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那年十六,正值桃红柳绿,芭蕉红袖。也许是因为中学毕业即将分别的缘故吧,有些舍不得,一句我喜欢你脱口而出。当时你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说要做我女朋友。或许,那时候的你也喜欢我好久了吧,只是没有告诉我。于是这场懵懵懂懂的初恋开始了。
当你答应我的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开心,至于为什么,我也说不清楚。总感觉有只小鹿在心里乱撞。那时候,每天早晨起床都会开心的像个孩子,其实想想那时候还真的是一个孩子,只不过是一个偷食**的孩子。一句“早安”就会开心的活蹦乱跳。偶尔的发现你没有回复我的信息就会着急的团团转。非要冲动的骑上自行车去找你。可是,每一次骑到一半的时候,总会收到你的短息说,
亲爱的,对不起,我又睡着了,昨晚,我们聊的太晚了。
嗯嗯,宝贝,下次我们记得早点睡觉哦!抱抱。
初恋时,总是甜言蜜语,一句抱抱也能感受到远方带来的温暖。于是,我们的恋情就QQ上开始了。那时候的我真是离不开手机了。我妈还总是说我总是拿着手机傻笑,还以为我神经了呢,非要拉我去医院看看。我哪里是得了什么病啊,我分明是中了爱情的毒。
中考毕业,我们考入了不同的两所高中,也是考到了两所不同的小镇。当时你拿着录取通知书,跑到我的面前很是委屈的说到,亲爱的!是不是我们以后就是异地恋了。
傻瓜,这点距离算什么,我答应你,每个星期都会去看你。我抚摸着她的头亲昵的说到。
她依偎在我的怀里乖巧的答到:嗯嗯!亲爱的,我会想你的,你一定要来看我哦!
嗯嗯!一定会的。说过这话,我把她搂的更紧了。我想也只有这样才能够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说这话时,我还真是真心真意的发誓一定要去看她,到后来的一次也没去也是真实的。
那个暑假,我们以补课为由一起报考了补习班,只为能多点时间在一起。刚开始还会听点课,彼此还会监督。
乖!老婆,好好听课,下课后,老公带你买好吃的。
嗯嗯,谢谢老公。
那时候的我们哪里会懂老公老婆的含义。只觉得那是爱人之间最亲密的一种称呼吧。渐渐的我们才懂得,这句称呼承载了太多的东西,那些东西关于陪伴,关于心安。根本不是我们那个时代所能理解的。
心里参杂了太多东西,哪有什么心思去静下心来听课。于是,在补习一个星期后,我们学会了逃课。我们约定去县城玩玩。听说那里有动物园,有猴子,还有好多漂亮的鲜花。到时候,我摘一朵插在你的头上,想必再漂亮不过了。
真的啊!可是,听说那里好远,万一遇到坏人了怎么办?听她的语气,好像有些期待又有些担心。
“没事的,有老公在呢。”我挺起胸膛锤了锤胸,做出很有男子气概一样。或许正是因为我的坚决让她打消了顾虑,决定相信我,于是轻轻的嗯了一声。
回到家中,我把存钱罐打开,数了数,足够了,应该还可以买好多好吃的。凭那时候的智商哪里会想到给她买衣服呢。总是固执的一位,给她买好多好吃的就算是爱她了。那时候的她可能也只是能够满足吃的愿望,就认定是对她好的吧。偶尔的回想一下,那时候的我们还这是单纯的一塌糊涂。
是那一次,让我们刻骨铭心,也是那一次,让我们彼此失去了最为珍贵的东西。
坐着通往县城的公交车,不知不觉的便来到了县城,凭我儿时的记忆,也算是对县城有些了解。第一站,我们便来到了县城的唯一一座公园,(但是现在不是唯一了)。我知道,那里有我们从未见过的猴子,带着新奇与好奇,我们来到了这里。她从未见过猴子,第一次见到直呼:好可爱哦!亲爱的,我们分给它一些果冻好吗?
好啊!看着她认真的和猴子交谈着,把自己最爱的东西分享给猴子们,感觉她实在是太可爱了,那时候的我多想做一只猴子,还可以得到女朋友有爱的照顾。
看完了猴子,我们来到了湖心亭,这算是我见过的最浪漫的地方了。有水有鱼有荷塘,曲曲折折的河面漂浮着点点的荷叶,一点点的白,一点点的红,红白交替,甚是美丽。
一时间,还真以为进入了童话的梦境,而我们就是童话中的王子公主。是因为心血来潮,还是荷尔蒙分泌太多。我突然眼睁睁的看着她说了一句:我可以亲你一下吗?只见她转身扭过头直说,不行,不行。到底年少无知,若是现在,哪那么多废话,自己的女朋友还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和她商量了老半天,终于在我的死皮赖脸下答应我只可以亲一下。我也只好委曲求全的说一下就一下吧。当她闭上眼的那一刻,我就像是一个**的狼,重重地吻在她肉嘟嘟的小嘴巴上,足足一分钟没有松口。最后在我们相互拉扯下,我被她强制的松开了口。当我松口的时候,我分明看到她的嘴角有一丝丝的血迹流出。此刻的我恨不得重重地打自己两巴掌。这就是你爱她的方式吗?为了自己一时的痛快不惜让心爱的人受伤。我很自责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我抚摸着她的嘴角,一点点的擦干残留的血迹。重重地把她拥在怀中,再不敢做些什么事情。也就是在那一个云淡风轻的午后,我得到了她的初吻和第一次牵起她的手,同时我也失去了初吻和第一次牵手。
爱需要节制,没有爱就没有伤害。真的痛了,也就真的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