活中,期许在我的工作中----房务中心之旅。
在工作中,几位前辈不辞辛苦的教导,从许多的困难到得到解决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一点一点汲取营养的充实感。对于我来说,每天都有很多的新鲜事物发生,永远无法预知下一秒接电话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每天穿梭于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环境,学习与反省并存,渐渐熟悉工作内容,让自己能游刃有余地解决客户的困难。
曾经青春的妩媚慌乱了我的心,青春已逝,断翅,不再飞扬,不再伤悲,开始学会好好地把握当下。
爱,一直很安静,轻一盈、飘逸、缠一绵,心释然了,就有了风一样轻快的心情,蓝天白云下,目视远方,张开双臂,放纵激一情,有蔚蓝色的天空,任你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