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看鸟去!这是我们参加首届上饶之窗“网友看上饶”活动最大的心愿!烟波浩渺的鄱阳湖,就在眼前。矗立在湖边的湖神——饶娥,面朝鄱阳湖,裙裾飘飘,永远定格在少女稚嫩的面容,却有着观音般的慈眉善目。中国传统中十大孝女之一的饶娥,因捕鱼为生的父亲不幸落入湖里,她在湖里寻找了三天三夜,最后也一并沉入水中。当村人把她打捞上来时,发现年仅14岁的她正和父亲紧紧地抱在一起。因为民女饶娥感天动地的孝行,唐代文学家柳宗元为其撰写碑文,宋代政治家、文学家马廷鸾留下了被称为“宋之离骚”的《饶娥庙祀神歌》。