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经说道:‘众生平等’。这里不能不说其思想境界的高深与宏远。人人都知道不论贫富,当官的或是平常百姓还有沿街乞讨的乞丐都要经历‘生,老,病,死’的生命历程。这是一个过程,也是所有众生都要走向发展与生存的自然法则。简单的说就是大家赤条条的来到这世界,离开时也必定是两手空空。这便是佛家所说的 ‘因果’关系,即‘生’是因,‘死’是果;两者相应,起点与终点都是起始点与结局点。
综上所述,不难看出我所讲的意思。关于此次日本所发生的里氏9.0级人类历史上目前记载的罕见的大地震,给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我们一党一和领导人在第一时间便致函慰问和表示对其会提一供无偿的援助。然而近日在网上我却看到了部分国人则显的异常的高兴,似乎还有点幸灾乐祸的感觉。对于这种心情我可以理解,历史的教训是惨痛的,我们应当牢记且不断的反思这段历史给我们所带来的沉重伤痛。可是与此次地震灾害给日本人民带来的灾难是两码事。首先,我要讲的是不论哪个国家的人民绝大多数都是希望和平的,毕竟极端主义者是那微不可及的一小部分就像‘黄家驹’的一首歌里面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写道的: ‘只要战争,首先伤痛是人民’,如果把一次巨大的自然灾害当成一次战争来看待,那么首先伤痛的肯定是人民。国与家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样的,国是由人民组成,家也是由有亲情关系的人所组成。都说‘爱吾及物’反之则‘恶人及物’我这里做个比喻也许会更加的形象:比方说你与某人有仇恨,然而有一天某人的亲人突然遭到飞来横祸,你会窃喜吗?首先从仁义道德上来讲就不允许你有这样的想法,反过来你可能会同情此人的不幸遭遇。佛说种‘因’得‘果’,如果我们国人都种下‘善因’那必然会收获到‘善果’。当然了我们中国向来都是礼仪之邦文明之国,这点是勿庸质疑的,孔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相同如果把他国之民当成本国之民一样的来对待,我想这个社会会更加的和谐与和平。构成一个国家的最基本单位是什么?当然了,是人民没有人民就没有国家。设想下,只要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善心去温暖去安一抚另一颗正在受伤的心,那颗心必然会有所感动。人与人之间之所以有矛盾,有冲突就是因为彼此缺少交流再或者说是在交流时遇到了一丁点小问题与隔阂没有得到及时的解决。
梁启超曾在他的一篇文章中这样写道,日本人管当时的中国叫‘老大之国’意思就是说‘老而无用,大而无能’。当然了那时候的中国人民天天都处于水深火热的生活煎熬中,国家也被列强欺凌。在这之后的几十年中,当时的日本当局的做法的确让人无法忍受,霸我东三省,屠我南京城,以至于后来美国人‘火了’终于在‘长崎,广岛’投下了毁灭性的两颗原一子一弹,这就叫做种什么样的‘因’得什么样的‘果’。
你送别人橄榄枝,别人就会为你放飞和平的信鸽。生而为人,谁都会有怜悯心,同情心,还有天生的善心。毕竟这世界上的好人还是多于像‘盗跖’这样的恶人。我虽然是个中国人,可‘爱’是没有疆域与国界之分的。最后还是愿日本所有的民众能够克服困难和尽快的从这场巨大的灾难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