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没有给儿子报任何的兴趣班,平时学校学习比较紧张,只有周六周日可以放松一下。所以我会在周末抽出一天时间带着儿子出去玩一玩,不是爬山,就是去公园骑车,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美景。
就在去年4月份,正是北方春暖花开的季节。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带着儿子去公园玩,赏花拍照,修图发朋友圈,那时儿子修图软件用得很熟,修张图片真是分分钟的事情,拍摄水平也还不错,经常会找一些不一样的角度拍摄,俨然一个小摄影师。
正当我们在公园一处健身器材那比划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三位篮球教练,可能是看到我家孩子八岁左右,也正直打篮球的年龄,于是就开始劝说我给孩子报个篮球课,并说了许多关于打篮球对孩子的身体有多大好处的话。
我当时就想,这得问问孩子愿不愿意,我说了不算。可是那时孩子还有些害羞,一直低着头没有说话。因为有前几年的经验,比如弹钢琴,学中国功夫,学打鼓,都是半途而废,没有什么兴趣,所以这次我也没当回事,有些婉转地和篮球教练说,我回去再问问孩子意见,如果孩子愿意,我们就先去上节体验课。其实我心里想,估计是没戏,儿子现在对上课外班一概没兴趣。
就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我问儿子上篮球课愿不愿意去,没想到儿子说想去上个体验课,因为在学校体育课上玩过篮球,想去体验一下。我很意外,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说想去,而不是我们劝说他去。
就这样,儿子上完篮球体验课后主动和我说,妈妈,我想报名上篮球课。天哪,没见过他第一次有这种主动要求,而且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恨不得马上交钱报名。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儿子上完体验课后,在篮球场边专注地看着大孩子上篮球课,一个多小时也没动窝,不是因为饿了,还不愿离开,这在原来是从来没有过的。
我对儿子的“反常”行为看在眼里,果断地按照孩子的意愿报了名。直到现在儿子每个周六的下午都是上篮球课的时间,也是他最快乐的时间。
不用说,他的篮球水平也在一天天提高,在训练班里打个小比赛也都是主力队员。一年下来,不但个子长高了10厘米,身体素质好了,自信心也强多了。而且平时放学回来,手都会痒痒,不摸篮球都不行。今年寒假的时候还看了NBA全明星赛,最喜欢的球星是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